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塞隆納,高地一生熱愛的城市,
地鐵裡觀光客差點要超過當地人的旅遊大城,
一個屬於西班牙又不屬於西班牙的城市,
但問起我的的印象,回憶起來的只有拉了三天的肚子、相機被摔壞、路人亂報路等等諸如此類的壞評價,
如同我的留學生好友fiona和男友小孔跟馬德里整個很不對盤,我的八字大概也跟巴塞隆納嚴重的不合。


所以當香蕉提出想要到巴塞隆納參加音樂祭的時候,老實說我是心理不大願意的,
再加上客家人生性節儉的個性,聽到一天的門票要70歐的時候,著時令我頭暈了一會,


70歐耶!!林盃在台灣都可以去我最愛的麵攤吃94碗版條加滷蛋了,不然就是548包的科學麵!!
(對不起,我還是改不過來時時都要用台灣的物價來思考的個性)


不過當香蕉用他的大眼睛和招牌憨笑,就像小孩子一樣興高采烈的對著我訴說他最愛的樂團也在名單中,
我滿腦子的版條和滷蛋也只好先擱在一旁,宛如壯士斷腕地點頭了。




三月份就買好門票和機票以及回來的火車票,到了五月份,因為如火如荼的足球賽還讓我差點忘記了音樂祭,
原本就對巴塞隆納抱持著很多負評的我,沒想到又面臨了一個考驗,


或許是巴塞隆納今年燒香燒很多,居然給他們抱走了三個重要的冠軍盃!!!


就在我們準備飛向巴塞隆納的前兩天,巴塞隆納拿到了第三個冠軍,
我整個人是ㄘㄨㄚˋ在等的,三個冠軍,天曉得巴塞隆納會有多麼瘋狂的暴動了.
你要知道,西班牙人的慶祝方式,就是熱情的球迷整夜狂歡,然後當街燒車和砸車,
去年西班牙贏得歐洲盃冠軍的時候,不知道街上的車被砸壞了幾台,
說實話,我壓根不懂為什麼狂歡的時候要燒東西和砸車,如果苦主也是球迷的話,
會不會當下立刻倒戈轉為支持敵隊?




總之,該來的還是要來,我和香蕉在五月最後一個星期五,踏上了馬德里機場飛向巴塞隆納,開始了為期三天的巴賽之旅.


先來說明一下音樂祭,這場大型的音樂祭從星期四晚上開始直到星期日,
四五六每天的下午到隔天的清晨,由各個獨立樂團輪番上陣,
總共六個大型的舞台,在巴塞隆納的海邊掀起了不眠的狂歡夜,
香蕉向公司請了星期五的假,星期五到達巴塞隆納,還可以趕上後兩晚的場次,
不過這場音樂祭多是獨立或是地下樂團,本人並不像香蕉從年輕其實就熱衷於此道,
所以我只參加星期六的場次,純粹只是感受一下歐洲的音樂祭,順便看一下香蕉的最愛團.
而星期五香蕉下午去音樂祭的時候,就是本人再次勇闖巴塞隆納的單獨之旅.



因為沒有太多的時間,我決定去一趟去年名單中卻沒辦法去的Montjuich山丘眺望市景,
之後再去Fiona推薦在西班牙廣場的音樂噴泉。



搭了地鐵到了Montjuich山丘下,我突然下了一個愚蠢的決定,
放著登山纜車不搭,林盃決定要親自用我的雙腿爬上去!


五月底的巴塞隆納,太陽的熱力絕對不容小看,我一個平常不運動的死宅女,
一邊爬一邊咒罵自己的愚笨,氣喘噓噓地終於爬到了可以眺望港口和市區的高度,
當下立刻決定到此為止,什麼巴塞隆納奧運會場和米羅美術館,就留到下次不知何時會再到訪的時候吧!



先來分享幾張到達巴塞隆納的照片


在I看到的櫥窗,滿滿的巴賽產品,結果拍下去的時候我才發現到左上角的禁止拍照 囧
話說回來,被香蕉的強力催眠下,我現在居然會哼一小段巴賽的隊歌




Ramblas大道,去年我的旅館就在這條大道的尾端,當年我們在旅館可是風風雨雨,非常的熱鬧!



Montjuich山丘上的風景之一



Montjuich山丘上的風景之二 (對,我是用複製的)





接下來,還有晚上的行程和隔天的音樂會,預知詳情,請明天繼續收看下集

(開玩笑的,小的待會馬上就打上下一篇,只是剛剛電腦小小當了一下,林盃有驚到,趕快先送出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