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法國的最後一天,我們即將要從bonjour的世界,跳到hola的世界去。
帶著些許依依不捨的心情,我們開始亞微農的一天。


靠著一張嘴和Sushi給我們的地圖,我們很快就找到修士聖母院大教堂。
修士聖母院大教堂,是一間貼心的教堂,又一間免費參觀的好所在!

 



 


但是我還是要說,歐洲的教堂美輪美奐、巧奪天工,每一個都讓我踏入後,
打從心底生出一股敬畏的心情,可我的旅途還是一點都沒受到保佑阿!


接下來我們到達鐘塔廣場,沿著鐘塔廣場繼續尋找教皇宮。
鐘塔廣場與我們在歐洲看到的每一個廣場大同小異,一樣是滿街的露天咖啡,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逛過法國那麼多商店,也駐足過露天咖啡前,
這裡的商家居然會主動出來介紹並且招攬客人呢!

可惜小窮人實在吞不下動輒10幾歐的高貴價位,只好笑笑地搖頭並且不敢再隨便停在價目表前。

 


又稱市政廳廣場的鍾塔廣場

 


教皇宮,根據書上的說明,裡面已經被搬空,只能在空盪的室內想像當初教皇朝聖的盛況,
節儉成性的何小琤,那天生的窮酸個性使然,在當下立刻打消入內的念頭,
只在外面意思意思拍了照,便到前面的廣場享受南法偶爾露出的陽光。

 


教皇宮與我

 

在亞微農的小巷弄裡繼續溜搭,我此趟旅程最享受地就是各城市九彎八拐的街道,
尤其是南法的小街特別勾起人想一探究竟的心情,美麗而又古老神秘,
扣除掉終極大路痴一轉就會迷路的辛酸,小巷弄之旅特別為我所愛。

接著是聖班納齊斷橋,相傳這是12世紀時,一個受到上帝啟示的牧羊人,
憑一己之力向眾人遊說,終於募得資金建蓋了這條跨越隆河的橋樑,因此以牧羊人之名為名,
但之後被大水沖毀,目前只剩下一部分的橋面,雖然不完整,到也有一種特別的殘缺之美。

拍了幾張死觀光客的照片,我們決定步行到河的另一端,從另一個角度拍攝斷橋。
(死觀光客是指我們經常趁著沒車跑到大馬路上取景的找死行為,小朋友不要學喔!)

 


看起來像被腰斬的聖班納齊斷橋

 


聖班納齊斷橋斷在中間,理所當然不被列入過河的考慮之一,我們沿著古城牆慢慢踱步,
散步至前方遠遠地一座橋樑,從這座橋遠望斷橋,也別有一番風味,突然讓我有點想起高縣那座協張橋。

這邊的河畔有著綿延的草皮,我看見很多人就躺在公園椅上休息,如此閒情逸致,令人好生羨慕。
既然陽光這麼賞臉,我也就找個躺椅躺下,仿效當地人來個日光浴,
當我享受日光浴的同時,cat和Allen被兩個年輕的男孩搭訕囉!

原來這兩個男孩是從尼斯過來旅行的大學生,其中一名男孩興奮地一直與我們聊天,
另外那位就很安靜地坐在毯子上微笑,還捲了兩隻煙給cat和Allen嘗試看看,
有抽煙的cat一路上經常與人交換香菸,完全不抽煙的我恐怕是一輩子都不會有這種交流經驗了。

 

 


右邊是熱情男孩,左邊是害羞男孩



享受過陽光與草地,我們繼續逛回市中心,沿著昨天與Slawa走過那條熱鬧的街道,
我們順便走進i裡想多拿幾份地圖以玆紀念,一進去後便看見一位帥哥對著我們笑,
(唉~法國真是帥哥滿地跑),開口向他要地圖時,卻看見他笑的詭異,然後轉頭對一個女孩說話,
原來他身後有一名東方女孩,一開口就是熟悉的中文,並且...

鐺鐺鐺鐺!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我們在歐洲遇到的第二位台灣郎啦!!

這女孩也驚喜地說她也是第一次碰到台灣人呢!

更巧地是,這女孩是我同鄉啦!就住在楠梓隔壁的左營,都是高雄郎啦!
她到法國攻讀觀光碩士,目前正在i實習中,
沒想到就碰上誤打誤撞想要地圖才進來的我們,
我們好開心地聊了起來,最後因為女孩的主管出現才急忙離去。

 


不知道姓名的台灣女孩,要加油喔!

 


帶著這份喜悅,我們返回住處,途中還向一位超級大帥哥問路(我說法國帥哥滿地跑了咩)。

與我們相約7點見的Simone非常準時,7點她就到家替我們開門,
而Remi也在不久後回到家,他還秀出滿櫃子的中文泡麵給我看,裡面居然有牛肉麵口味耶!


晚上的時間就在Remi和Allen以及Sushi輪流打電玩,我則是上網發呆中度過,
這天晚上我們要搭11點59分的夜巴去巴塞隆納,
Remi和Sushi非常貼心地各開一台車帶我們過去巴士站,
由於不敢耽誤他們的睡眠時間,我們大約11就到達巴士站,
與兩人熱情地道別後,就是冒著寒風的漫長等待時間。

即使在這法國我培養出等待的好耐力,依然是抵抗不了刺骨的寒冷,老是坐不住到處走動,
冷阿冷阿冷啊!巴士你快些來吧!

 


光看照片包得緊緊的兩人,就知道有多冷了


幸好,這次巴士並沒有放我們鴿子,只遲到了約不到10分鐘,
我們經過一連串殘酷的推擠後,終於把行李順利塞進滿滿的行李箱,
然後快樂地進到溫暖的車內,找了兩人座的位子,我毫不客氣地學習法國人脫掉鞋子一人霸佔住。

法國再見!我們要去巴塞隆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