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退一步海闊天空,
經過我老姊和馬德里CS的安慰之後,今天早晨的我心情已經回復,
出來旅行,就把不好的事情全部都忘掉,千萬不要讓這些倒楣事情又影響情緒。


把行李放在櫃檯,我們要了幾張亞爾的地圖便出門了。
一出旅館,才發現原來古羅馬競技場就在隔壁,難怪旅館的住宿費不便宜阿!


宛如來到羅馬,非常壯觀的競技場讓我又按下好幾次的快門,
斑白脫落的石牆顯露出歷史悠久的痕跡,壯麗龐大的古蹟讓我很是著迷,

可惜的是,這個景點又在維修了!!
我們這次旅行注定就是要看維修的各景點是嗎?連接下來的西班牙也都是維修之旅!

 


羅馬競技場

 

 


我在入口發現非常有味道的拍照地點

 


接下來的古劇院,依然是整修中,我們只好拍了拍外觀以玆證明我們到此一遊。




後來我們來到了共和廣場,順便晃了晃聖托菲姆迴廊,在這裡還看到一個特別的展覽,
因為不收門票,我們便跑進去參觀,這展覽和大學時一個設計工作室老師的藝術非常相像,
都是撿拾浮木製作成藝術作品,我還記憶猶深的是老師得意的說他這可是無本生意,好賺的很。

可惜藝術家應該不在場,不然還真想跑去跟她說台灣也有相同的藝術創作。

 


應該是共和廣場,亞爾的一天我渾渾噩噩,其實根本不曉得看了什麼

 


展場一整個就很有氣氛,歐洲的建築真是得天獨厚



接著,我們又去參觀聖托菲姆教堂了!原因呢?當然是因為免費啊!

 


知名的聖托菲姆教堂,原本以為需要門票,結果竟然不用耶!

 

 

有趣的髮型,十足藝術家造型的男子

 


廣場上看到的腳踏車旅行者,我挺嚮往這種旅行方式呢


然後我們又該去哪呢?拿起書本一看,有興趣的景點都走完了。
這..距離我們預定離開的下午五點還有一大段時間啊!

看了看地圖,我提議到梵谷咖啡館去拍張照,順便在亞爾的巷弄裡閒晃打發時間,
看得出來cat和Allen不太有興趣,但是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提議,只好隨著我一頭鑽進亞爾的小巷弄。


尋找梵谷咖啡館時,我們遇見了一位全身勁裝,包的密不通風的機車騎士,
上前向他問路,沒想到他卻兩手一攤,給我們一個莫宰羊的表情,
仔細一看,他的身上居然掛著美國國旗,原來他也是觀光客一名呀!
原來他也是觀光客一名,向他問路當然是得不到答案的,
沒辦法,外國人對我們來說長的都一樣,就像我老是被誤認成日本人(笑),
我們也分不出到底是本地人還是觀光客,反正都是外國人啦!
雖然問路失敗,我們還是開心地跟他合影留念。

 


 


轉阿轉!我們轉到了梵谷咖啡館,但是實地卻令我極為失望,一點也不像那幅星空下的咖啡館阿!
空盪盪的沒有客人,對比之下,反而是隔壁的咖啡館高朋滿座,熱鬧極了。

 


冷清的梵谷咖啡館

 


不知道這些當地人看見我們這些蠢遊客失望的臉,會有什麼想法呢



在此,我們做了一項決定-提早出發前往亞微農,我想,這總比待在亞爾無所是事好,
可惜了,亞爾在我們心中的壞印象是注定無力挽回,回天乏術了。

下午2點45的巴士,我們12點多就從旅館出發,根據旅館櫃檯小姐給的地圖,
 我們走了很長的一段路,終於在下午一點左右到達火車站旁的巴士站,
順利到車站買了票,三個人就邊曬著太陽邊等待巴士的到來。



對亞爾唯一的好印象便是這不吝嗇的太陽,曬得我渾身暖洋洋地好想睡覺,
溫暖地曬太陽等待是不痛苦,可是,已經三點了,我們的車呢???


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巴士遲到了,雖然心裡懷抱著不安,我們還是繼續等待,
直到3點45分我們才開始有點慌了,於是cat和Allen便馬上跑去火車站詢問。

等了老半天,兩人回來了,看那臉色猜想應該是沒有什麼好消息,他們告訴我
火車站裡每個人的回應都不同,其中還有人說巴士已經走了。
(驚!我們從一點多等到現在,怎麼可能會錯過巴士呢)
也有人說巴士本來就很會遲到,說不定還在路上呢!
(遲到一個小時,你們也真是太悠哉了吧法國人!)

總之,我們得不到等下去到底能不能等到巴士的確定答案,於是決定聽從一名旅客的建議,
拿著巴士票改搭火車,經過他的說明,我們才知道這巴士票與火車票是通用的。
老天爺!早知道價錢一樣,我們也不必為了省錢苦等巴士呀!

一邊抱怨批評法國人的辦事態度,我們拖著行李到火車站裡等車,
由於沒吃午餐,再加上又被亞爾巴士耍了一回,我的火氣一骨作氣燒地強強滾,
決定今天好好善待自己的腸胃,和Allen到附近覓食去,5點的火車,我們還有很多的時間呢!


在超市,我發現0.56歐的可樂,天人交戰過後,我決定買一罐可樂犒賞自己,
其實我很愛喝可愛,天生儉省的個性讓我在歐洲只能望可樂興嘆,這下總算喝到了,
雖然只是一瓶小小的可樂,卻讓我樂得唱起歌,所有的壞心情一哄而散。


結果當我們回到火車站,卻看見cat的陰沉表情,也不見剛剛熱心提醒我們的旅客,




什麼??!!火車走了!!!

明明就還不到5點啊!!來人啊!火車可以這樣耍人嗎?!


我和Allen又內咎又傻眼,忐忑不安地在月台繼續等待,
沒有人來告訴我們到底還有沒有下一班車,我們怕極了剛剛那就是往亞微農的最後一班車,
你知道嗎?法國的火車站5點服務台就下班,甚至會關上門來不讓旅客買票,
說不定六點過後就沒有火車班次了!


幸好,5點1分0火車來了,我們飛快地跳上火車,心裡也才總算鬆了一口氣,
我們可是一刻都不想再繼續待在亞爾,對於這城市的壞印象幾乎是達到最高點了!

 


非常好心幫我們的旅客,若不是他我們恐怕要在亞爾在多待一天了

 


何小琤值得紀念的歐洲第一個奢侈品

 


非常可愛的火車站員,笑容非常親切,說實話這一路上碰到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
徹底打翻我對法國人服務態度差勁的印象


短暫的十幾分鐘,我們就到亞微農火車站了,若是搭乘巴士,至少要一個小時以上,
聽說法國火車一向準時,若不是為了減低預算,我絕對每一次移動都要改搭火車!

到了火車站,我先行到外面的電話亭打電話給亞微農的CS,
Sushi快速的英文讓我有點害怕,於是我請她等一下,
我去請Allen回來聽電話,在Allen與Sushi講電話的時候,
車站前突然發生大事了!

兩名疑似喝醉的年輕男生在火車站前大聲咆嘯鬧事,引來周圍所有人的側目,
過了不久,出現了一群警察,把兩個年輕男子壓倒在地,銬上手銬後強行帶走, 第一次看到警察逮捕人
,我又怕又好奇地拿起相機猛拍,十足就是不怕死之觀光客!(事後Sushi驚訝地直呼我膽子好大)

 


警察沒有花費很多力氣就把兩個男生銬上手銬

 

 


嫌距離太遠,我還偷偷冒死接近他們,才拍到如此清楚的照片



過了不久,Sushi開著車出現了,她的朋友Slawa一見面就熱情地來了個臉頰吻,
而Sushi則是對著我們三個人的大行李大叫:「what's happen?!」

這也難怪Sushi會如此花容失色,她的車子只是一台比mauch還小的小噗噗,
看到這三件重量級的行李箱,的確要大傷腦筋了。

最後我們把三件行李箱塞在後座和小小的後車廂,由Allen和Sushi先回家放置行李,
我和cat和Slawa則是慢慢步行再與他們會合。

Slawa是一個熱情又可愛的美國女生,非常有耐心地與英文不好的我聊天,
她遠從美國到法國教英文,就是因為迷戀上了美麗的歐洲。

 


可愛的Slawa,我不會忘記妳溫暖的雙手和親切的笑容

 

我們走到一個露天的咖啡廣場,一邊聊天一邊等待Sushi和Allen,
過了不久就看見他們的身影,Sushi向我們說明晚上她和朋友有個聚餐,
並且表示我們也可以參加他們的聚餐,面對這邀請,我和cat卻是有些猶豫,
之前聽過我們抱怨歐洲超高消費的Slawa知道我們猶豫的原因,
善解人意的她馬上安慰我們晚餐的消費不高,一人大約只要6歐左右,
哇!在法國能吃到6歐的外食的確便宜,我們馬上欣然同意。


我們和在咖啡廳等待男友Remi的Sushi約好7點再見面,三人先到附近的街道逛逛,
等我們回到相約的露天咖啡廳,幽默風趣的Remi已經在這裡,還有另一名他的法國友人。

我們一起坐下等待他們其他的朋友到來,在這等待的聊天過程中,
我還幫Slawa翻譯了中文姓名,並且寫在紙條上送給她,
在Allen的翻譯下,發現我替她取的史拉娃的娃字,正好也是她的英文小名doll的中文,
這巧合讓她笑得合不攏嘴,我也對於終於有機會回報她的親切而感到非常高興。

Sushi和Remi的朋友不只有法國人,還有一部分是美國人,頓時法文英文好不熱鬧,
我們隨著他們來到一間外觀看起來普通的小店,小歸小,這間店的生意可是非常好喔!

 


我們一大群人正在想辦法喬出位子

 


滿滿是人的點餐櫃檯,餐廳的菜色很簡單,只有米飯、麵包、起士、沙拉和湯以及甜品,

以上都只有一種口味,可以單點也可以全部都點


當我們開始點餐時,我和cat卻在點餐時碰到麻煩了,因為我太過緊張,
一直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意思,Allen這時又早就點好跑進去吃飯了,缺少翻譯官,
只剩下我和英文比我更差的cat在櫃檯前點餐,即使有Sushi和Remi的美國朋友在一旁協助,
我們還是點了老半天的時間,就像鬼擋牆一樣不停重複著同樣的雞同鴨講,
(不論到哪我都發生過雞同鴨講的情形,讓我發憤回到台灣學英文) 當滿臉尷尬和羞愧的我向他道歉時,
這位親切的美國男生卻一直告訴我別介意,令我更感動的是,即使我們後面排滿了要點餐的人,
卻沒有任何一個人顯示出不耐煩或是抱怨我們花費太多時間,有人甚至還對滿臉苦瓜的我微笑。

總算點好餐,我們拿取餐點後回到座位上慢慢享用, 我和cat兩人分享一份套餐並多點一份米飯,
一人3.75歐就吃得我們肚子飽飽,在什麼都貴的法國,這真的是非常便宜的價位。

在這當中,我一直疑惑為何在人擠人的餐廳內部,前方卻一直保留著寬敞的位子,
直到背著吉他和樂器的樂手出現,才解開我的疑惑,原來這間店居然還有現場演奏,
能夠一邊享用晚餐一邊聆聽現場的演奏,加上這樣的價位,難怪這間店人氣滾滾、座無虛席!

 



我們的晚餐,蘋果派和米飯很美味,難得吃到合我胃口的歐洲菜

 

 


前方兩位男孩感謝你們點餐時的協助以及無與能比的耐心

 

 


現場樂團的演奏,雖然聽不懂,但是周圍的氣氛就夠讓人陶醉的

 



結束愉快的飯局,我們一行五個人打道回府,到家之後Sushi和Remi特定泡了中國茶招待我們,
其中Remi還大方地讓我們品嘗他送給Sushi的生日禮物-超大火腿一隻。
我看到超大火腿也著時傻眼,這還真是特別又有趣的生日禮物,我不得不佩服法國人的獨特浪漫啊!

越南籍的Sushi是一個體貼又美麗的女孩,當我英文碰到困難想放棄找Allen求救時,
她卻鼓勵我慢慢說,盡量嘗試自己說出完整的句子,她會耐心等我說完,
當我說出對英文的自卑,她也不斷地鼓勵我,並且與我分享她學習英文的經驗。

 


非常幽默的Remi,當他發現cat正在拍他的時候,特定擺出有趣的表情給我們拍照

 

 


五人大合照

 



我們在亞爾碰到很多不如意的倒楣事,卻在亞微農得到最美麗也最熱情的友誼,
讓我深深感動在心,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如此美好也如此寶貴,
這一趟的旅程,我碰到太多太多災難,但內心收藏的感動卻與日增加,
要說的感謝真的說也說不完,既然要謝的人太多,就謝天吧!

順帶一提,今晚還發生一個不愉快,當Sushi和Remi拿出他們為Allen準備的床墊,
Allen卻一臉不情願,當我安撫他時,卻得到他一句又不是你睡的回應,
也不想想住宿和交通所有都是我安排的,這樣把他人辛勞當作理所當然的態度讓我很不爽,
更別說他老是愛抱怨,不幫忙卻老是愛提建議,還不守時放我鴿子,又愛偷吃CS的東西,
我和他的不愉快就此開始,可惜我聽從cat的勸合,導致日後更多的災難。

老天爺!讓我再重來一次,我一定不考慮馬上分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