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的兩天時間,我們一路從智利最南端的南極大區到達了北邊的沙漠地帶,

進入了全世界最乾燥的地方,氣候也從天寒地凍轉變為炎陽炙人,活脫脫是天然的三溫暖來著,

著實令我不禁擔憂起,我的老臉皮是否經得起這樣的冷熱洗禮。


 

從Puenta Arena飛回聖地牙哥休息一晚,我們接著搭乘22個半小時的巴士往北前進,

最後搭了將近23小時才到達,四月從斯洛伐克搭到波蘭的12個小時紀錄很快就被打破,

前後都還不到一個月,在這個世界最狹長的國家旅行,往北與往南都是令人乍舌的長距離,

這段巴士旅程總共約為1192公里,比較起整個台灣的環島海岸線也才約1139公里,

我竟不知不覺就環了台灣一周還有找,幸好我經常睡到不省人事,這個旅途還不算難熬,

相較於屁股癢一停靠站就下車走動的小衰來說,我簡直就是老禪入定,不動如山。

 

出發之前早有聞這個全年幾乎不下雨的沙漠,可是智利除了百內國家公園以外最熱門的景點,

而且是全年365天都旺季,遊客絡繹不絕,靠近南極的百內在秋冬之後便是淡季,

就只有那種享受在大風雪中健行的非人類才會去,我們這種惜命的正常人都有自知之明的,

挑戰個人極限的事情讓給他們就好,我敬謝不敏。

 

而San Pedro de Atacama則是永遠都充滿遊客,此地奇異的各種天然景觀與五花八門的戶外活動,

像是強力磁鐵吸引著各國旅客前來,當然,熱門景點都有共通的特色,就是很貴、非常貴、哭爹娘的貴,

路上遇到的所有背包客們都不吝嗇地一再提醒我這裡物價好不可愛,搞得我跟小衰人心惶惶,

在百內受難的短短的四天已經噴掉我快兩百多歐元,還不包括來回機票,

如果繼續失血下去我的老本應該就不保,所以我們如臨大敵,提前採買了好多食物應戰。

但是,就我實地勘查後,除了這裡沒有超市之外,餐廳價格其實不算貴到吃不起,

更別說團費比起南極大區動輒8、9萬智利幣的高貴價格,這裡頂多5萬的價格真是親民太多了,

鬆了我好大一口氣,老本還在,秀秀。

 

經過長途巴士的歷練,我們早上8點多到達了Atacama,背起我那總共17公斤的前後背包,

我們決定先到旅館去寄放行李,安頓好之後再到鎮上諮詢當地旅行團或是租借腳踏車的資訊,

前往旅館短短的10多分鐘,我總覺得胸口怪怪,不管當下我並沒有在意,

而就在快到旅館的石子下坡路上,意外就這樣發生了,一個腳步沒踩好導致我往前摔,

膝蓋硬生生地在石子路上跪下,幸好沒繼續滾下去,但膝蓋上的重擊讓我瞬間動彈不得,

痛到我連慘叫都唉不出來,只能跪在地上緊咬著嘴唇忍受這股劇烈的疼痛。

小衰見狀趕緊前來觀察情況,不過這傢伙沒有要扶我的意思,因為背著大背包他也彎不下身,

我只好忍痛自行爬起,趕緊到旅館放下行李檢查,一看牛仔褲都破洞了,裡面的膝蓋當然也是掛彩了,

不過旅行後我早就滿身是傷,燙傷,割傷,瘀青簡直是家常便飯,

於是簡單的包紮之後,我們就出門找資訊去囉。

 

許多背包友紛紛推薦在 Atacama 要省錢,最好是租輛腳踏車自行前往景點,可省下參加旅行團的費用,

不過,考慮到我這不運動宅女的體力,我們決定看看價錢再來衡量是否要頂著大太陽騎上好幾公里。

走到市中心開始詢價,此時,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胸口悶痛並心跳加快,拼命喘氣仍覺得呼吸困難,

頭也開始感到劇痛,這些症狀讓我好不陌生,於是我連忙問了小衰我的臉色如何,

小衰認真看了我的臉後,宣告我臉色蒼白,嘴唇也失了血色,果然,是輕微的高山反應症狀。

 

由於我曾經在台灣發作過一次,加上此次美洲之行不乏高原地形,因此我更特別注意高山症的問題,

出發前還曾專程諮詢醫生,拿到了一個月份的高山症用藥,原本打算在進入玻利維亞前一天就開始服用,

沒想到在2400公尺的Atacama就發作了,當下立刻決定參加當地旅行團,

這破身版還提甚麼騎腳踏車遊景點,還沒騎到目的地我就倒在半路了,

省錢雖重要,但可比不上我的老命要緊。

 

貨比不只三家,攸關我的生存大事,我到處問價居然真的讓我找到了當天下午出發的月亮谷半天團,

價格還比租腳踏車更便宜,所以我們順便也預定了隔天騎腳踏車絕對到不了的豐富一日團,

最後還小小殺了價,簡直就是讓我心花怒放、開心的都要轉圈了。

敲定好行程我們馬上回到旅館休息,我吞了高山症藥還吃了簡單的食物,

等到情況好轉一些,我們才繼續慢慢地走回到旅行社參加半天團。

 

到了旅行社看到了好熟悉的臉孔,是從聖地牙哥到 Atacama 的長途巴士上碰到的兩個背包客,

當時我們四個人剛好坐在同一排,隔著走道我不時與他們四目相對,不過一路上卻始終沒有開口交談,

再次相遇我們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呼,然後相視一笑便開始互相自我介紹並聊起天來,

與美國男生還有法國女生,我們四個人有說有笑的一起上車,一起出發前往月亮谷。

 

Valle de La Luna月亮谷,因此地的地形類似月球的表面而聞名,讓人彷彿身處在外星世界,

是 Atacama必去景點,甚至因部分地區數百年未降甘霖,曾被當作火星探測儀的實驗場地呢。

 

到達第一個景點Cuevas de Sal Cañon鹽洞峽谷,一片紅土的景色讓我想起烏魯魯那個世界的中心,

走了不少地方,有時候總會在某處撞見了一種熟悉的感覺,烈焰下我似乎聞到了澳洲中心的那股乾燥微風。

 

 

89.jpg

 

 

導遊首先帶著我們徒步進入岩石區,走到岩石縫隙間時,整個場景似乎就像是身處美國大峽谷一樣,

一線天的景色雖沒那麼壯觀,但也讓我們好興奮,沒想到越往內走路也越歪斜,

我們從直立行走變成跪地攀爬,老天扭轉了岩石中的間隙,從I變成S,導致眾人必須手腳並用橫向攀爬,

在此特定警告,身形不夠苗條的人最後三思而後行,絕對有在中途被卡住的高度風險,

數次被岩頂摩擦過背部,或是頭頂差點撞一塊石頭,我最後乾脆蹲下走路,

姿勢怪異但是只求能通過這個岩隙就好,出來之後全部的人褲子都沾滿了黃土,

穿著黑色褲子的人最為明顯,我的黑褲黑鞋當然也難逃一劫。

 

 

91.jpg

90.jpg

IMG_20170505_155223.jpg

 

 

 

結束了大自然瑜伽課,我們又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Tres Marias,來參觀大自然的雕塑品,

三座風化的岩石各有各的姿態,抱著孩子的婦女還有祈禱的女孩,最後一個原本應該是趴著的孩子,

但是被一個攀爬上去的旅客把頭給硬生生坐斷,現在所有遊客都被警戒線隔在遠遠之外不得接近,

不由得想起百內那一大片令人怵目驚心的死林,大自然無私地向我們展現最壯麗的美景,

遺憾的是卻總有人不懂得珍惜這些無價的珍寶,總有人為了自己的私慾而無視規定。

 

 

IMG_20170505_163030.jpg

 

 

 

路上的荒涼景色,一望無際的岩石與白色的岩鹽交織成難以在記憶中抹滅的景色

88.jpg

 

 

 

永遠都在路上,我期望的未來。

IMG_20170505_163858.jpg

 

 

 

我們搭上小巴士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Mirador de Kari瞭望台,到達後一行人開始爬山,準備來登高望遠,

我慢吞吞地走著有如老人一樣,一方面是為了拍照,一方面是為了避免高山症加重,

雖然還是爬的氣喘噓噓,但是爬上山坡看到的美景讓人幾乎是失去了言語,

除了驚嘆的聲音再也說不出話,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在眼前層層相疊的岩石山脈,

與覆蓋之上片片的鹽層像似雪花,還有一望無際的藍天襯托,荒蕪卻廣闊的壯觀景色,震撼人心。

山坡前端的大岩石是拍照的絕佳地點,但是懼高症讓我步步驚心,根本只能爬著前進,

幸好在導遊的幫忙下,我才拍下了旅行至今最棒的一張照片。

 

 

 

 

87.jpg

 

 

86.jpg

 

 

 

Mirador de Kari瞭望台結束後驅車前往最後一個夕照月亮谷之行,

到達時可見各家的旅行團齊聚在此,看來這裡就是本次半天團的終點了。

 

本是為了夕陽餘暉而來,見識在此的夢幻色彩變化,想不到調皮的夕陽居然默默地躲進了遠方的山脈,

直接跟我們說掰掰,導致這天拍夕陽的目標宣告失敗,不過腳下有如月球表面的岩石地面,

遠方迷濛的層層山陵,又是一片瞭望無盡的絕景,還是美的犯規。

 

 

 

85.jpg

84.jpg

 

 

 

半日團很快的結束,但是腦海中的行囊收穫滿滿,難怪旅客們前仆後繼地來到這裡,

短短的幾個小時已經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23個小時的車程絕對值得,

San Pedro de Atacama,世界最乾燥的地方,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