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巴塞隆納的溫暖,馬德里顯然因為位置較高而比較寒冷,
我這晚睡得不太安穩,半夜至少冷醒了兩次。

今日的行程是先到塞哥維亞,然後下午趕上最後一班開往莎拉曼卡的巴士,然後晚上夜宿莎拉曼卡CS,
這樣的方式可說是非常緊湊,但是往莎拉曼卡的車實在少的可憐,我們不得不如此。

躡手躡腳地梳洗完畢,我們早上七點就趕緊出門,趕搭往塞哥維亞的巴士,
巴士上我有些昏昏沉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幾乎睡死中度過。

塞哥維亞,位於馬德里西北方的一座小山城,我們首先拜訪的就是那壯觀龐大的羅馬水道牆,
一大片高聳直立的羅馬水道牆,讓我想起亞爾的那座古羅馬競技場,同樣都是掛上古羅馬的頭銜,
只不過這裡的水道牆更能感受到歷史風刷的痕跡,
再加上--這裡的水道牆沒有維修,光是這點就贏一半了。

我們依然樂不可支的以標準觀光客瘋狂猛拍照,還不怕死的多次站到馬路中央,
平常我可能不太敢這麼作,是這次有了個非常計較取景的cat,她對取景的要求簡直令人懾服阿!

 

從兩旁精緻可愛的建築物中,可以看見粗曠的羅馬水道牆,這樣的景色挺奇特的


我們爬上對面的小山坡照的,這張可以看出羅馬水道牆的高大

沿著山坡路走,我們一路欣賞美麗的景色,一邊尋找便宜的便利商店,我..我..我好餓阿..
早餐沒有吃,又忘記帶我的土司出門,我在賽哥維亞最大的印象就是肚子餓的頭都暈了。

賽哥維亞大教堂,又是一個我們過門而不入的教堂,儘管他的外觀相當豪華,但免費的教堂參觀太多,
實在有點花不下錢,我們自嘲說就把錢留下來參觀阿卡乍堡吧!至少這次我們都還沒看過城堡呢!

 


大教堂


我和大教堂的合照

道別了大教堂,我們繼續走在這個小山城裡,一路拍拍有趣的商店,偶而在紀念品店前駐足,
很快地就走到阿卡乍堡,生平第一次看到城堡,還是迪士尼白雪公主所參考的城堡,
我心底小小地揚起了「哇!是城堡耶!」的歡呼,
這也讓我想起大學時期和吳小花騎車去台南,
途中經過高苑,吳小花的那句「哇!公主與王子的學校。」

吳小花,我現在真的在公主與王子的城堡囉!!

 


從城堡外可以遼望廣闊的景色,非常的美麗


看到沒,是城堡耶~~


自從沒了相機我很容易被偷拍

 


阿卡乍堡的內部,儼然就是一個小小的軍事博物館,首先我們一開始看到的就是中古世紀的盔甲,
連人帶馬整套的盔甲看起來非常帥氣,活生生地就像是隨時都會活動起來。

 


在高大的騎士面前,我是何等的渺小阿


非常精緻繁複的騎士毯子

 

是說西班牙人生性比較節儉嗎?同樣是城堡,這裡可是比凡爾賽宮還要內斂太多了!
我們隨著參觀的人們前進,陸續看了國王的寢室和王位等等房間,美是美,比起凡爾賽真是太小兒科了。
(還是這其實只是小小的領主城堡嗎?)

 


王位吧!我想

 


很模糊的照片,這間房間燈光太暗了


城堡說實話不大,接下來還有少部分的現代武器,我們到處繞阿繞,終究還是逛完了。

提外話,我不太懂為什麼明明放了禁止觸摸的告示牌,為何Allen還是執意要碰那些盔甲,
甚至不聽我們的勸告擅自還拿起一旁的矛觀看,當我勸阻他時,卻得到他一句反正現在又沒有人看,
就算沒有城堡的館員,周圍還是成群結隊的國外觀光客,有沒有想過這些外國人會怎麼看我們東方人呢?
實在要誠心地奉勸台灣人,不要把自己的臉放在地上踩阿!

出了城堡,我餓到已經頭暈眼花,於是終於作了一個奢侈的決定,
我們決定要到剛才經過有6歐義大利麵的餐館吃中餐!

不過,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原來不只有台灣人會放與實品相去甚遠的照片,外國人也挺愛這招的嘛!
當我和cat共同點的義大利肉醬麵上桌時,我真的有欲哭無淚的feeling,這簡直是詐欺嘛!(翻桌)
肉呢?滿滿的麵呢?我們看著份量稀少的麵,嘴角不停地抽續著。

 


照片中上就是我們點的義大利肉醬麵


結果送來一小盤看不見肉醬的麵,有看到我強忍悲傷的笑容嗎


滿懷著怨恨吃完這一小盤麵,我們利用剩餘的時間在賽哥維亞的街道上逛著,
中午的人潮開始越來越多,觀光客和遊客全部出籠了,原來早上的冷清根本是我們早到了,
我們還順道繞到聖埃斯特本教堂,在這教堂前碰見了異常自嗨的中國女孩們,
相比起她們的活力和青春,何小琤覺得自己真是個老人了啊!

這時候,我們重新看了旅遊書,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從賽哥維亞到莎拉曼卡需要10歐的車資,而且從莎拉曼卡也沒有直達馬德里的巴士,
我們回程勢必得要再轉一次車,多花一次的車資,再加上一天來回的車次居然只有兩班,
更別說時間還是清晨或是中午這樣的鳥時間,我們三人仔細的商量並看過旅遊書的介紹後,
決定放棄莎拉曼卡返回馬德里去,而莎拉曼卡的一天行程將改道去鄰近的小城-托雷多。


所謂計畫總是改不上變化,旅途中就是充滿了這樣未知的不定數,
無論如何,至少我們可以安心地慢慢散步回巴士站,不必急著要趕往莎拉曼卡的最後一班車,
我想總有一天我或許還是會再次造訪這個此次無緣的大學城。
(回到馬德里我立刻就給莎拉曼卡的CS道歉,告知他我們無法過去了)

 


路上遇到的可愛暹羅貓,一點也不怕生地任我們拍照

 


午後的賽哥維亞,遊客們都出籠囉


就這樣,我們下午四點就回到馬德里,Allen跑去逛街,我和cat則是回家休息。
一回到住宿附近,我便馬不停蹄地,
幾乎可以用猴急來形容,拿著小錢包往Rober說的超市衝阿!
從出國前就一直聽說在國外自己開伙的省錢術,
塞在旅行箱那四包康寶杯湯就是為了這一天的來到而準備,
我買了一盒雞蛋和一包通心麵,才花了1.65歐元,
卻讓我這最後馬德里的幾天,天天吃飽飽,功不可沒啊!


回家後立刻開伙,還多煮了一些通心麵分給cat,我們就在這調味嚴重不足的西班牙,
還是成功地煮出一頓晚餐,儘管賣相奇差無比,味道卻還不錯喔!

 



 

鐺鐺~我的玉米濃湯麵,好吃喔!那一盤紅色的是cat的辣麵


縱使他們家裡擁有很多調味料,但我們反而不知道怎麼用,那些香料幾乎在台灣從未見過


吃飽喝足,我和cat就像懶貓一樣在床上滾,邊整理一天的支出邊聊天,
Rober一回家看見我們是滿臉的驚訝,我們也只有乾笑地告訴他我們改變了計畫,
真正的原因,嘿嘿~當然沒有臉說啦!


晚一點的時候,我們還與Rober、Iker以及今天才見到的室友一起到Bar,
那位矮個子的室友很不得我和cat的喜歡,他實在太愛對著我們大開黃腔,
就連Rober在旁一直阻止,他仍然是不知節制地開著自以為有趣的黃色笑話,
所以我和cat都叫他討厭的矮個子!

在台灣也沒到過Bar的我,居然將第一次獻給了西班牙,
這也是一個很難得又有趣的經驗,喝著可樂(不能喝酒的俗辣在下),
還玩了兩局撞球,可惜的很,台灣代表兩場都輸了。

這一夜很有趣,非常的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