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美好的早晨清醒,我花了幾分鐘才想起自己已經不在台灣,而是在號稱花都的巴黎。

快速的刷洗過後,我們三個人準備開始一天緊湊的行程,
沒辦法,在香港浪費的一天不允許我們悠閒度日,得加緊腳步才能趕上安排好的行程。


來到巴黎的首要目標是哪裡?

不用說,當然是號稱巴黎地標,紀念品也多的嚇死人的-巴黎艾菲爾鐵塔。

這時還發生一件趣事,開心準備坐到鐵塔附近的地鐵站,卻發現過站不停,原來地鐵站維修啦!
這次的法西之行,很遺憾的,我們所到之處,到處都在整修,是該說我們選錯了時間來到這裡嗎?

出下一站後我們邊問邊尋找鐵塔,其實也不太需要問人,你抬頭就能看見鐵塔,直直朝著他走去就行!


這天的氣溫非常低,讓一出門小看巴黎天氣的我手腳凍的皮皮挫。
身體雖然不冷,但是手腳凍到幾乎都快沒知覺了。

走著走著,巴黎鐵塔就出現在眼前了,這時候,我真的有了我就站在巴黎的感動了。

 


你看你看!巴黎鐵塔耶!這時候差點沒跳起來喊萬歲了!


和旅伴商量一下後,決定現在就立刻登塔望遠,雖然耳聞鐵塔上看去的夜景很美,
但是事事無法兩全,為了乾扁的荷包,我們決定就看白天的巴黎市景吧!

這時候,我們忽然發現了三名軍人拿著不知名武器走過,
看來在台灣看到的恐怖攻擊預告應該是不假,這次在歐洲我們到哪都會碰到軍人。

 


偷拍軍人的背影

為了接近軍人一探究竟,本著一皮天下無難事的精神,我還是揚起燦爛的觀光客笑容,
拿著地圖迅速的接近軍人們問路,原本以為他們會很嚴肅地斥退我們,
沒想到他們三人竟然很認真的拿起地圖,挖拉挖啦的用法文討論起來,
然後大手一指,就指出我們下個地點夏佑宮的方向,一旁的cat還趁機偷偷的拍了張照片。
(我居然忘記copy照片,等要到我在放上來)

不過當cat想靠近拍照的時候,軍人先生立刻無情地說了句「no picture」,
我們只好笑著趕緊閃人。(話說每次我們聽到這句時,照片都麻也拍了好幾張了)


揮別軍人先生們,我們看見一小條排隊的人潮,看了看時間,大概可以確定是排隊買門票的隊伍。
於是我們也馬上跟著排隊去,今天的行程很趕,是不允許浪費一點時間的。

由於天氣太冷,我這白吃又忘記戴手套和圍巾出門,剛出門覺得頂多是台灣寒流,沒在怕的,
此時在隊伍跳來跳去藉此取暖的我真是後悔極了。


排到最後我和cat都不約而同戴上口罩,不管其他人的異色眼光,
手都凍到所有關節紅了,臉可不能也凍傷阿!


雖然我一直提醒著Allen要跟售票人員買樓梯票,我們還是不小心買到電梯票,
票價不僅比較貴,而且是只到1樓,幸好我們後來看到樓梯沒有看管,還是偷偷地爬上2樓。

上到巴黎鐵塔的1樓,一出電梯我和cat差點要尖叫了,
好冷好冷好冷好冷阿阿阿阿~~
俗話說高處不勝寒,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
在平地上被風吹到受不了的我,到了1樓幾乎是動都不想動了。
連把手從口袋中拿出來拍照的力氣都沒了,更別說手也早就凍僵到無法按下快門,


最後還是拍了幾張,並且在Allen的慫恿下我們去爬了通往2樓的樓梯。

鄉親阿!千萬不要以為1樓爬到2樓不過是一層樓的距離,
此一樓非彼一樓,從這一樓跳下去你可能就要到天國去了!
(這是比喻,可千萬不要真的給我跑去跳看看哪) 一樓到二樓的距離還真不是普通的長,

更別說我還要裸露在強風中爬樓梯,風呼呼的吹,何小琤的內心也刮起風呼呼的吹,
對於有超猛懼高症的我來說更是一大挑戰,幾乎是真的用"爬"上去的。

爬到2樓我都快虛脫了,高高處更寒,我還是克服了手的僵直拍了幾張不怎樣的照片。

 


別問我,我不曉得這上面放著一尊假的工人做啥!

 

 

遠眺巴黎市景,可惜天氣不好拍不出什麼所以然

 

 

拍這張照片主要用意是拍鐵塔的影子,有沒有很完整阿!

在鐵塔上還碰到一群可愛的小男生(我猜應該是高中生左右)對我大喊Bonjour,
看見我轉頭面向他們,小男生們笑得更興奮了,
不過,我只是害羞的向他們笑了笑,完全沒有膽子靠近他們。
艷遇?我想還是免了,雖然羅先生(馬德里CS)的朋友說我看起來根本就像個孩子,
但實際上我還是個25歲的老人,這樣的年紀,我吃不下去啊!

下了鐵塔,我們先到夏佑宮晃晃,距離我們與fion約的下午兩點羅浮宮之約還有很多的時間,
於是我們又臨時決定殺去蒙馬特聖心堂!

地鐵裡轉阿轉,我們來到了蒙馬特,說起蒙馬特,旅遊書上首要介紹的就是充滿藝術氣息的街頭畫家,
但是我們這次並沒有充足的時間,只好捨棄周圍景點直接殺上聖心堂。

聖心堂,位於巴黎的最高點,整體建築呈現羅馬拜占庭式風格,據說他的材質十分特殊,
一遇到雨水,會分泌一種白色的物質淨化整座教堂,因此巴黎人又稱他為「白教堂」。
聖心堂前的威力特廣場假日通常都會湧進大量的人潮前來朝聖與遠眺巴黎市景,
但因為今天非假日,廣場的人並不多,再加上陰暗的天氣,巴黎就像被一團團的烏雲圍繞住,
就跟鐵塔一樣,看不到那舉世聞名的巴黎之美,
我仿效周圍的人席地坐在階梯上欣賞街頭音樂家的演出,順便享受難得一見的稀疏陽光。

聖心堂裡不能拍照,因此無法展現內部的聖潔給眾人看,我想這只能親眼去見證聖心堂的內部美囉!

 


陰天中仍然很神聖的聖心堂

 

 

豎琴音樂家,他還彈了我最愛的卡農喔!

 

 

天氣若晴朗,我想從廣場望出去應該是一片美景吧

 

 

這是一個人,活生生的人,看到他動的時候我真的囧掉了。

 

 

我們爬著這麼長的樓梯到達聖心堂

 

享受過聖心堂的陽光,我們搭上地鐵回到本日最大重要景點--羅浮宮。
我想我不需要再介紹羅浮宮,這可是美術與設計學系學生的朝聖之地,
當我站在這面前時,內心的激動真的無法言語,差點沒撲上去膜拜一番。

 

 


羅浮宮的最外面

 

 

通過黑暗的通道,你會看見前方的光線和那舉世聞名的玻璃金字塔

 

 

金字塔!金字塔!我終於來了



不過,和fion碰面之後我們並沒有馬上入內參觀,而是採納了她的意見,
將整個行程掉換過來,白天逛香榭大道,晚上再回到羅浮宮參觀,
巴黎的商店通常在晚上6點左右關門,若先參觀羅浮宮,我們出來後就只能望著關門的商店發呆,
再加上羅浮宮的夜間門票便宜了三歐,仔細評估後我們決定掉換整個行程。


原本我們的計畫是要從羅浮宮一直走到杜麗樂花園,然後在直走到協和廣場,以及香榭大道和凱旋門。
這是一整條直線道路,非常適合苦行僧的遙遠路途,若腳力不好的人還是乖乖搭地鐵吧!
再加上我們後來為了趕上六點的夜間羅浮宮開放,幾乎是連跑帶走地走完香榭大道。


其實本來時間是足夠的,卻在fion提起附近某條知名的精品大道後改變,
Allen一聽到精品大道眼睛立刻閃著異樣的光芒,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
就這樣硬被拖去壓馬路,所以我要順便提醒各位背包客,
尋找旅伴時請先多多了解你的旅伴,以免像我碰上了這位惡夢先生,得不償失啊!

 


大街上看到的聖女貞德

 

 

歷史悠久的熱巧克力名店,而價位當然也和歷史成正比,很不可愛
>

 

 

精品街上有趣的店家


由於Allen對購物瘋狂的程度令我有點火大,此時fion剛好要前往凡登廣場旁的Rite飯店,
報名Rite飯店的主廚烹飪課程,因此我便決定與她同行,與Allen和cat約了時間在凡登廣場見。

多虧fion,我得以一窺Rite飯店豪華的內部,以及更幸運的看到了Rite飯店的廚房。
可惜裡面不准拍照,我只好附上偷偷拍的照片一張。
話說當下我並不清楚Rite飯店的知名程度,是回到台灣看旅遊頻道時,
才曉得這是世界知名的連鎖飯店,興奮地指著電視對我媽大喊「我去過巴黎的Rite飯店!」

 


fion準備進入

 

 

偷拍的豪華一小角

 


等我與cat他們重逢後,這才發現若要六點返回羅浮宮,時間太過緊迫,於是三人便開始加快速度,
幾乎可說是狼狽地努力趕完這一段行程,首先,來到的是協和廣場。

 

 


這是協和廣場,當時逆光所以只拍到一隻昂然獨立的不知名物體

 

過了協和廣場前方不遠就是香榭大道,大道上的旅人與路人是悠閒地散步享受逛街的樂趣,
我和旅伴們卻是瘋狂的競走大賽,不停地看著手錶在路上狂奔,偶爾才停下來拍張照片。

順帶一提,我以前一直抱著香榭大道是兩旁種滿了樹木,然後地上滿是金黃落葉的這種鬼幻想,
但事實上,香榭大道就是很普通的一條大路,只是兩旁充斥貴死人的精品店罷了!
幸好,不是只有我才有這種莫名其妙的幻想,我老姐也是呢!我回國說給她聽的時候她也很下客!

 

 

看起來很平凡的香榭大道

 

 

法國最出名的品牌LV,果然是大大一間阿


 

等我們氣喘噓噓地到了凱旋門已經超過五點半了,想到還要扣掉搭地鐵回羅浮宮的時間,
三人非常有效率地開始拍起照,無奈凱旋門在路中央,想要靠近還真是死路一條,
就在這樣克難的環境下我們還是草草拍了幾張,感覺就和走馬看花的觀光客沒兩樣,拍完就閃。

淚~我並不想要這樣地趕行程阿!

 

 


凱旋門,巴黎最著名的地標之一

 



 

在此我又要奉勸有心想要逛美術館的各位,千萬不要把美術館排在晚上,
尤其是在當天又趕了多個行程之後,難得到了朝聖之地羅浮宮,
我卻因為走了一整天而雙腳酸痛,連伸出腳踩在地面上都感到腳底板無比的疼痛,
再加上趕路忘記吃晚餐,此趟藝術洗禮我可以說是在飢腸轆轆又身心俱疲的情況下渡過,
草草就結束這應該是重點的羅浮宮之旅。


以下我附上與羅浮宮鎮宮三寶的合照,至少我也完成了一般觀光客的主要目標(笑)。

 

 


勝利女神像

 

 

 

蒙那麗莎的微笑(被隔離的好遠)

 

 

 

維納斯

 

依依不捨地與fion道別,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可惜地無法配合上,只好約好台灣再見!
拖著疲憊到極點的身心,我們搖搖晃晃地撘上電車回Guilain的住處,
今天唯一幸運的是,在回程的地鐵上我們看見一個知性帥哥,
讓我和cat興奮地猛找機會偷拍帥哥,可惜我們只能拍到側臉

 

 


專心於手上讀物的帥哥,拜託抬起頭讓我拍一下吧

 

不過,要說到今天最慘的一件事,莫過於我掉了80歐吧!
說來慚愧,這80歐不是被偷,不是被搶,而是因為我老母的愛心而掉的。

知道我要出國後,老母有一天興高采烈地拿了幾條內褲給我,
一看,原來內褲的左右兩側都有著一個小口袋,是我阿母怕錢被偷特定買給我的。
早就耳聞巴黎扒手多的我,第一次出國自然是膽戰心驚,
甚至發神經的買了貼身暗袋不用,把大鈔全都折地小小放在兩側口袋,
還自以為這樣絕對天衣無縫,結果上廁所的時候穿褲子擠掉了!囧囧囧囧
想不到我防的了小偷卻防不了自己的迷糊啊!!




這一晚,我失落的坐在床邊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