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開心的發現是好天氣呢!我們終於脫離下雨的困境了!
躡手躡腳地起床梳洗,沒想到Sinon此時也起床了,和他約好了五點家門見,
他今天也會開車帶我們去巴士站趕車,我不得不說,他真是熱情又好客呀!
出門前,Chloe也起床了,可惜今天我們離開時她仍在學校,
因此出門前我們就先向她道謝,我還秀了一句苦學的法文,得到她大大的笑容。

艾克斯是一個知名的大學城,旅遊書上介紹這是一個典雅又富有貴族氣息的城市,
我們依照慣例,仍然是靠著雙腳打天下,而此時我的腳已經不再酸痛,這是個好現象。

從住宿出來,大馬路邊就是一個高中,東方人的我們立刻受到學生們的注意,
不意外的,他們又用日文跟我們打招呼了。
好吧!就當我們是日本人吧!我也已經懶得解釋,笑笑地與他們示意就立刻離開了。
我想我還是不太習慣走到哪都會引來人們的目光,在台灣我一向是很低調的。

說實話,艾克斯的景點真的不多,我們首先來到米哈博大道,
這條街上林立著咖啡館,說熱鬧也還算熱鬧,但,就是一條街,並沒有很特別的地方。

 


這就是米哈博大道

 


又讓我們碰上了一群攤販,艾克斯到處都有市集

 


有些無趣地走完米哈博大道,並在圓亭噴泉停留一會,
我們繼續尋找下一個景點-聖教主大教堂。
這次歐洲看地最多的恐怕就是教堂了,cat說來歐洲就是要一直看教堂,看到最後我都怕了。


教堂並不好找,我們問了很多路人,還走了一些冤枉路才到。
其中,我們又碰上了市集,Allen吃了路邊的海鮮飯,我則吃到攤販主動遞給我試吃的起士,
阿娘喂呀!我一吃馬上臉色大變,偷偷找了地方吐出來,歐洲大部分的起士我還真是吃不慣阿!

 


海鮮飯年輕的廚師

 

很像台灣菜市場的市集

 


撐著傘在艾克斯的街道上閒晃,突然下起雨的古怪天氣,是不是在預告我們今晚的悲慘遭遇?
好不容易找到了教堂,開心地發現這教堂免費呢!
在什麼都貴的歐洲,免費的景點就是我們的最愛,不管有沒有興趣都要參觀一下!

 


莊嚴的教堂

 


這是我很虔誠地向聖母瑪莉亞祈禱這次旅行順利,很顯然地,瑪麗亞沒有聽到我的禱告

 


從教堂出來後,我們在對面的建築物前休息,此時Allen居然不管這棟建築物是什麼,
就跑進去尋找廁所,我們也只好跟著進去一看,這才發現它居然是一所大學呢!


由於深怕昨天的意外重演,我們一大早就買了電話卡,打算先聯絡好亞爾的CS主人,
亞爾我們只有一位CS主人,若再被放鴿子我們就要準備露宿街頭啦!


詢問到公共電話的所在地,我們嚐試著靠著自己想要撥通電話,
多次嘗試不果後,我們便拜託帥氣的男學生教我們怎麼打電話(我不會承認是因為他帥才找他的),
可惜,電話通是通了,卻沒有人回應,因此我們便決定晚一點再撥看看。


艾克斯真的很小,看了看,景點就這樣逛完了!!(其他景點實在提不起我們的興趣)
無處可去,我們只好選擇慢慢踱步回家,一路上悠哉地閒晃,能消耗一點時光是一點,
我和cat好不能適應這樣無所事事的一天,直喊著艾克斯好無聊,
在巴黎我們嚮往南法的悠閒,卻在南法想念忙碌的巴黎。


太早到達住家附近,我們甚至還在高中前坐著發呆曬太陽,
三人痴呆的坐在馬路邊,等待快5點時才又起身繼續踱步回住處。
回到公寓前面,還是又坐下等待遲到的Sinon,今天一整天,就是等等等阿!


五點20分,Sinon終於出現了,氣喘噓噓地解釋大塞車才讓他遲到,
我們表示不介意地笑了笑,沒有再多聊,立刻衝上樓拿行李,
前往亞爾的巴士最晚只到6點,我們此刻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就是急阿!

拿好行李到了樓下,Sinon卻告訴我們只能一個人坐在副駕駛座,
原本副駕駛座就只能有一名乘客,白天的警察太多,不能像晚上那樣冒險,
因此我只好一邊在前座和Sinon聊天,一邊不停地問候在後車廂的cat和allen。


到達公車總站的時候,我們還一度找不到前往亞爾的巴士,眼看出發時間迫在眉睫,
我們著急著拖著行李隨著Sinon在公車站跑來跑去,所幸,最後還是找到巴士了。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不捨地與Sinon握手道別,目送這個有著開朗笑容的大男孩離去,
再見,艾克斯,再見,親愛的Sinon和Chloe,
即使我們曾經一度認為艾克斯是個無聊的城市,但你們的熱情款待還是讓我愛上了這個小城,
希望Chloe能順利完成她的中醫課程,祝福你們!



上車的時候,我們還碰到一位講著一口京片子的法國女生,
她標準的口音讓我們驚呼連連,在她的協助下,我們才得以順利撘上車。

一路上,我睡也睡不安穩,心中的那顆大石頭懸著我坐立難安,
最後,我們擔心一整天的事情還是成真了,


我.們.被.放.鴿.子.了!

從早到晚,我們不知道打了多少通,亞爾的CS主人卻始終沒有接電話,
到達亞爾的時候已經夜幕低垂,我們決定再打最後一通,若仍然是沒有回應, 
便要當機立斷立刻尋找旅館,而電話裡,一聲又一聲始終沒有回應的鈴聲讓我心情降到了谷底。


法國的商店大約6點就關門了,雖然現在只是晚上8點,
卻像台灣的半夜一樣,路上只有行人兩三隻,寂靜地令人害怕,
我們拖著行李在亞爾尋找便宜的旅館,在幽暗的小巷中裡不停地來回穿梭,
可惜旅館不是門沒開,不然就是回絕我們的住宿請求,
此刻我又累又餓,非常害怕今晚我們真的得露宿街頭,這樣的結果也太慘了吧!


拖著行李找實在太礙事,我們決定派出Allen獨自去尋找旅館,我們兩個女生在原地看顧行李,
無助地蹲在路邊等著,我的內心充滿了被放鴿子的生氣與無奈,
等了很久,Allen帶著好消息回來,儘管一晚住宿一人要30歐,我們還是只能接受這價位。

 


隔天我才發現原來這間飯店居然是三星級的,這是我們一晚30歐(打過折了)的房間

 


舖著紅地毯的可恨樓梯


櫃檯胖胖的小姐一手拿起cat的行李箱,帶著我們前往房間,
老天爺,這間旅館居然沒有電梯,Allen本來拿行李就比我們倆輕鬆,而cat則有櫃檯小姐幫忙提行李,
兩個人很快地就把我丟在後頭,先行隨著小姐到房間去了,
當我氣喘噓噓地搬著行李到了2樓,突然有一位好心的男士表示願意幫我提行李,
由於我們的房間就在2樓,所以我笑笑地婉拒了他,
好心的先生,你來的實在太晚了啦!


亞爾的第一天,充滿災難,我泡在旅館的浴缸裡,哀悼著對人性的失望,
不過後來發現,艾克斯的其中一名CS主人沒接電話,居然是我自己的疏忽,
一開始的信件就把日期打錯,所以昨天晚上他出門去,並沒有在家等我們,
很好,至少放鴿子的人數縮減成一人,我對人性還不至於絕望,
若真的一連兩天都被放鴿子,我可能會真的開始痛恨起南法。


老天爺啊!我不想要大任,請不要在苦其我的心智,勞其我的筋骨了!
我只想平平安安的回到台灣,千萬不要再有任何倒楣事情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