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婚禮的下集來啦!!!!
(我真是個勤勞的好孩子)



進到餐廳裡面,我們先在門口旁的小房間寄放大外套和一些雜物,接著就進到挑高的大廳,
穿著禮服的人在大廳聊天說笑,侍者們端著酒水和小點心穿梭其中,這根本就像我以前看電影的舞會場景阿!


門口有侍者幫忙開門,有一整個很貴氣的FU



挑高的大廳,眾人都在這裡聊天喝酒



吃吃喝喝了許久,新人們到了喔!!邊進門邊喝香檳。



西班牙沒有拍婚紗的習慣,頂多就是婚禮當天結束教堂之後找地方拍照,餐廳的景很好,乾脆就在這拍起來了
聽到我說台灣的婚紗照很盛行,他們都很驚訝,因為在西班牙婚禮之前男方是絕對不可以看到女方的婚紗,
所以婚紗都是由女方家人和朋友一起去挑,挑好了也要等到婚禮當天才看的到,不然會招來壞運?
哪像我們台灣,不僅婚禮前幾個月就看光光,還一口氣看四五套喔!哎唷沒差啦!我們台灣百無禁忌啦!




大廳旁邊還有一個小空間,吃完飯後可大有用途阿!




香蕉媽的朋友,她一看到我就說:「我很喜歡日本人,我有七個日本學生喔」 囧囧囧 好歹也讓我自我介紹一下咩,我是台灣人啦




專業攝影師大合照,我和香蕉也有拍,不過我們是在朋友群裡,這張拍的是Marivi的家人





這各在大廳的小小酒會,維持了一個多小時,我穿著高跟鞋都快倒地了。
在我的引頸期盼之下,我們終於上樓吃飯啦!!!!!!!!

在上樓之前有一張坐位分配圖,Marivi之前有跟我提過安排座位可是大傷腦筋的,年輕人要和年輕人,同事和父母朋友,
還有不受某些朋友歡迎的朋友,光是安排座位就讓她苦惱了好幾個星期阿!
還是台灣好,多隨性,大家都嘛青菜坐青菜吃,也是賓主皆大歡喜阿!



以下快速的介紹吃飯時的照片,吃飯到是沒甚麼特別的,就是上菜我們就猛吃!


餐廳一角,餐廳是L型的,主桌應該是在直角的部分,兩邊的賓客才能都照顧到



豪華的擺設,桌子擺著滿滿的餐具



前面還有菜單可以讓人參考



這是前菜的魚湯,不錯喝啦....媽,你女兒終於喝魚湯了,那個侍者我跟他說不要用很多,他還給我拼命加!!!!火




應該也是前菜的沙拉,有一小片龍蝦唷!!結果不吃龍蝦的香蕉把他的龍蝦給旁邊的Edu了,我不吃海鮮可是我喜歡龍蝦阿 哭
然後我用蝦子換來了水果,圓圓的小球都是好吃的水果喔!!!!!




Raquel姊和其他兩位朋友,左邊的跟我見過很多次面了,到現在我還沒記住他的名字




我和香蕉以及Helena的合照,Helena超猛的,她沒有穿外套耶!!!!就這樣禮服配一個小短袖外套來了, 因為她沒有搭配的外套,不過她有跟我說她冷到不行(我有穿薄的長大衣都在抖了)




主菜的牛肉,好吃!!!!!!!!!!可是我吃不完就切了一大塊給香蕉,結果他也吃不下




新郎來串場子啦!!!他說他都沒吃到東西,這是新人必經的餓肚子路程阿




女士們的甜點,沒錯!男女生的甜點不一樣喔!我們的是巧克力蛋糕,很好吃可是太甜所以我吃不完




男生的甜點,那兩片餅乾好好吃!!!然後是水果口味的慕斯,不過我不愛




婚禮小物,男生是雪茄,女生是香蕉,這是甚麼樣的西班牙傳統阿????!!!!結婚為甚麼要送人香菸阿??????





Edu弄壞的高腳杯,誰叫他一直敲杯子,把高腳杯敲斷了




新娘來串場囉!!!




用我的手機拍的模糊照片





怎麼可以不來一個自拍呢!!!!!!!





結束晚餐的時間是12點多,身心俱疲的您杯真的很想要睡覺,我打完哈欠,每個人都瞪大著眼睛看我,
幹嘛?您杯打個哈欠有甚麼不對嗎?12點多了耶!



嘖嘖嘖!西班牙的婚禮,可不是單單吃個飯這麼簡單,之後才是精彩的咧!



一開始酒會的會場,我從二樓拍下去的,還是人滿為患啦!吃飽不閃人,想留著鬧洞房呀?





沒想到旁邊,早就已經被餐廳佈置成簡易的迪斯可了!!!驚驚驚!!!我看到真的有大驚!
不管是中年人還是年輕人,大家早就跳起來了!!驚驚驚驚!




Marivi的朋友正在念信,兩人很認真在聽





之後就是新郎新娘的共舞,拍謝!相機不好,照片也都糊糊的




我們家那個被醫生勒令不准跳舞的人,還是樂的小搖擺了一下




大家跳的嗨了!圍了一個圓圈一起往上跳




整晚都在很高亢的音樂下度過,有一個搭一個的火車快飛,也有用腰帶搭成的下腰舞(想不到您杯下腰的威力不減當年),
我很可憐的,被某個喝醉的狂人,不時的抓過去甩,還被公主抱往上拋,(你老婆累了在一旁休息也不用拿我開刀吧?!)
嚇得您杯小命都快沒了,您杯的護花使者居然在旁邊邊笑邊看,怒!




最後,清晨五點,(對!他媽的西班牙人都不用睡覺了嗎)我們結束了瘋狂的派對,大家頂著寒風回家去。




第一次參加西班牙婚禮,又累又有趣,
我到西班牙之後的第一對西班牙朋友,Carlos和Marivi,祝你們新婚快樂!!!!!!!!


順帶一提,參加西班牙婚禮是要給禮金的唷!
想不到除了台灣有紅包文化,西班牙也有紅包,現在有些新人會在百貨公司開出需要的禮物清單,讓客人去挑選購買,
不過聽說這是來自美國的文化,一般傳統是給禮金的,不過現場我沒看到任何人帶錢,也沒有收紅包的地方,
事後我好奇的問香蕉,原來禮金是用匯款的方式匯到新人的戶頭去,他們早就匯款過去了。

真是令我大開眼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