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床,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我的小銀,看看有沒有奇蹟出現,他突然地就好了,
不過想也知道,奇蹟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所以小銀還是那付鏡頭縮不回去的老樣子。

強忍著傷心,我們起床開始收拾行李,今天就要撘下午的飛機飛去馬德里囉!

我和cat一大早就向許建借筆電存照片,cat的硬碟原本是插上記憶卡就會自動抓取記憶卡的照片,
但是後來卻出了問題,一定得靠電腦先抓記憶卡的照片才能存進硬碟,因此我們每天都需要用到電腦,
這趟旅行不知怎麼回事,旅伴們的硬體設備壞的壞,故障的故障,
除了我的相機是有明確原因的,其他人的東西都是莫名其妙就壞了,
莫非我的破壞電器電磁波,隨著我的年齡增長,也慢慢逐漸地便強了?!

許建這人怪怪地,今天就是不讓我們碰他的電腦,非得自己操作電腦,
我和cat只好把硬碟和記憶卡都交給他,在一旁看著他幫我們抓照片, 
我打算將記憶卡的照片全部先抓出來,反正現在沒相機用了
乾脆把我的SD清空讓給cat使用,因為我們倆相機的記憶卡都是SD。

 

等到許建抓好了,我和cat便跑到外面,用旅館的破舊電腦查看看照片是否有存成功,
這一看,卻發現大事不好了!


因為我並沒有帶硬碟出國(第一次旅行什麼都沒帶齊),又只帶了一張2G的記憶卡,
所以我每次記憶卡滿了,我都會將照片存在cat的硬碟裡,然後把記憶卡清空。
剛才許建不知怎麼弄得,居然把我巴黎那個資料夾的照片給弄不見了!

我們著急地找了又找,整各硬碟都查看過了卻怎麼也找不到,這下我幾乎要暈厥了!
當場就在電腦前哭了出來,也嚇壞了在一旁使用電腦的外國旅客。

我怎麼能不難過不傷心呢?那是我巴黎所有的照片,那是什麼東西都換不回來的珍貴回憶,
那是我回國後要一張一張秀給親友看,向他們述說每一件趣事的真憑實據。

我哭的傷心,cat也著急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幸好這時候我突然想起,
到巴塞隆納的第一天,我曾把我巴黎的照片抓到許建的電腦裡,打算抓到我的隨身牒,
不過當時因為急著出門,我就先放在許建的電腦裡,等待有機會的時候在抓。

我們立刻衝回房間,要許建開電腦找尋那時的備分,不過到硬碟裡看時卻遍尋不著,
三人在電腦前急的快速一一在硬碟的每個資料夾尋找,我急得眼淚又大顆大顆地掉落,
好在最後,我們終於用搜尋的方式找到那個資料夾。

失而復得的喜悅讓我眼淚又掉下,我就像洗了一個三溫暖,一直無法回復心情,
仍是像個淚人兒,看著cat將照片抓到她的硬碟,然後再到旅館的電腦查看,
這時旅館的電腦剛好有人使用,就是剛才被我嚇壞的兩個外國男生,
他們一看到我們走出來,立刻將一台電腦讓給我們,還不時偷看我這邊的反應。

一而再再而三地確認每一張照片都還在後,我這才止住了淚水,在電腦前一直吸著鼻子,
老天爺~拜託不要每天都整我一次好嗎?

有趣的是,後來那兩個男生還拿出蛋糕給我,小心翼翼地問我要不要吃,
看到他們緊張又擔心的模樣,我這才終於破涕為笑,女生的淚水果然是男人的難關呀!

這一騷動結束後,我們到旅館外的只有幾分鐘路程的哥倫布紀念塔與海上蘭布拉斯,
一邊享受著海風,一邊拍照留念,接下來就要到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去了!


這就是哥倫布紀念塔,這時候我的眼睛還有點腫腫地


海上蘭布拉斯


可愛的小雕像,我原本要模仿他的動作拍一張的



擔心趕不上飛機,我們急忙地回到旅館,與許建一番道別後,我們搭上地鐵再轉成巴士往機場去,
當我們到巴士站時,離旅館人員給我們的時間居然只剩下幾分鐘,這時就看到我和cat像瘋婆子一樣,
在巴士站狂奔尋找售票口,好險我們還是趕上了車子,結束了這一個驚魂記。

結果到機場時間還早呢!我們還有時間在機場外抽煙聊天,我這時終於鼓起勇氣告訴cat定錯機票的事情,
她笑笑地回我說,結果一切順利就好,並不計較因定錯票而多出了24歐。

我們的巴士


機場地勤帥哥們


等到時間差不多,我們加入排隊的人潮等待掛行李,前面是一群出遊的大學生,一群人又打又鬧地,
後來等到他們掛行李時,我們看見一個男孩提著像我們一樣的行李箱,輪到他的時候,
卻看見他又拿下行李,和同伴開始把裡面的物品拿出來,塞進其他人的隨身包包裡,
這時候我們開始感到不安了,於是我們立刻詢問地勤小姐行李的限重,這一問才發現我們排錯隊伍,
而且更糟糕的是,RYANAIR的行李限重居然只有15公斤!!!
老天爺!Easyjet航空公司也有20公斤,為什麼RYANAIR只有15公斤!!

不要說瘋狂雪拼的cat和Allen了,就連行李最輕的我也足足有21公斤阿!(因為裡面塞了很多糧食)
這下慘了,真的慘了,機場裡就看見我們三個人手忙腳亂地打開行李,開始拿出衣服和雜物往身上塞,
能丟的東西盡量丟(我丟了一罐超好吃的櫻桃果醬,還有我滿滿一罐的熱巧克力,超級心痛),
能往身上套的就盡量套,在這炎熱的巴塞隆納,我身上就穿了三件衣服,
還圍了一條大圍巾,而那兩位則是手上行李都超過一件,才順利將行李減到15公斤。

可惡的RYANAIR,這輩子休想我在搭乘這間公司的飛機了!

 

登機口前,沒有有看到照片中間那一堆行李,就是我們的

 


很嗨的女孩,一直對著我們唱歌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到達了馬德里機場,飛機一落地停穩,周圍突然出現如雷的掌聲和歡呼,
讓何小琤我有點驚嚇到,這..我們剛剛的降落有發生什麼事嗎?也沒有發生亂流也沒有任何危險,
純粹就是一次非常平常的降落,但是所有的乘客還是熱烈地鼓掌並為機長叫好,
整架飛機瀰漫著歡欣鼓舞的氣氛,我笑了笑也加入鼓掌的行列,這下我可終於見識到西班牙人的熱情囉!

馬德里機場非常大,甚至在裡面就有地鐵,在地鐵站我們一直搞不清楚如何購票,
重複在買套票還是單程票的問題中雞同鴨講,還有一位機場警察耐心地和我們說了很久,
真的很久,久到我們最後搞懂時,周圍又是一陣熱烈的掌聲,我說西班牙人,你們也太愛鼓掌了吧!


這是飛機場裡的地鐵,直接通道市區地鐵



我們按照CS給的地址,順利地到達附近的地鐵站,並且也一次就問到路,成功來到馬德里的CS住宅,
滿懷緊張地按了電鈴,我終於聽見在MSN聊了一個多月的Rober的聲音,感覺有點陌生又熟悉呢!

我和cat先搭小小的電梯上樓,電梯門一開, 個子高大有著害羞笑容的Rober就站在外面等著我們,
並熱情地湊上來給我們兩個吻頰禮,我好像終於有點習慣這種禮儀,雖然還是害羞,不過不至於嚇得後退了。
進門後就看到室友Iker,不用說,又是你來我往的吻頰禮,並在他的指示下我們順利到達房間,
途中又遇見一名室友(安靜的眼鏡男孩,抱歉我一直記不住你的名字),
微笑過後,依舊是一陣尷尬的吻頰禮,
我想,今天應該是我在歐洲最多吻頰禮的一天了,不過他們的鬍子刮的我臉實在好痛。

熱情好客的Rober表示要煮飯給我們,並且在等待晚餐之前拿出他的筆電幫我們查隔天的車票和時間,
我們邊聊天邊打發時間,我也趕緊拿出禮物送給他,這時我們發現,當我們送的物品是吊飾時,
西方人會立刻認真地開始找地方掛,然後找了很久卻不知道要掛哪裡,就說他改天再吊起來。
他的模式完全和巴黎的Guilain完全一模一樣,我們猜想該不會找地方只是禮貌性,其實他們不想掛呢?

等阿等!等到我都快睡著了,我們的晚餐還沒有開始,西班牙人的晚餐時間非常晚,
等到10點Rober才開始去廚房準備,一開始我們以為是熱食,
沒想到他也像Guilain一樣是準備麵包與簡單的配料,(我看他們乾脆去結拜好了,行為相像地可怕)
配料是在亞微農也吃過的煙薰肉片,他一共準備了三種,還有起士、橄欖油以及一種奇怪但好吃的肉塊。

在溝通上有問題因此我們一開始以為是熱食,雖然有點失望,但還是很感謝他特地準備了這麼多種配料,
Rober靦腆的笑容和熱情的招待讓晚餐瞬間增加了美味,我也難得吃到飽呢!(看我在歐洲有多可憐)

 


正在廚房努力準備的Rober


這張被偷拍的,所以我才會一臉痴呆樣


發現cat在拍照,可是嘴裡手上都有東西,還是很蠢的樣子

 

馬德里的第一天,讓我充分感受到西班牙人的熱情與活力,
飛機上讓給我靠窗位的大叔,送給我地鐵圖的陌生攝影師,努力與我們溝通票價的警察,
為我們鼓掌的地鐵人員,提供電腦、幫忙查票、準備晚餐給我們的Rober,
因為你們讓我對馬德里有了非常良好的第一印象,而我目前唯一的希望是,


希望不要再發生任何災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