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0號,是香蕉20多年的童年好友Carlos和美麗善良的長跑10年女友Marivi的大婚之日,
就算是冒著生命危險(這是真的,預知詳情請直接洽詢您杯),我和香蕉都義無反顧的參加了。

為了這個傳說中很莊重盛大的婚禮,您杯我從去年聖誕節就開始尋找小禮服和外套,
為此我真的是煩惱到很想乾脆不參加了,這不過就是一個婚禮阿!!!!!!!!!!!
最後在新朋友Isabel的陪伴下,終於買到一件便宜(這是重點)又不錯看小禮服。


身為可愛又體貼的好朋友,我還親手自製了一張手工卡片,在西班牙這個文具沙漠地帶,
雖然成品不是讓我很滿意,不過還是贏得了所有人的讚嘆。(我好羞愧)



自製信封的封面,因為我找不到黑色的簽字筆,只好勉為其難地使用藍色簽字筆,整各就沒有fu了阿



信封背面是我一貫的迷你小插圖,因為他們的蜜月去了泰國,所以有泰國大象等等圖案,
不過因為沒有我愛用的0.3黑色細字筆,我又是個甚麼都要小小的人,因此精緻度差了很多(還是其實根本就沒差 淚)



卡片正面,是我做的小小玫瑰花束和雕刻到手痛的簍空花樣



噹噹!打開還有驚喜喔!是手工作的小小禮服,新娘的禮服是用珠光顏色的紙做的,不過照片不明顯,粉紅色內裡的紙我一貼上就後悔啦啦啦啦啦




雖然不滿意,可是禮輕情意重,我花的時間比當年做給香蕉手工相簿的半年還要多上好幾倍耶!





婚禮當天是個冷颼颼的日子,這不反常,西班牙的一、二月通常都是最冷的時候,
我穿上香蕉媽送的紅色大外套,然後香蕉媽還大方出借了他的首飾和圍巾,
不過我其實很不想借用他的首飾,以我迷糊的個性,掉了絕對不無可能,幸好最後首飾們都乖乖的物歸原主了。


穿上小禮服後開心的請香蕉幫我拍照,這蠢人居然沒有幫我拍全身!!!



最後的完裝照,看我們香蕉多麼人模人樣!




恩,我知道我看起來像一個大紅包,這件外套是香蕉媽大力推薦的。。。





因為我們家笨香蕉剛剛開完刀,所以由香蕉姊開著他的小紅帶著我們出發,把車子停在離教堂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
我踩著從來不穿的八公分高跟鞋在石子路上慢慢地走,走路姿勢活脫像個扭傷腳的病人。



是一個很莊嚴的教堂喔!規模還不小呢!!!



大家都在門外打招呼,親來親去,你看這些西班牙人穿的多正式呀!





因為我是個蠢人,不例外的我一定會忘記帶某些重要東西,這次我忘的是相機,
所以只好用Raquel姊姊的舊相機,真的不是我要嫌棄,連開機都要等上30秒的相機你能奢望我拍出多好的照片。
幾乎不開閃光的教堂照都是一片模糊,偏偏我是個痛恨閃光的人,只好一路模糊到底了。


教堂內部真的很華麗,可惜燈光昏暗,拍出來成功的只有一張,加減看吧



Carlos和媽媽慢慢的走到教堂前,原來男生也有家長陪同到前面阿



相機的動作真的很慢,其他照片又模糊,所以就來個Marivi和他父親的背景



乖乖站在神父面前的新郎新娘




事後,每個人看到我親一色的問題都是:「你覺得西班牙的教堂婚禮怎麼樣?」


這....這要我怎麼回答,我能回答他們說我很無聊都聽不懂,然後覺得神父很"搞威"希望婚禮趕快結束嗎?


所以我都只有笑笑的回答:「教堂很漂亮,可是我聽不太懂。」

西班牙的教堂婚禮就是在不斷朗誦經文中度過,除了神父很搞威的一直念一直念,然後新郎新娘的家人也要各推派一人上前朗誦一段經文,
新郎新娘本人也要各自念一小段經文,雖然比較短可是他們不能帶小抄,難怪香蕉告訴我,如果在教堂結婚,
婚禮之前新郎新娘都要去教堂上課,不然又不是常常在結婚,誰曉得這些繁文縟節?!
我本身並沒有特殊的宗教信仰,在加上西文能力還沒好到一個程度,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鴨子聽雷然後恍神到天邊去,
這讓我想起第一次參加的西班牙葬禮,因為過於無聊所以我就跟香蕉提起我在他外公葬禮上差點笑出來的小插曲,
香蕉小生氣的責罵我怎麼可以有想笑的念頭,可。。這不能怪我阿!
當每個人都在哭泣,然後香蕉和姊姊表姊這些孫子輩一行人上台朗誦給外公的最後一封信,台上台下都因為信的內容而哭泣的時候,
講台旁邊就看到神父一個人默默的很努力的啃著麵包配著紅酒,拼命地把食物都塞進嘴裡,那場景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我當下忍著不笑出來已經夠給面子了耶!(其實我也是怕我真的笑出來,應該會被眾人圍毆..天主教徒請不要打我,我絕對沒有歧視嘲笑的意思)



一個小時之後結束了婚禮,我們先行到外頭等候,然後新郎新娘出來接受大家的吻。





結束教堂婚禮,大家各自想辦法到餐廳去,我們一行人當然還是塞回香蕉姊的小紅裡,浩浩蕩蕩的往山上去。


順帶一提,Carlos和Marici的宴客餐廳正對著Alhambra,是一個不錯高級的餐廳,
BUT!!光是租下這各餐廳,不包含食物酒水就花了一萬歐元!!!!!!
一萬歐歐歐歐歐歐歐歐歐耶!!!!!!!!!!!!!!!!如果可以拿來救濟我這個窮人該有多好.......


晚上拍餐廳的外面,我盡力了,不管開不開閃光都拍不出來漂亮的餐廳外觀




可以瞭望夜景的庭園,現場看真的很美




門口不怕生的小貓咪,香蕉說因為這裡是Alhambra(這裡有貓咪是守護神的傳說,所以貓咪在這都吃香喝辣)




進去餐廳後,會有甚麼樣的場景等著我呢???

請參照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