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下雨天,一起床我就聽到雨滴答滴答的落下,心情瞬間盪到谷底。


早上,和尼斯大姐借電話打回台灣,跟家人好好地聊了天,
當我提及今天下雨好不想出門的時候,我那魄力十足的阿姐發威了,
「你在台灣當宅女還不夠嗎?能出國就算下雪都要給我出門!」

是是是!小的遵命!


於是我們三人便撐著傘,忍受著下了雨過後更寒冷的氣候去逛尼斯囉!


尼斯的景點不多,我們首先前往去風格特殊名字也很長的聖尼古拉斯俄羅斯東正教堂,
根據名字就可以知道這棟教堂外觀並非一般歐洲教堂,而是有著濃濃的俄羅斯風味。
俄羅斯風味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外觀的確有別於看到的所有教堂啦!


根據地圖,這聖尼古拉斯俄羅斯東正教堂距離我們所在地搖遠,
連靠雙腳走遍巴黎的我們也沒把握搭11號公車就能到,所以我們來到公車總站,
順便詢問今天下午開往艾克斯的巴士。


在服務站非常親切的大叔幫忙下,我們順利得到班次時間表也買了青年票。
(當我們詢問票價時,大叔馬上就指向青年票的位置,當我們一臉迷惑時,
他很驚訝的問我們26了嗎?有一張娃娃臉就是好用,不用出示護照人家自動幫你歸到特惠票,
票價差到10歐左右,真是嚇死人的差價)


但是,目的地很長名字教堂卻到處問不到搭乘處,I的小姐一直對我們比外面,
滿腦子問號的我們只好撐著傘走到外面搜尋站牌,卻怎麼也找不到。
後來我們跑到電車站去問路人(尼斯馬路上有電車行走,每一站就像有小屋頂的公車等候區一樣),
結果一位老先生和我們溝通了許久,電車出現了,我們本來打算放棄繼續尋覓其他人問路,
沒想到他卻示意我們一起上車,一急之下,我們便糊裡糊塗地上了車。
(再歐洲千萬不要沒買票上車喔!那罰金可是高的恐怖阿!)

 


電車上人擠人

 


一邊擔心查票,我們一邊尷尬的看著老先生,他倒是一臉很悠哉的模樣,後來一問,
原來老先生剛好也要到名字很長教堂附近,所以他決定帶我們去啦!

下了車,我們隨即跟著老先生走,在下雨的尼斯快步走著,

題外話,不知道是我本身走路太慢還是怎麼,我發現法國人走路一個比一個還要快,
連這老先生走路都是健步如飛,把年輕他不知道多少的我拋在後面,追趕地氣喘如牛,
而且我們每一次問路,都會順便問說大概要走多久,但每次都像是問心酸的,
讓我告訴你,當法國人跟你說5分鐘就到,你就要有心理準備要走15到20分,
若他跟你說15分鐘就到,你就要有心理準備走到雙腳發軟,
到最後我根本就不相信歐洲人對我說的5分鐘就到,你們是都用飛的嗎?

多虧老先生,我們才得以順利走到名字很長教堂,在此真要特別為法國人澄清,
法國人其實都很親切,用英文問路還是可以通喔!

 


我偷拍老先生和旅半的背影,最前頭咖啡色大衣就是老心的帶路老先生

 


好不容易到了教堂,外觀特殊的教堂馬上引起我們的拍照熱,
左拍右拍,拍到心滿意足後我們才往教堂走去。

 




此時一個卻有晴天霹靂的消息卻等著我們,
瞎迷!!!教堂沒開!!!
淋著雨走了不知道多久,還找不到公車站牌,這一切的辛苦居然全部都白費了!

失望之餘,我還是不忘拍一下照以玆紀念

 


三人的合照,我提議大家要擺出失望的表情


依舊是下著雨,我們走著長長的路,一邊尋找著回去的公車站牌,
因為我記得I的小姐說17號公車可以到達這邊,因此當我發現17號的站牌時,
我們就抱持著活馬當死馬醫的心態等看看,若沒辦法回公路總局我們再繼續找就是。


不久之後,17號公車出現了,我們立刻衝上前,向司機先生詢問是不是有到公車總站,
但司機先生只是笑著看著我們,我還特地拿出公車總站的英文指給他看,
他便告訴我們要坐先前撘過來的電車回去,還在溝通的時候,想不到車門居然關上了!!


A~司機大哥我們只是問一下,我又沒有說我要搭耶!
三人你看我我看你,又看著心情很好的司機大哥,我忽然靈機一動,
司機大哥..該不會是想載我們一程吧?


鐺鐺!沒有錯,司機大哥真的是打算順路帶我們到電車的搭乘處,
媽呀!這世間真是處處有溫情,人人是好人阿!

 


非常親切免費送我們一程的司機


順利買了票撘上電車,我們回到尼斯公路局附近囉!
時間還早,我們便前往知名的英國人散步大道,去看看下著雨的大海吧!
出名的英國人散步大道,沒有夏日的熱鬧,缺少了比基尼美女和曬太陽的民眾,顯得有點荒涼。

 

這時候我冷的其實都在發抖了



接著,我們便閒逛兼覓食去!

由於我和cat念念不忘昨天看到的2.5歐披薩,於是回到尼斯的小巷弄中尋找,
Allen耐不住餓先找了一間買有各式三明治的小店坐下來吃了,
我則是要cat待著,我一個人去尋找披薩店再回來帶她去。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路痴到了法國更是終極大路痴,
我在尼斯的交錯複雜的小巷中迷路,不僅沒有找到披薩,還找不到剛剛的那間小店,
就再我心灰意冷打算先回虞大姐家的時候,居然莫名其妙從另一條路走到小店門口。

簡直就像劫後餘生,我幾乎是衝進去抱著cat哭訴的。


放棄了披薩,我和cat繼續尋找著便宜的午餐,
路過一間沙威馬(法國到處都是沙威馬),老闆很大聲的向我們招攬推薦,
我們因此停下腳步,看了幾眼櫥窗的三明治,
沒想到老闆突然拿刀刮起肉來,我們嚇了一跳,想說老闆該不會以為我們停下來就是要買吧!


最後,老闆拿出小盒子,將滿滿的肉遞給我們,這才知道原來老闆是送給我們試吃啦!
老闆你也太熱情太善良了吧!莫非你接收到我飢腸轆轆的訊息了嗎?

帶著感動我們一下子就掃光沙威馬,至今還能回想起那口齒留香的滋味呢!

 


好心救濟貧民的老闆

 


香噴噴又好吃的肉片


後來,路經雜貨店的時候,我買了一大袋麵包和兩顆蘋果,只花了2歐多,
這一袋麵包讓我啃了一兩天呢!


即將離開尼斯,非常nice的虞大姐又特定招待了我們下午茶,怕我們在巴士上餓肚子。
各式各樣的餅乾以及暖呼呼的熱茶,虞大姊像自家大姊般叮嚀著我們一定要打電話報平安,
我在這離台灣一萬公里的南法,深深地感受到與台灣親人相同的溫暖關懷。
親愛的虞大姐,這兩天對我們多方的照顧,熱情又健談的虞大姐,回台灣一定要來找我喔!

 




巴士上,我發揮了多年來的睡功,一路昏昏沉沉地到了艾克斯。

下了巴士,還沒買到電話卡的我們發揮了觀光客最大的特點-不要臉,
厚著臉皮四處借電話要打給CS的主人,被拒絕了多次,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對情侶,
龐克打扮的情侶卻意外地好心,第一通沒人接後,她仍然不放棄繼續再打了好幾通,
可惜電話始終不通,而女孩的巴士也入站了,我們只好連聲謝謝她,繼續再找人借電話。


後來我發現一輛巴士停了很久都沒開,便鼓起勇氣上去請司機先生幫我打電話,
司機先生二話不說馬上幫我撥電話,可惜還是無人回應,幸好艾克斯我還有聯絡另一位CS,
於是又請司機先生幫我打給第二位CS,嘟了幾聲後,電話終於通了!


我緊張地用英文和他說明來意,只是對方的英文不太流利,所以我們在電話吱吱嗚嗚了老半天,
直到司機先生終於看不下去,才搶過電話用法文幫我們說明所在位置,
我和Allen在一旁看著司機先生流利地講著法文,一邊不安地等待,
最後司機掛了電話,笑嘻嘻地要我們在原地等待,表示主人待會就會開車來載我們,
這下,我們才放鬆心情,不停地向司機道謝後離去。

 


認真幫我們溝通的司機先生

 


等了一會,帶著眼鏡的一個大男孩現身啦!
高瘦的Sinon帶領著我們走向他的車,一路上用著不倫轉的英文向我們問好。

看到車子時,我們傻了一會,他的車子竟然是一台只有駕駛座和副駕駛座的小貨車,
扣掉駕駛,我們之中一定有人必須跟著行李坐在沒有窗戶沒有椅子的貨倉裡,
幸好我和cat都很瘦,兩個人免強還可以擠一下前方的副駕駛座,

而Allen...願上帝保佑你!


回家的一路上不斷的轉彎,我和cat一邊大笑一邊頻頻詢問後方摔來摔去的Allen是否還活著,
Sinon似乎被我們感染了,一路上也一直笑個不停,
不同於前座笑呵呵的我們,對於Allen來說,我想這段路應該是特別的遙遠吧!

到了Sinon的公寓,一名嬌小笑容洋溢的女孩跑出來迎接我們,
Chloe是Sinon的女朋友,兩位都是我們的CS主人。


Chloe非常的熱情大方,知道我們還沒吃晚餐,她立刻特定下廚煮飯給我們,
我們一邊參觀他們美麗風格特殊的房子,一邊餓著肚子滿懷期待著我們的晚餐,
原以為我們的晚餐會像Guilain一樣是馬上就可以端出來的麵包及冷凍食品,
沒想到Chloe居然從生番茄開始慢慢敖湯,煮出了一大鍋番茄義大利麵,
最後,等我們吃到晚餐時,已經是兩個小時以後,
如此的盛大招待,真是讓我們受寵若驚,也有一點哭笑不得啊!

 


我和Chloe以及Sinon的合照

 


正在努力敖出頭的番茄們

 


鐺鐺鐺!義大利麵上桌囉!


餓過頭的我們毫不客氣地大吃特吃,Chloe的手藝很不錯,義大利麵很符合我們的胃口,
雖然我的英文破爛,還是跟Chloe聊了很多,還順便聊了旅遊的心得,

這兩位可愛的小情侶,善良,熱情,健談,晚餐過後居然又還拿出了蛋糕和各種茶包來招待我們,
讓我度過肚子最充實的一晚,肚子飽飽,心裡的感謝也是滿滿的!


今天這一天雖然下著雨,景點又不開放,天氣冷颼颼,卻是碰到最多好心人士的一天,
帶我們去長名字教堂的老先生,免費載我們一程的尼斯公車司機,
請我們吃沙威馬的老闆,幫我們打多通電話的龐克情侶,幫我們聯絡到CS的巴士司機,
熱情款待我們,餵飽何小琤的Chloe以及Sinon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我實在要大聲的說,法國人,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