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大選的晚上,我終於結束此趟旅程回到台灣,
不同於台灣人完全沉浸在選舉的激情中,
我還徘徊在法西的國度,忘記把心抓回來。

旅行,真的就像大麻一樣,會上癮的。

我的人生觀從此改變,我的夢想開始又起飛,
我無法停下腳步,繼續在腦中勾勒一次又一次的遠行。

此趟旅行,太多太多遺憾,我多想跟小叮噹借時光機,
好想把這些遺憾都挽回,好想再回到這永遠無法忘懷的時光。

旅行社的朋友告訴我:「年輕時的流浪,是中年時的養分。」
我愛上這句話,也有了深刻的體驗。

下一次,我又會到哪裡?
接下來,我又該往哪走?


好了,感性的話說完,我想提供一些自己的心得與感想,以及旅行的見聞。

很多人都說:「挖~你去歐洲玩耶~你好有錢喔~」
Oh~nonono~我可是個背負著學貸的窮人耶!

嘿嘿~先來公佈一下我此趟旅行的花費,
以下的花費包括的食衣住行,還有機票加簽證全包,但不包括紀念品以及遺失的費用。

當我得意洋洋地問朋友,你猜我20天的法西之旅花了多少錢?

有人猜10萬,也有人猜12萬,也有了解我摳門性格的朋友猜8萬,

這些答案真是讓我歐呵呵呵呵笑得下巴高到要翻過去,



鐺拉!正確答案是6萬元!
若不是一些意外,我的旅費還有可以控制在六萬以下呢!
這答案都讓我所有朋友嘖嘖稱奇,對我省錢的功力佩服不已。
但是我還是要提醒各位,這樣的花費其實並不值得誇獎,
除了住宿和交通,我省下最多的,其實吃飯的費用,
你能相信我將近19天的三餐只花了一千五台幣嗎?

對!所以歐洲苦行僧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
我在歐洲整整瘦了兩公斤啊!!!

會這麼省是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小鳥食量的人,我在歐洲幾乎每天都吃便宜的餐包,
便利商店或是超商買的,一包2歐的餐包就可以讓我吃了將近兩天,
晚餐都是靠著台灣帶去的泡麵打發,更多時候是強忍耐餓著肚子,
回國後,我老姊他男友看見我時嚇壞了,
直呼要我老姊帶著我去打牙祭,可見我簡直瘦得就像難民一樣!

我還是想告訴各位,在國外還是寧願多花一點錢吃好料,
至少不要讓自己餓肚子,不然就像我在歐洲後半段幾乎成了病號一樣,好得不償失的!

要省交通費靠著雙腳打天下,就不要像我一樣餓肚子,
我得到了身體機能大亂,臉上冒痘不停的教訓,
想要省下伙食費,可以到超商買麵條,再買一包調理包,
保證就可以讓你吃到飽,吃到吐,根本不用那麼可憐餓肚子。
在昂貴的歐洲,下廚的確是最省錢的一個妙方!

所以如果你問我看了什麼?碰見了什麼人?遇上什麼新鮮事?
我可以如數家珍,講個三天三夜也講不完,講到你耳朵長繭,
終於忍不住拿起折墊把我敲昏以求一個安靜。

但是如果你問我吃了什麼?
你只會得到一個雙眼放空,嘴巴微張就像隨時要去烤麵包一樣的我,
什麼答案都聽不到的。

還有什麼教訓?喔!就是真正想看的東西千萬不要排在晚間,
也不要將行程排的太過滿,自住旅行被我們搞的就像跟團一樣走馬看花,
更慘的是,人家還有遊覽車接送,我們是趕路趕到到腳抽筋。
我在巴黎最大的目標其實是美術館,但結果最後卻都是草率的參觀,
完全枉費我身為視傳人,丟了所有學美術的學生的臉。

另外,一雙好走的鞋實在太重要了!
我居然帶了一雙小半號的All star出門,讓我在巴黎的每天腳都起水泡。
我想還不至於要帶到慢跑鞋或是登山鞋,但一雙好走的舊鞋的確是很重要喔!

再來,了解自己的興趣,事先確定你想看的是什麼,才能有充實的每一天,
很多人說南法很美,但我對南法的城市其實都只留下無聊和努力打發時間的印象,
不能真正體會南法的美麗,真的是這次很遺憾的一件事情。
事先安排好所有的行程的確很重要,
但若有下一次,我想我會選擇邊走邊思考下一步,
這一次為了省下交通費,所有大城市之間的移動都在出發前就買好了,
即使在途中想再多停留或是提前出發也無法,大大地缺少了冒險與隨性的精神。

另外,都已經到了國外,先萬不要為了愚蠢的和氣問題,
而讓自己在帶著怨氣的情況下旅行,既然發現與旅伴的個性不合,
就不要免強繼續一起走,出國還是抱著一顆愉快的心情最重要。
我那容易忍氣吞聲的個性,實在需要好好的大改革一番。

最後呢!我實在好想大聲呼籲一下,

英文啊!!鄉親啊!!英文實在是太重要了啦!!
出國後每一天都在體驗「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的精隨,
如果我的英文更好一點,我可以和主人們聊的更愉快,
可以避免掉好多雞同鴨講的尷尬,可以完整表達我真正的想法。
別以為到了非英文系國家就不用學好英文,這畢竟還是全世界的第一共通語言,
要等到中文取代英文地位的那一天,還有得等呢!

這次的旅行,太多的早知道,太多想重來一次的遺憾,
時光不能倒流,所以遺憾永遠都是遺憾,
我只能接受,並將這些後悔都當作是一次經驗,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可以將悲憤化為力量,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自助旅行其實不如大家想像的那麼有趣,每天都在與未知的命運搏鬥,
趕車趕飛機,趕行程趕景點,雙腳走到起水泡,皮膚曬的黑一圈,
但,如我先前說的,自助旅行是會上癮的。
旅程中最難忘的也是這些經驗,當時的緊張擔心的心情,
現在回想起來都會讓你微笑,讓你自豪地不停拿出來講古。

旅途中認識好多人,有些現在仍然聯絡,有些已經失聯,
感謝你們,在我們孤立無援時伸出援手,讓我在異國感受到,

人間處處有愛阿!

下一次,我又會在哪裡?又會認識怎麼樣的人?
我是背包客,勇敢獨立的背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