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的新年才剛過,很快的就要迎接台灣的新年了。
人在馬德里的我,自然不像在台灣一樣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息,
只是每天每天看著中國商店送的月曆,一邊倒數新年的來到。


除夕的前一天是星期六,我和老姐在地球的兩端共同奮戰我那可憐的小白電腦,
很開心今年除夕在週末,跟台灣差了七各小時的我,至少可以在電腦前面陪著家人度過除夕,
若是平常時候,等我下課回到家,台灣已經是晚上10點了,老爸老媽早就去睡了。
看到老爸雖然沒有說很多話,只是拿著食物或是拿著一杯酒坐在一旁看著我和老姊的聊天,
但他笑容滿面的表情,還是讓我知道他心裡是開心的。

到了除夕這天,難得的星期天我卻沒有賴床,一大早就馬上爬起來再電腦這一端等著,
順便和香蕉一直練習新年快樂和恭喜發財這兩句拜年吉祥話。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老姊上線了,原來他們居然已經吃了年夜飯,虧我還等在電腦前面,
立刻招手要香蕉過來拜各年,看著擠在視訊小小畫面的四各家人,
心裡有股說不出的暖意,香蕉體貼的讓我和家人一直聊天,
苦命的他當清潔工去了,和老姊和老媽這樣一聊,就聊了三各小時,
最後才依依不捨的掛了視訊,老媽還給我一個回馬槍,
謝謝香蕉這樣的照顧我,一直笑著說很開心我在這邊過的這麼快樂。


晚餐時間在兩個人的驚呼下,很晚地才開始準備,
我嘗試用中國商店買來的水餃,成功地做出了我想念已久的煎餃,
當香蕉還在煮義大利麵的時候,我端到客廳並且滿心期待地吃了一口,






...........
............
.............
..............
...............不是我要的味道.....
餃子的味道不錯,可是不是我懷念的高麗菜或是韭菜水餃,內餡有多種蔬菜還有冬粉,口味上還比較像是春捲。




我安靜地退回廚房,默默地幫忙香蕉準備義大利麵,等一切就緒後,便開始了第一次在國外的年夜飯,
吃著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我眼匡中不禁有淚水在打轉,
每一次當我嘗試做出家鄉味的時候,大部分都是成功的,只是偶而還是會失敗,
大部分都是當地的食材問題,畢竟像是今天的煎餃,手藝沒有出錯,出錯的是那包水餃不是我要的口味。
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特別特別的想念台灣,被一股深深的失落感包圍,
那種期待著吃到相似的口味,卻發現入口的卻是八竿子勾不道我要的回憶,
我都會默默地掉淚然後默默地吃著餐點卻難以下嚥,吞不下去不是因為食物難吃,而是滿肚子的苦悶脹的自己都飽了,
不過我還是要申明,會特別的難過絕對不是因為我是各愛吃鬼的原因。


今晚的年夜飯,至少有各元寶多多少少增加了一咪咪的過年氣氛


兩個人的年夜飯,香蕉開開心心地,我卻一個人覺得好寂寞好寂寞,
這天的晚餐應該是要熱熱鬧鬧地,一群人吃飯才叫團圓飯阿。


直到我不經意提起每年的年夜飯前都要洗澡這個習慣,香蕉連飯後甜點都先不吃,趕緊催促著我去洗澡,
看著這個每次只要擔心我那下垂的眼角就會看起來很可憐的香蕉,我終於破涕為笑了。



香蕉,謝謝你的細心照顧和疼愛,
阿姐,謝謝你在台灣還不忘要幫我買些保暖的衣服,
阿母,謝謝你笑著說看到我過得好你好開心,
阿爸,謝謝你不懂電腦還是坐在旁邊的椅子上耐心地看著我們聊天,
阿FI,你的滿滿愛意我有感受到,真希望我能做些什麼為你,
何順堯,你今年給我乖一點,再把老子的電腦弄壞你就慘了,
寶叔,紅包可以等到今年暑假回去再拿嗎?口以嗎?口以嗎?


我親愛的親朋好友,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可以給我紅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