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lparaiso,距離聖地亞哥約有一個半小時車程,

彩色繽紛的山坡小房,以及珍奇鬥艷的街頭彩繪吸引著觀光客湧入,

當初我也是被網路上數不清的美照吸引,毅然決然拋棄首都決定到此一遊,

然而,過往旅人的紛紛警告,以及智利人善意的叮嚀囑咐,

讓Valparaiso平白染上一絲危險的氛圍,究竟,這是怎麼樣的一個城市?

一早起床享受了媲美五星級飯店的豪華早餐後,天色還沒亮,我與小衰就匆匆趕往巴士站搶買便宜班次,

這次從Santiago前往Valparaiso我們搭乘的是智利最大的巴士公司Turbus,

(turbus訂票網站:https://www.turbus.cl/wtbus/indexCompra.jsf

訂票介面非常清楚明確,可惜只有西班牙文版本,建議大家愛用谷歌翻譯)

由於前一天晚上嘗試網路購票失敗,樂天的我決定隔天直接現場購買車票,

按照西班牙的習慣,價格通常不會有差異,甚至現場有時還可省掉網路訂票的手續費,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到了巴士站我們才得知現場買票的價格足足比網路訂票貴了1600比索,

前天在超市流連忘返的窮背包客迅速掐指一算,本次損失金額在超市可以買5包義大利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您北的內心在淌血,小衰的臉又更臭了點,最後只能安慰自己人生不過如此,然後微笑地刷卡付費。

 

 

有圖有真相,這間青年旅館的早餐可以說是全程最豪華的,

土司麵包蛋糕,炒蛋火腿起士,水果優格,咖啡牛奶還有茶,種類豐富任君挑選,

看到這麼澎湃的早餐我感動地差點跪地膜拜,小衰的臭臉一如往常,

看到這麼多吃的他其實心情很好,但是臉還是臭得好像早餐要吃噴一樣。

IMG_20170422_071037.jpg

IMG_20170422_071518.jpg

 

 

 

上車後我按照慣例睡到目的地,然後一個半小時後神清氣爽的下車觀光,

在巴士站旁的Information順利拿到地圖,並請櫃檯小姐幫忙標住了重點區域,

我們就頂著美好的陽光出發了,由於1600披索的痛還未消逝,

我們二話不說就放棄搭乘可直達市區的公車,靠著萬能雙腳開始遊蕩。

由於Valparaiso的地形高低起伏,著名的街頭塗鴉區剛好都在山坡上,

看到向上爬的路徑後我們便立刻拐過去,就在準備爬上窄小階梯時,

我赫然想起眾人提醒的危險區域就是這些彎彎曲曲的小巷,死角多因此極度容易受襲,

在刺目的陽光下,抬頭望著看似無人又偏僻的漫漫長梯,我轉頭問小衰,要是被搶怎麼辦?

他神秘一笑,拿出自拍棒表示哥可是有武器,無奈我目光一路從他的自拍棒掃瞄到他的小胳膊,

並沒有覺得比較安心,有鑒於他那乾扁四季豆的身材,我不得不懷疑我們倆之中,

可能還是本人我比較耐打,真不知這傢伙到底哪來的自信,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爬吧!

 

 

邊爬邊拍照,雜亂的背景看起來居然也有另外一種不同的風情,

我們的Valparaiso就從這條小巷開始,然後奇妙地大展開!

IMG_20170422_114417.jpg

 

 

我必須說,這是一個讓我很驚艷的城市,每個轉角都有著精彩的壁畫,

有完美的藍天當背景,讓街頭彩繪與七彩的小房子更增魅力,

除了招喚我而來的街頭藝廊,誰知道這座城市還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神秘禮物?

爬上階梯後沒有遇到傳聞的扒手與搶匪,第一個碰到的路霸竟是一隻白橘相間的胖貓咪?

這些藏身於小巷中的肥美貓咪們見人不僅不跑,甚至不害羞地大方與我們互動,

各種花色、高矮胖瘦,此行渾然演變成一場收集翻肚咪咪們的散步。

 

 

 

才沒走多久,馬上遇到擋路的白橘貓,讓我心甘情願停下腳步與他玩了一會

 

IMG_20170422_114439.jpg

才剛與白橘貓告別,又碰到超美的虎斑貓,收集到的翻肚又一枚

IMG_20170422_120320.jpg

 

一開始遠遠看到還懷疑我到底看到甚麼了,主子您這是卡住了?

IMG_20170422_144604.jpg

 

 

 

除了愛撒嬌的主子們,散佈在各角落的狗兒也成為城市的另外一個亮點,

慵懶躺在路邊,睡姿讓人懷疑到底是生是死的狗們讓我們總是會心一笑,

然後小心翼翼地躡手躡腳走過,深怕打擾到他們的白日好夢,

還有用各種奇妙的姿態登場的狗們,看家的花招百出,爬牆登屋頂都是小事,

莫非是藝術的城鎮培育出特殊的動物們?自古以來都說地靈動物傑(咦?),果然沒錯。

 

路過時就不禁笑翻,站在上面顧家有比較威風嗎?

IMG_20170422_130205.jpg

 

當然也有採取慵懶姿態顧家的狗狗,路過的時候連頭都懶得抬起看我

IMG_20170422_130324.jpg

 

 

散撥歡樂散撥愛的不只是動物們,友善的路人經常在四目相接時捎來一個微笑,

智利人的熱情我在第二天就深刻感受到,狹長國土卻培育出由北至南的濃厚人情味,

一個大嬸從鐵門後的樓梯走下,遇見了駐足觀看的我,熱情的推薦我們一定要爬上樓梯一看,

若非她,我們就要錯過了鳥瞰彩色山城的機會了,完全無遮蔽的360度私房絕佳觀景台,

只有我與小衰兩個誤打誤撞的觀光客,絕美景色獨自享有。

還有個大叔經過正在小巷中各自拍照的我與旅伴,興奮的一直表示要幫我們合照,

看著猶豫不定的我,大叔立刻將他自己手機遞給我,表示我可以放心把手機交給他,

然後幫我們拍了兩張照後,原封不動將手機還我並附上開朗的笑容離去,

其實,我一開始的猶豫純粹是不打算合照,長期自助旅行的經驗,

也讓我不太信任阿多仔們的拍照技術,然而會錯意的大叔誤以為我害怕被搶手機,

以自己手機當人質,就為了幫我們拍照的熱情,讓我覺得溫馨但又有點感傷。

 

 

 

感謝熱情推薦的大嬸,下面這張美麗的彩色山城照片因此帶著額外的暖暖人情味

123.jpg

 

每一個角落都讓人驚艷不已,一個轉彎又是震撼雙眼的精彩畫作,整個城市就是一個藝術寶殿,

來到智利,千萬不能錯過Valparaiso。

 

 

124.jpg

 

127.jpg

117.jpg

118.jpg

 

121.jpg

 

 

 

125.jpg

126.jpg

 

119.jpg

120.jpg

 

 

 

122.jpg

 

 

 

豔陽高照的秋初,我瞬間就愛上了這個城市,心滿意足地告訴旅伴,多花1600披索很值得啦!

(對,你們這樣就知道我們是有多介意,整天的對話總是不離1600披索)

 

回程我繼續一路睡死在巴士上,回到聖地牙哥又馬不停蹄地收拾行李前往機場,

為了趕隔天早上六點飛往南極大區的紅眼航班,我們早就決定這晚夜宿機場,

原本以為會睡不著,大概是我的睡袋有催眠功能,本人又在機場睡得不省人事,

隔天早上就見小衰面癱加倍,黑著臉告知我前一晚有地震發生,閉目養神的他察覺到地震後,

當下第一個動作就是確認一旁整個埋在睡袋的我有沒有被震醒,然後他驚愕的發現,

我睡得不動如山,不省人事,然後他就怒了。

 

唉唷?睡得好是我的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