close

 

結束了短暫的Atacama兩天半之旅,我們即將從這裡離開智利進入玻利維亞,

為此旅伴跟我都異常興奮,因為早有耳聞玻利維亞的物價便宜,消費水平在南美各國中偏低,

簡直就是我們這兩個小窮人遠遊的天堂啊,經常在智利超市望肉興嘆的旅伴早已摩拳擦掌,等待不及回到大口吃肉的生活了。

 

說實話,智利的物價大致上與西班牙差不多,應該是我早已習慣的價位,

但是我的旅行還有三個多月,在沒收入的情況下,才開始第一個國家就這樣不停燒錢真是令人心痛不已,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如果繼續這樣超預算的旅行下去,我的老本著實令人堪憂。

 

順帶一提,在旅行途中我經常與智利人聊些生活瑣事,得知了雖然智利物價與西班牙差不多,

但是智利人的薪水卻只有西班牙人的一半而已,更別說工時長卻休假少這樣嚴苛的工作條件,

看來真是智利居,大不易,生活在歐洲實在太幸福了。

 

Atacama的第三天,早上隨性地在市中心晃晃打發時間,

下午就搭上巴士前往Calama休息一晚,隔天清晨又再搭乘另外一班巴士前往Uyuni

儘管胞姐耳提面命不准再住沙發,看在有小衰的陪同下,

我決定勇敢一試,南美洲的第一次沙發衝浪就奉獻給CalamaReinaldo了。

 

 

在巴士站兩人手足無措地等待Reinaldo,在約定的時間,帥大叔非常準時的開著車出現了,

有著燦爛笑容的Reinaldo熱情的幫我的背包丟上車,先帶著我們到附近的超市補充食糧,

 

 

再帶我們一路奔回家,在他家裡還有借住的表妹,一樣是親切又可愛的抓著我吱吱喳喳地介紹我們這一晚的棲身之地。

為了報答收留之情,我與小衰合力做了一頓有模有樣的中式晚餐,獲得了兩位智利人大力讚揚,

Reinado還拿出智利紅酒款待我們,一頓飯吃下來,歡樂的笑聲不斷,

 

 

 

小衰的醬油雞腿以及我的台式蒸蛋,在物資匱乏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弄出兩到亞洲菜

IMG_20170507_210146.jpg

 

歡樂的四人合照,非常感謝你們的款待!!

IMG_20170507_211839.jpg

 

 

我在智利的最後一晚,就在智利人始終如一的熱情下,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隔天Reinado還早起開車送我們趕搭透早()7點半出發的巴士,在尚未天亮的黑暗中快速狂飆,

我們總算是趕上巴士,快速地與他道別後,我們便啟程前往玻利維亞。

 

 

本人按照慣例又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不管天荒地老。很快地,三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到達了智利海關準備出境,

當海關人員在我的護照蓋上出境戳印那瞬間,突然一股不捨感油然而生,

我第一個踏上的南美國家,充滿了歡笑夾雜著淚水的各種回憶,再見了,智利。

 

 

通過海關中

IMG_20170508_110901.jpg

 

不遠的另一端,我們就離開了智利。

IMG_20170508_111710.jpg

 

 

離開海關上了巴士,過沒多久巴士又停下,司機這時讓全體乘客下車,而我們隔壁停了另一輛巴士,

上面的乘客正在搬下他們的行李,我們大家面面相覷,這......是要換巴士的意思?

 

但是,要換也換一台同等級的吧?隔壁那台會不會太破爛不堪了?!

 

 

這是我們智利Calamar出發的巴士,看起來非常正常

IMG_20170508_110850.jpg

 

這台則是我們搭乘至玻利維亞的巴士,司機你不是再跟我開玩笑吧?

IMG_20170508_113057.jpg

 

 

車廂外體結構磨損生鏽,行李廂佈滿灰塵泥土,從外觀看起來就很不樂觀,車上...恐怕也好不到哪裡去,

小衰看著巴士沉重問我:「我們到得了Uyuni嗎?」一陣沉默後,我答:「或許吧。」

 

 

百般無耐之下,我們還是只好硬著頭皮把行李換到隔壁的破爛巴士並上了車,

果不其然,悶不通風的車廂內充滿一股難聞的氣味,汽油味混雜各種味道衝鼻而來,

地板也滿是塵土,粉紅背包下去應該就變成灰色背包了,我抱著背包坐下,

想著也不過幾個小時,牙一咬也就過了,這趟旅途真是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都遇過了。

 

 

全體乘客換好巴士上了車,接下來出發沒多久又到了玻利維亞海關準備入境,這時司機又突然要求每人把行李帶下車,

搞甚麼?還要再換一次巴士嗎?下一個是什麼?幽靈巴士?

 

喔。原來玻利維亞入關時還得檢查所有人行李,這倒是很正常的程序,

但是,所謂的安全檢查並不是像在機場那樣通過X光機器,讓所有物品都無所遁形,

這裡的檢查不過就是海關人員手伸進背包胡亂摸一把,然後就揮手讓我離開了,

原始,真是太原始了,這原始的令人不禁為接下來的旅行感到憂心。

 

就這樣,我踏上了玻利維亞的土地,前往本次南美之行我的夢想之地一Uyuni

多年來不斷驅動我踏上南美土地的動力,就是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Salar de Uyuni,

以及秘魯的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現在,我離其中一個夢想之地,近在咫尺。

 

 

在崎嶇不平的泥土路上又顛簸了整整四個小時,下午三點多我們還是平安地到達了 Uyuni

一下車馬上背上背包去找我們玻利維亞與秘魯的新旅伴,也是來自香港的女生Abbey

早上就達到UyuniAbbey早就入住旅館補眠等我們,最後三人在旅館相見歡,互相吱吱喳喳地分享各種資訊,

Abbey還帶來了泡麵、醬油等補給品,我一把懷鄉淚都要不禁落下了。

 

待旅伴跟我放好行李並稍作休息,一行人便出門找尋當地團的資訊,由於三月之後就是玻利維亞的乾季,

而本人死都要看到的天空之鏡其實就是積水的鹽湖在無風的情況下,平靜的水面反射出天空的倒影,

所以天空之鏡最重要的兩個元素就是積水與無風,乾季到達的人可以參加旅行社的日出或是日落團,

由當地人帶著我們尋找未乾枯的部分,Uyuni鹽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鹽湖,東西長約250公里,南北寬約100公里,

面積達10,582平方公里,廣闊的鹽湖總能找到積水的地方,參加當地團是最便捷也較有保證的方式。

 

 

經過好幾家的比價,最後我們選定了很多亞洲人也推薦的Brisa,這家旅行社是韓國人的首選,

而另外一間也非常出名的Hodaka則是日本人的最愛,本人沒有什麼特別偏好,最後選定Brisa單純就是它最便宜,

預算有限我們就別計較這麼多,反正不管哪間我都是上車睡然後下車拍照()

 

既然決定了旅行社,我們一鼓作氣的訂了隔天早上的日出團與下午的日落觀星團,還追加了再隔天出發的三天團。

Abbey會在三日團的第三天搭乘接駁車去San Pedro de Atacama,我跟旅伴則是回到Uyuni休息一晚,

然後前往Potosi再去La PazAbbey結束Atacama就會到La paz與我們會合。

 

 

日出團的出發時間為早上三點半,我們處理了晚餐之後,一刻也不耽擱的爬上床,

早睡早起,我突然懷念起睡到自然醒的日子,睡吧,距離夢想之地就差幾個小時,

天空之鏡,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