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cat和Allen今天決定結伴到outlet雪拼,但我本身真的不愛購物,
更別說名牌就算打了5折,價位仍是讓我貴到肉痛,金價買不下手。
於是我們溝通過後,決定早上一起到盧森堡公園和萬神廟,
隨即我們就分開行動,直到下午4點再到巴黎傷兵院集合。

我一點都不擔心自己一個東方女生在巴黎閒晃,雖然此舉事後被我麻幾FI妞兒罵太大膽了,
但巴黎的治安,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可怕。(我的錢不是被偷,是自己弄掉!哭)
這些惡名昭彰的觀光景點,並不如大家所想,需要到草木皆兵的膽戰心驚。
防範的心不能沒有,但只要注意好隨身物品,提高緊覺即可,不需要因為太過緊張而掃了遊興。

今天的天氣很陰,我們無奈地帶上了雨傘備用,
此次的巴黎之行,不是陰天就是雨天,似乎已經預告了我往後的悲慘之行,一路雨天。

首先我們來到了盧森堡公園,盧森堡公園建於十七世紀時,
當初是為了一解遠從義大利而來的皇后瑪麗.梅迪西的思鄉之苦,
依照佛羅倫斯文藝復興式小宮殿建造了這盧森堡宮,可惜建造完成時瑪麗皇后被罷拙王后身分,
她沒能進駐到這座別宮,卻留給巴黎人運動與休閒的最好去處。
夏天的盧森堡公園花團錦簇,一片美不勝收,但由於我們造訪時正值冬天,
只能看到較為荒涼的景色,無緣一飽眼福。

 


在cat的激將法下,我硬是爬上去拍照,嘴巴在笑其實心裡一整各抖阿

 

 

瞧瞧!這公園還有地圖呢

 

題外話,當我們準備離開公園去找萬神廟時,遇到一個慢跑的東方女子,
便上前向他問路,問到一半她突然問我們會不會說中文,這時候真的不管什麼大陸台灣,
聽到中文一整個就是很歡喜,大大省去我們找路的時間。


萬神廟其實看起來很普通,在對他沒多大的興趣之下,我們只是拍拍外觀就閃人了。

 

 

原諒我,天氣陰雨,拍起來就是暗的


逛完萬神廟附近,這時已經11點多,原本我還打算去逛逛這附近的市集,
但距離橘園美術館的開放時間已經不久,因為我和cat他們告別後就獨自前往橘園。

 


這張照片是對面月台的cat幫我拍的,能看出我的臉上沒有不安只有興奮嗎

 


懷抱著一點點冒險的心情,我獨自一人在地鐵站發著呆,在月台啃了幾口從台灣帶來的營養口糧,
喝了保溫瓶的熱水就當解決掉午餐了。(掉錢一直讓我耿耿於懷,暫時沒有心情拿錢出來吃飯)


重新振作起精神,我出站來到杜麗樂花園,這個昨天充忙走過的花園依然大的驚人,
但我卻沒發現任何疑似橘園的建築物,於是便上前向一位老太太詢問,
一問發現原來老太太也正要去橘園,於是我們便一起結伴走過去,還用破爛的英文聊了天。

橘園,普通的建築外觀,卻沒有澆熄我對他的熱情,
親愛的雷諾瓦就在面前,讓我還是難掩興奮地猛拍平凡的外觀。

 


這就是橘園,說實話規模小的有點可憐

到了門口才發現開放時間還沒到,我整整提早了半個多小時到達橘園,
由於早上的時間是開放給團體參觀,我們一般遊客只能等到12點半才准入內,
這時候天公竟然不作美地下起了綿綿細雨,我也只好撐著傘隨著人群等著開放的時間到來。

排隊的時候,突然有一個東方男生向我走來,一開口就是批哩啪拉的一串日文。
頓時我真是頭上三條線,不管在法國和西班牙,我就一直被誤認是日本人,
外國人會認錯倒是情有可原,怎麼連日本人自己都會認錯,我可是一路上看到日本人就能準確分辨出來喔。

我呆了一會立刻用英文告知他我不是日本人,這位日本男生這才緊張地馬上向我道歉。

 


後來排隊我又看見他,就用相機把他拍下來,很憨的一張臉

 


等待的時間總是感覺特別久,何況我又是一人沒伴可聊天,只好東拍西拍順便自拍,
還拍下了門口三位愛玩的警衛先生們,他們真的很有趣,一邊工作一邊還鬧著玩了起來,這就是巴黎人啊。

 


其實我覺得高個子(背對著那位)最帥,但是我的麻幾fi妞兒說鬍子男比較有個性。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進入橘園囉!

我難掩著內心激動,一路直衝我最愛的雷諾瓦區,看到那幅彈鋼琴的少女,我幾乎都要尖叫了。
雖然橘園真的小的要命,令我不禁心中萌起一絲絲埋怨,
人家羅浮宮那麼大才6歐,這麼小的橘園居然半票還要5.5歐!
但看在我至少親眼目睹了雷諾瓦名畫的真跡,心裡的怨氣才小小平撫了一點點。

話說晚上的奧塞美術館我又看到了彈鋼琴的少女,瞬間又變成孟克那幅名畫吶喊的主角,
陷入了深深的漩渦裡不能自拔,那我早上看到的到底是什麼?

到底是什麼阿阿阿阿阿阿阿~~(其實是畫家喜愛的作品通常會畫很多遍啦)

害羞的何小琤為了不放棄與名畫合照,還是鼓起勇氣請路人幫我拍照,
才得到以下珍貴的合照,有一對情侶非常認真,還幫我拍了各種角度的照片。

 


我與彈鋼琴的少女合照,瞧我站的直挺挺的

 

 

有兩個房間裡都是這樣大篇幅的畫,配合著牆壁的圓弧造型,非常的特別

 


無奈我怎麼細心的品味每一幅畫,我還是一個多小時就逛完橘園,
看了看手錶,我還剩下非常充裕的時間,離開橘園後我決定步行走到巴黎傷兵院。

一路上我很悠閒地享受著獨自漫步巴黎街頭的喜悅,即使是寒風陣陣又因為下雨而更加寒冷,
也不能阻擋我的好心情,時常都有有股衝動想大喊:「我在巴黎呀!」

 

巴黎傷兵院,cat問我說這景點出名在哪?
我悠悠地回答:「所謂的巴黎傷兵院,其實就是台灣的榮總啦!」
但是由於傷兵院內的園頂教堂,就是那一天睡三小時的拿破崙長眠之地,
才會如此的聲名大噪,變成巴黎的重要景點之一。

 



我姐看了這張照片,不平的說:「為什麼巴黎的榮總那麼漂亮!」

 


因為時間實在太早,我決定再自行步行走到軍事學校-拿破崙的母校。
不過我的腳依然疼痛不已,幾乎是走幾條街就得坐下休息。



到了軍事學校前面,我碰到另一個旅人,我猜是美國人,因為他的英文非常流利,
當我們四目相對的時候,他彷彿找到救星般,衝向前請我拍照,大概是我看起來非常地無害吧!
拍完他詢問我是否要幫我拍照,獨行的旅人本來就該互相幫忙,所以我也不客氣的拍了幾張。

 



拍完照後他似乎還想繼續與我攀談,但我的個性實在非常怕生,趁著他接電話的時候馬上離開了。

走著走著,繼續沿著軍事學校走,我忽然看到了一個非常眼熟的東西,
是..是..是巴黎鐵塔呀!

原來軍事學校的正前方就是和平牆與戰神廣場,戰神廣場就在巴黎鐵塔腳邊阿!看地圖我還以為很遠呢!
一邊大呼幸運,我一邊開始猛拍照,但我今天一整天都是陰雨綿綿,拍出來並不是很理想。

 


遠遠地從軍事學校前拍的

 

 

近一點拍,前面那兩片透明的玻璃就是和平牆


所謂的和平牆,就是兩片上面寫滿各種語言的玻璃牆。
上面還看到我熟悉的中文呢!但上前仔細一看,這應該是日文的和平,
因為文字寫法的斷句不是和平,而是平和。

但我才不管是日文還是中文,反正日本漢字也是從中國傳過去的,我硬是把他解讀成中文的和平。
看著大大的和平兩字,我真的是忍不住心中的激動,
衝上前大喊:「和平,奮鬥,救中國!」 
相信我,我真的喊了,我想應該是在語言不通的外國再加上一個人,我才敢如此瘋狂。

 

與旁邊和平柱上的和平自拍合照的我

 

在和平牆下拍了幾張巴黎鐵塔,並且坐下休息繼續啃營養口糧,我煩惱的看著手上的手錶,
距離4點的巴黎傷兵院之約還有很久,但我已經把行程差不多看完,
只要沒跟愛逛街的Allen一起走,我就有效率地可怕。

我回到巴黎傷兵院,東拍西拍,最後還是放棄買票進去裡面觀賞拿破崙之墓。
自己一個人旅行並不孤單,只是拍照問題比較麻煩吧!

 



 

這時在巴黎傷兵院前坐著休息的我,忽然看見一台又一台的警車呼嘯而過,
平時在台灣不愛看熱鬧的我一到國外倒是便成了充滿好奇的觀眾,
連忙拿出相機拍照,不過我不夠眼明手快,只來得及拍到警車的尾巴。
一邊好奇地猜想不知道是怎麼了,我一邊看著地圖決定趁還有時間到附近的羅丹美術館走一走。

對照著地圖,羅丹美術館就在傷兵院隔壁的街上,於是我邊拿著地圖往隔壁的街道走去。
一走到隔壁的街道,我就傻了。

現在是什麼情況?法國總統遊街嗎?
傷兵院隔壁的街道,被我剛剛看到的那些警車佔據了!
街道的入口處一字排開的警車堵死,只剩下行人可以進入,而街道上停了一長條的警車,
更別說滿街上都是警察,到處都是路障。

俗話說得好:「天大地大,觀光客最大!」
所謂觀光客就是要天不怕地不怕,人家阿罵都敢騎在老虎頭上,我當然不會放棄機會狂拍猛拍。
但我不太敢光明正大的拍,害怕會像當初拍軍人時被拒絕,都是偷偷來的。

 


入口處被警車堵死,只剩下兩邊的紅磚道可以讓行人通過,但紅磚道上也有障礙。

 

 

整條街都停滿了警車,車上都是警察

 

 

後來我跑到前頭去拍,用八倍的望遠拍下前方疑似暴動或是遊行的景象

 

好吧!熱鬧要看,羅丹美術館也要看,我靠著一句Bonjour就迅速地接近站在路障前的警察先生,
(在此順便說明一下問路的訣竅,不管去哪一個國家,學會當地打招呼的語言是很重要的,
即便是傳說中冷漠又高傲的巴黎人,一句附贈燦爛笑容的Bonjour依然可以快速打破他們的心防,
最重要的是要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快速接近你的目標,讓他想逃都沒辦法逃走,你的問路就成功一半啦)

又帥又高的警察先生充滿笑容地看著我接近,這個年輕的警察笑起來更好看咧!
嘿嘿~你沒猜錯,我就是專挑帥哥問路,但另一個主要的原因也是街上幾乎沒有路人。
警察先生非常友善,但是!他的英文實在爛到極點,在我拿出地圖指出羅丹美術館後,
他只會用著法文瓜拉瓜拉地指著前方,而我也只能用著英文繼續跟他確認,
一人法文一人英文,這樣的溝通自然是雞同鴨講,他尷尬的抓著頭猛笑,我臉上三條線的也笑得尷尬。
我們看起來很有問題的問路也引起一旁警察們的大笑,最後,
我在警察們的大笑聲裡,很有禮貌地向他道謝後趕緊逃走。

幸好,這時我碰到一位年紀頗大的老太太,秉持著有人就問的原則,我又拿著地圖向她問路,
豪爽的老太太手指一指,用著比警察好太多的英文告訴我就在那條巷子裡面,
這...知道明確位置後我並沒有很開心,試問,這樣的情況你敢過去嗎?

 


有沒有看到右上方有一張飄揚的旗幟,那就是羅丹美術館

 

謝過老太太之後,我仍然拿著地圖站在這群警察面前發著呆,考慮著是否要打道回府,
而老太太看到我一人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我不得不說,法國的老先生和老太太真的是太親切了!
她轉回來忽然就拉著我的手,把我拉到警察面前,用法文詢問我可不可以過去,
等到警察點頭後,他繼續地抓著我的手,帶著我通過了這群警察進到巷子裡,
巴黎的老太太實在太有魄力了,拼命向她道謝,我滿懷感激的看著她離開巷子。

羅丹美術館比我想像地還不起眼,我還一度經過它而不覺(笑),
由於目前剩下時間不多,我只買了花園票,進去和那著名的沉思雕像合照,
一看時間只剩下五分鐘,就又穿過重重警力,在所有警察的注視下跑回傷兵院。

 



 

氣喘噓噓地跑回傷兵院,卻左等右等等不到那兩位的蹤影,等了半小時之後,我決定放棄,
獨自一人繼續往六點之約的奧塞美術館去,撐著傘心裡帶著一點怨恨地走著走著,
當我路經傷兵院前的一大片草坪時,忽然看見有一個男生正在練習花式調酒,
他自己帶著一台手提音響,在音樂的陪伴下一人獨自練習著,
雖然他失敗頻率有點高,但對我而言還是非常精采了!

反正時間還相當足夠,我就撐著傘靠近他,當個不請自來的觀眾,
還不時給他一點熱情的小聲歡呼!

突然,這男生停下手上的練習,笑著走近我,並將酒瓶和雪克杯遞給我,
我傻了一會,才回過神來接下酒瓶,於是乎, 我人生第一次的花式調酒,
就從此開始,對於手腳不協調的我,這實在是很艱難的練習。


我用著破爛至極的英文和他邊聊天,邊摔酒瓶(我大多都是摔酒瓶不是接酒瓶),
這個男生居然聽過台灣呢!還對我說台灣的花式調酒非常利害,
雖然我平時沒有接觸花式調酒,但還是覺得與有榮焉啦!

玩了大約半個小時,我終於將一個簡單的丟酒瓶動作練得有七分模樣,
但此時小雨又開始落下,我的失敗率也因酒瓶潮濕而增高,是時候該說再見了,
我和男孩笑著道別,在最後不忘來張合照!


獨自練習的花式調酒男孩

 

 

我太緊張一整張臉很怪

 

離開了花式調酒老師,我帶著愉悅的心情繼續漫步在小雨的巴黎街道上,
被放鴿子的壞心情,此時早已經煙消雲散,若不是那兩人爽約,我或許不會有這一段奇遇。
原本以前今天的奇遇已經夠多了,沒想到當我經過一棟豪華的建築物時,
我看見有幾個人站在欄杆前面,手裡都拿著照相機,
嘿嘿!秉持著有熱鬧就看的何小琤,當然立刻也衝向前,拿出我的相機準備著,
一看,原來是兩排手拿禮刀的衛兵站在階梯上,過沒多久,隨即有一台黑色禮車開入裡面,
還有幾各大叔拿著傘準備迎接禮車的人,看來應該是什麼大人物到達吧!
我也樂呵呵地隨著其他人狂按快門,拍下這難得一見的畫面,並錄下衛兵整隊離去的場景。

(事後我看地圖對照一下,發現原來這裡是波旁宮,也就是法國的國民議會!)

 


大人物來囉

 

 

兩排衛兵神糾糾氣昂昂,仔細一看右邊最上方是一個女孩呢

 

我個人覺得今天算是此行巴黎最有趣的一天,或許是我一個人走,所以才能認識花式調酒老師,
更別說幸運地碰到這麼多奇遇,我常說:「我們這趟旅行災難不斷,但也充滿各種不預期的驚喜!」
這一趟旅程本人真是倒楣到暴,但是不預期的驚喜卻總是能讓我開心老半天,
或許是這些驚喜以及所碰到的好人們讓我仍是覺得這趟旅行非常值得!

就這樣,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到達奧塞美術館,接下來最開心的是-免費的美術館之旅!
每一個星期四晚上,未滿26歲的人都可以免費參觀奧塞美術館!!
此時真是慶幸我能在26歲之前下定決心出國,旅途中還享受到很多優惠呢!

 


奧塞美術館的外觀

 

 

等待途中來個自拍吧!

 

等了很久,都等到快6點了,眼看門口排隊的人潮越來越多,
我決定自己先排隊進入奧塞參觀,排隊的時候收到cat的簡訊,
原來此時他們才剛到巴黎傷兵院,幸好我並沒有傻傻地繼續等下去。
(他們會遲到的原因是Allen太愛逛街,又極度不守時,這傢伙完全一點都不懂得尊重他人,
更別說他之後老是偷吃寄宿家庭的食物,又愛抱怨,還老是厚臉皮的提出一堆要求)

奧塞美術館前身是1900年為了萬國博覽會所建的火車站,在1974年, 
法國政府決定將這舊火車站改造成一座美術館,經過十多年的規劃,奧塞美術館就此誕生。
內部收藏了豐富的印象派作品,對於我這個印象派迷,其興致甚至高過於羅浮宮。
雷諾瓦、米勒、高更、梵谷、秀拉...這麼多印象派的大師等著我去膜拜阿!

看畫的時候突然聽見一句「你好」,轉頭一看是兩個法國男孩,他們見到我的反應後一直偷笑,
還邊用法語興奮的交談,我想他們應該是確認我聽得懂中文而興奮吧!
雖然這兩位男孩並沒有把我誤認為日本人,慧眼識英雄的功夫令人讚賞,
但我只是對他們微微笑,並沒有主動跟他們攀談。

照片實在過多,建議大家看我的相簿囉!這裡我就不放啦

快結束時,我剛好碰上那兩個失約的傢伙,但是一整天的疲累讓我沒有力氣在去責備他們,
7點多才進奧塞塞美術館的兩人此時才看不到一半,我拒絕了他們要求我陪伴的請求, 
獨自一人到一樓的椅子上坐下休息,休息時看見許多人拿著小筆記本專心地臨摹著畫作或是雕像,
原本想仿效一下他們,才不枉費我讀了7年的美術,但我實在太累,還是下次囉!

 

9點多我們從奧塞美術館離開,就此結束了我一天的流浪記。
回到家裡我幾乎是攤倒在地上,像一攤爛泥滾來滾去,
看來在台灣缺乏運動的我要適應不停走路的旅途,還要在過好幾天呢!!


閉上眼睛,腦中的回憶一個一個蹦出,就像是剛剛才發生一樣那麼清晰,
我笑著入眠,巴黎,果然如fion說的一樣,是個適合獨自旅行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