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的孤島應該很舒適,
舒適到我很捨不得離開,
或許是一座有著白色沙灘,淺藍海洋的孤島,
就算是夏日也有著暖陽陽曬了會想睡覺的陽光,
以及傍晚涼透你心的晚風,
如果像是馬達加斯加,每天都有不停歐黑來歐黑去的狐猴,
我應該會直接開一艘郵輪撞毀這座小島。


語言學校的每一位老師,每一天每一天都不放棄地問我,
要不要下去喝咖啡?

兩堂課中間的20分鐘,所有的老師和大部分的同學都會到樓下的bar去閒聊,
一開始不想去的原因是太貴,不過基本上很多人都是下去聊天不消費,甚至還帶著自備的蘋果下去啃,
所以我每次搬出不喜歡咖啡的理由,卻在某天被Miguel老師以不必消費為由抓著下去,
不過當時我西文接近是嬰兒的程度,只能一個人尷尬地坐在一群人中間,
聽著他們輪轉的西班牙文飛來飛去,默默地只想要往我的孤島上逃,
那次之後,我在也沒有下去過,一次又一次的婉拒老師們的邀約。


香蕉知道每次的休息時間我都一個人在樓上教室喝著自備的熱茶,或是窩在暖器旁邊發呆,
他的表情比我拿手指去戳他菊花的時候還要吃驚,
西班牙人很重視人際關係,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孤僻的西班牙人,或是因為物以類聚?所以嗨咖的香蕉身邊的人都是一群嗨咖?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不過西班牙人似乎比起東方人要注重人際關係,這邊可沒有什麼宅男宅女之類的人,
香蕉工作最近非常忙碌,可是他在假日還是想要見朋友,不想失去和朋友的聯繫,
而之前我的會話老師Soraya一直會問我為什麼不下去呢?當我回她不喜歡咖啡的時候,
她笑笑地說她也是,不過下去是為了要和人群講講話,由此我好像有點理解為什麼每一位老師總是再接再厲地揪(台)我下去。
對我來說,我很難理解這樣的行為,對他們來說,也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我總愛一個人窩在樓上發呆。


剛開始或許有點孤單,但我本身就很習慣一個人獨處,馬上就又習慣了。

我很需要一個人的獨處時間,所以香蕉工作太忙這一點完全不會影響到我,
反倒是他黏我黏得緊,不想上班的理由居然是希望能一直陪著我(我看是我陪他吧!)


最近我的班上來了一位日本新同學,年紀相仿,重點她個性比較主動,
對於慢熟的何小琤來說,是很容易成為朋友的,不過有一些前車之鑑,所以我還在慢慢觀察中,
實在是戒心很重的一個人阿我,(煙)~


這樣也好,我這種懶骨頭不適合太過頻繁的交際應酬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