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居然有文字編輯器,為了紀念巴塞隆納的下篇,來用看看吧!←完全沒有紀念的點


上集提要:
何小琤第二次拜訪有名的觀光大城巴塞隆納,經過了艱辛的登山健行之後,還有什麼苦難在後面等著我呢..請看!


逛完了Montjuich山丘,我踏著歡欣的腳步往山底下走去,
或許是下山的難度大大的減低,吹著微風毫不費力的迅速下了山,
讓我這宅女頓時忘記上山時的咒罵又異想天開了起來,這天我大概是有自虐的傾向,
或是太久不運動,一有機會運動就要物極必反的給他烙下去,

 

下山後的第一條大路尾端就是我下個目的地,看了看地圖"好像"不太遠,
我再次決定要繼續撘11號公車前往西班牙廣場。

 

我剛剛說了,下山的第一條橫向大路就可以到達我的目的地,
就連路痴如我,也能拍拍胸膛有著十足的自信心可以順利到達..吧?


不過問題來了,是向左轉還是向右轉?

 

 

 

西班牙廣場沒有門牌地址,所以我沒辦法看門牌來決定往哪轉,我唯一的線索只有手上I給的陽春地圖,
經過爬山的健行後,我還有一絲的理智知道自己沒有辦法走錯路然後在回頭重走一遍,

眼前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問路

 

 

說到問路,我上集已經有提到"巴塞隆納的路人都很愛給人亂報路"這個特點,
去年我和旅伴在巴塞隆納瘋狂迷路,這有大半的原因都要歸罪於巴塞隆納的路人們,
由於我們吃了很多悶虧,到後來,光是一個景點,我們都會保險的多問幾個人,
可是,在同一條街上問了三個路人,其中還包括商店的店員,結果居然三個人都跟我們報了完全不同的三個方向,
東、西、南,要不要乾脆在問一個人湊滿一桌可以打麻將?

靠唄!!!林盃乾脆用擲盃隨便選一個方向算了!



所以這次當我又面臨的必須問路的難關,著實心裡是掙扎了許久,深怕又被人陰了,
不過人生就是逆來順受,我還是拿著地圖鼓起勇氣找人問路了



可能是我長的很無害,基本上到目前問路還沒有被人拒絕過,不過生性害羞,
我還是拿著地圖在街上走了一會,走到一間旅館前,我看到兩個西裝男正在聊天,
便上前去詢問,沒想到兩個西裝男居然是義大利人,囧


看他們穿著西裝筆挺還在飯店門口聊天,我還以為他們是飯店的門房耶!
(話說我誤會了也不算什麼,西班牙人和義大利人真的長的很像)



後來我又看到一個推著嬰兒車帶著一個小女孩的婦女,這個總不會又是遊客了吧!
於是我又上前詢問,當我拿著地圖靠近他們的時候,白目小女孩還搶走了我的地圖,
要不是看在他老母在一旁,林盃就給他從頭頂尻下去了



等我搶回地圖之後,年輕媽媽看了看地圖,很肯定對我比了左邊的方向,
金賀,於是我收起地圖,愉快的對年輕媽媽道別,踏上了這條不歸之路



走了15分鐘,當我看見港口的時候,差點眼淚鼻涕都要出來了

我的眼淚不是因為熱鬧的港口,也不是因為海面上陽光的反射太過耀眼,
而是地圖上與西班牙廣場反方向的另一端,就是他媽的港口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個打擊好大,我差點要癱倒在地上,讓太陽把我曬成肉乾算了。



巴塞隆納的路人們,拜託你們,不知道方向就不要亂報路好嗎?
我不過年輕的時候對著一個問路的機車騎士報了錯誤的方向,有必要這樣一直報應到現在嗎?




儘管我的怒氣好比那燃燒的不死了,還是只能無可奈何地往回走,
看著地圖上從登山出口往另一端的西班牙廣場的距離,足足有我走錯這一段的2.5倍長,
我的心中天人交戰,掙扎著要不要屈服於地鐵的招換,

最後,我還是頑固地選擇繼續搭乘11號公車,堅決要靠著我的雙腳走道西班牙廣場。←我應該是被大太陽曬到腦子中暑了吧
人有的時候,都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堅持,就像腦子的那根理智線突然斷掉,抵死都不願意改變初衷,
這時候我的理智線應該粉身碎骨了吧!



後來我還又碰到那個報錯路的年輕媽媽,他還追上來跟我道歉,
雖然我很想說"道歉如果有用的話要警察幹麻",不過我是個年輕有為重點是很有禮貌的好青年,
只有把諸多的抱怨全部往肚子裡吞,笑著跟他說沒關係




欺騙我感情的年輕媽媽,和他白目的女兒




經過了千辛萬苦,我終於來到了西班牙廣場,也順利抵達了音樂噴泉!



西班牙廣場吧?



要通往音樂噴泉的大門,前方是豪華的美術館和我期待已久的音樂噴泉



很豪華的美術館,不過我並沒有進去參觀,右下角被切掉一半的就是音樂噴泉



我想,應該是西班牙待久了,所以我的民宿主人也染上了亂報資訊的壞習慣,
他告訴我音樂噴泉在8點開始,而Fiona則是告訴我7點半,
所以當我到達西班牙廣場的時候,看到指揮交通的警察,就順口問了他時間,
沒想到警察告訴我至少要等到9點過後,那時,是下午7點50分......




靠唄!!巴塞隆納的人為什麼都這麼愛陰人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無可奈何,雙腳已經快報廢的我,只好耐心的坐下來等,吹著越來越涼的晚風,無聊地發起呆來,
發呆的時候就是要來自拍,我的流海會分開是因為走太多路流了很多汗





快到9點的時候,我忽然聽見了中文...


人在異鄉,聽到會講同樣語言的人,尤其是在我現在這種無聊到頭頂快長香菇的時候,簡直就像老天派來的救星,
二話不說,我馬上就不要臉的跟這個陌生的女孩搭訕,


原來她是廣州人,目前在香港念大學,到巴塞隆納是因為香港大學的遊學活動,
雖然是大陸人,可是這個女生很有國際觀,我們還討論起了兩岸的經濟呢!
接下來他的夥伴陸續到達,其他的女孩們都是香港人,講著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
不過我們還是聊的很開心,聊到我要離開的時候還有點依依不捨,



我期待已久的噴泉



我還硬是要等到有燈光還有音樂開始,音樂噴泉的音樂是西語版的迪士尼電影音樂,都是耳熟能詳的歌曲,只是聽到西語版有點噴飯



中港台大合照,可是拍照的人手震了.



回程的路上有美麗的風景

可惜我已經和民宿主人約好回去吃晚餐,只好匆忙的向他們道別後,奔向地鐵回民宿去


這天,發生了不少的事情,和香蕉在巴塞隆納大吵架,又被路人報錯路,還有艱辛的爬坡之旅,回旅館坐公車的時候又暈車,
不過巴塞隆納在我心中的印象,好像有一點點的好轉?

隔天的音樂祭,又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