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十四號,閃亮亮的情人節來囉!
我本人是沒有過情人節的習慣,畢竟好幾年都沒有好好過這各節目,
久而久之對我也就不太重要了,不過香蕉一直滿心期待,說一定做一些特別的事情來慶祝,
再加上Raquel姐姐大方地出借她的小紅車給我們,於是我們就決定出遊去啦!

一開始我們倆決定要開車衝去葡萄牙的里斯本,曾經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里斯本的風景就念念不忘的何小琤,
馬上就提名這各鄰國的首都,可惜最後我們蒐集資料後發現,開車前往里斯本至少要6個半小時,
如果加上香蕉超會迷路以及其他哩哩摳摳不可抗拒之因素,我們估計至少要七個小時以上,
由於香蕉這星期六不上班,因此星期五他就一定要加班,(明明就是週休二日的香蕉,現在能放到兩天我們倆各就要抱頭痛哭了)
想在星期六日兩天來回,扣掉車程我們大概只是過去吃各晚餐和早餐吧!

嘖!原本想說我的旅遊國數又可以輕鬆增添一國的說,這下只好放棄,
改去去年我和旅伴因為省錢因素放棄的Salamanca,在順道去看看中間點的Avila。


星期六早上,我和香蕉才開始慢吞吞地梳洗加上整理兩天一夜的行李,
我在廚房煮了紅茶用保溫瓶帶上,再加上兩根香蕉(真的香蕉)準備在路上填肚子,
然後一人揹著一個後背包開開心心地出發嚕!

一路上兩個人不免俗地唱唱歌,喝喝茶,啃啃香蕉,經過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擁有全西班牙最古老大學的Salamanca!
開著車在石板路上晃呀晃,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停好車就立刻衝向旅館,
我們的旅館是何小琤在星期五晚上搜尋到的,一晚52歐,這價錢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不過香蕉看都不看就馬上下訂了。囧
最令人開心的是旅館房間內就有一個小小的廚房,原本想煮些簡單的料理來裹腹,結果居然沒有橄欖油,
進化成省錢家庭主婦的何小琤只好買了火腿、起士、麵包等簡易的食材,午餐就簡簡單單地打發掉。


擁有一個小廚房卻慘遇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之囧,我還真的買不下一大瓶橄欖油阿!



還算好睡的兩張粉紅床,結果我們兩個人硬要擠在一張單人床上睡



小巧可愛的浴室,可惜我們倆各沒用到,隔天在退房前40分鐘才醒來慌張整理行李的倆各蠢人
唉唷不要說我髒,回馬德里我有馬上洗澡了。




吃飽喝足之後,就開始例行的健行之旅囉!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美麗的大學城,Salamanca是一個充滿年輕和古老氣息的大學城,
由於生活消費比較便宜,因此這裡也充滿了許多來學語言的留學生,
香蕉認為Salamanca應該和同樣是大學城的Granada很相似,不過建築的風格和整體的氣氛




旅館外的景色,對石子路一整各很愛呀我



馬德里也有相似的大廣場,不放合照是香蕉居然找一個手抖到不行的老背背幫忙拍照,阿你是腦殘嗎????



無論何時都笑的很燦爛的香蕉



可愛的兩尊人偶




遠遠看見貝殼之家和舊大學,這景好阿!




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香蕉的母校!(不過香蕉是馬德里分校的)



讓我很失望的貝殼之家,原本以為可以看到滿滿貝殼,沒想到只有好稀鬆的幾排,
幫我們拍照的路人真有趣,這麼多人到底誰是主角阿 XD



阿貝殼在哪在哪啊??????



你看,我都把香蕉拍的很帥人也很大一隻




可是為什麼這傢伙每次都要拍這麼遠,人這麼小一隻到底是要看啥??風景照雖然風景重要,人物一樣重要阿!!!吼~~~
你們西班牙人不懂我們亞洲人拍照的技巧啦!



宏偉的新教堂,話說跟我在Segovia看到的大教堂也好像,話說歐洲的風景每次都讓我覺得眼熟的要命



教堂內部的風琴,這可是全歐洲最老的管風琴唷!(大概吧)



親愛的瑪莉亞,請帶領著小藍妹妹,不要讓她迷路囉!可以的話順便告訴她,她的家人都很好



香蕉和我為小藍妹妹點上的一盞蠟燭,最亮的那一盞就是了



杜耶納斯修道院,現在還是有修女住在裡面唷!



照慣例都是要來各自拍的,告盃,為什麼我的臉這麼黑



就在隔壁的聖埃斯特班修道院,不過宏偉程度有差XD



難得付了門票進去參觀,很漂亮的迴廊



迴廊中間的涼亭



最後的景點,城外的一坐古橋,若我不是確定我人在Salamanca,我還真以為我又回到了哥多華
相似程度99%呀!




我的小獅子,娘帶著你到處玩




一個沒有頭的雕像,讓我們小獅子給你一個頭



夜晚的Salamanca,有別於白天的一種浪漫色調





結束一整各下午的健行,我們找了間土耳其餐廳吃飯,居然比馬德里還貴?
東西還不怎麼好吃,到底是誰說Salamanca的生活消費比較低的???





Salamanca,一個古老的大學城,相隔快一年,我終於來拜訪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