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旅行又到了終點。

 

 

這次的旅行其實不長,第一天下午才到達機場,

而最後一天也只剩下早上,接著就要趕搭下午的飛機回馬德里,

扣除前後兩天,實際上只有完整的兩天時間在斯德哥爾摩,

一大早我就把滿身的家當帶著,回到T-Centralen站找了寄物櫃寄放行李,

好好把握這天的早上時光,繼續旅行去。

 

 

一大早,來到了市政廳,磚紅色的建築物非常顯眼,一旁的高塔則是眾人推薦的遠眺最佳位置,

我原本打算登塔的,但是一直找不到登塔的時間表,也沒有服務人員可以詢問,

最後只好放棄,拍了幾張照片就趕緊離開。

 

 

 

IMG_0945

 

 

IMG_0948

市政廳,紅磚建築配上背後的藍天,很美吧!

 

 

 

離開市政廳,原本想去看看斯德哥爾摩的地鐵藝術中心,也就是藍色路線的各地鐵站,

沒想到,藍色線的地鐵維修停駛,殘念,只好搭上公車往皇家公園去

 

 

 

IMG_0949  

好不容易走到地鐵站,沒想到居然維修啦!只好把地上的維修標示拍下來,以玆紀念

 

 

 

話說人有三急,在公車上我突然覺得尿急,膀胱很沒力的像我宣告即將潰堤,

我死命地憋到皇家公園附近,馬上跳車尋找廁所,原先是想找咖啡廳或是餐廳借用一下廁所,

偌大的公園週遭卻苦苦遍尋不著,為了避免尿褲子,我這時看到公園旁的流動廁所,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衝進去,沒想到一進去,居然看到所有的排泄物都還乖乖躺在馬桶跟我打招呼,

這畫面大概能排上我人生不堪回首噁心畫面的前三名,我瞬間覺得一陣暈眩,

全身的毛細孔都在跟我叫囂趕緊衝出去,無奈我的膀胱都要暴了,衝出去我大概也會落得尿褲子的下場,

思考了煎熬的15秒,我含著眼淚,默默的把廁所上了

 

 

來,我們來逛逛皇家公園吧!(轉移話題)

 

我左看,右看,然後拿著手上的景點指南,跑到一旁去問路人,

 

「請問,這裡是皇家公園Kungsträdgården嗎?」

 

得到路人的肯定之後,我扶了一下我掉下來的下巴,

到底是台灣人的翻譯有問題,還是這個皇家公園有問題?

 

皇家公園,名字聽起來這麼的氣派,皇家耶!不是什麼阿貓阿狗耶!

這公園不是應該也要來一下富麗堂皇,再不然就是優雅美麗嗎??

 

怎麼這個皇家公園比我家旁邊有人慢跑的公園還小啊?

 

 

IMG_0950  

這公園看起來有沒有很一般,大概走幾分鐘就可以從頭走到尾了,霹靂無敵小又沒看頭,

我到底是為什麼憋尿憋到這邊啊?而且公園還在舉辦狗展,我覺得我姊看到應該會瘋掉

 

 

原本以為我的旅行就要這樣隨意逛逛落幕,沒想到逛著逛著居然碰上同鄉人!

結束英國碩士的Christine,這是在歐洲最後的旅行,他也在今天要離開斯德哥爾摩,

所以我們兩就一起結伴同行,度過在這各城市最後一個早上。

 

 

IMG_0951

多虧Christine,我和皇宮以及警衛終於有了合照,而且這個警衛好促咪,

我原本站很遠,然後Christine一直指揮著我向警衛靠近,我就一直小碎步,小動作的向他移動,

到靠他很近的時候,我聽到他撲雌的笑出來了,我偷看了他一眼,真的在笑耶!

 

 

 

IMG_1017

警衛不僅很愛笑,還跟遊客聊起天來了,我說大哥,這樣沒關係嗎??

 

 

兩人在舊城區到處亂逛,最後找了一間冰淇淋店坐下休息,這時,慘案發生了,

我想,我們實在太放心北歐的治安了,被西班牙人教育要防備心的我,

居然就跟Christine一樣,把包包和相機往桌椅一放,

就在離桌椅約100公分櫃檯點起東西吃,我點了冰淇淋率先回到位子坐好,

還有閒情逸致來和冰淇淋自拍,直到點完咖啡回來的Christine一坐下,

臉色突然大變的問我,有沒有看到她剛剛放在椅子上的包包,我這才發現,

Christine的包包,就在我們點餐的短短幾分鐘,被人偷走了!!!!!!!!

 

幸好,我的包還完好無缺,不然少了裡面的護照,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到馬德里,

而Christine也只損失了新手機和一些小物品,如護脣膏之類的,損失也不算太慘重,

只是她下一站要去別的城市拜訪朋友,只和朋友約好了在車站見面,

失去手機的她深怕朋友會找不到她,所以我就陪她回旅館去找出她朋友的電話,

使用我的手機打電話和她朋友解釋,並且約好一個固定的地方見面,

等她和朋友確認好,我也該回車站去取我的行李然後敢去搭巴士了,

Christine陪我一起到巴士站,給了我一個擁抱,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向自己的目的地。

 

 

 

IMG_1036  

掰掰,Christine,台灣再見吧!!

 

 

 

結束旅行,總是需要一段時間去沉澱,

幸好,我的旅行是永遠不會結束的,Always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