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的又過了一個月了,我的網誌要成為週記的心願終究還是沒有達成。(分明就是我很懶)

(我好像每一次網誌的開頭都要來懺悔一下我的懶惰,這倒底是怎麼回事,我已經辭窮到這種程度了嗎)


在馬德里的生活還算愜意,除了三不五時要咒罵一次這些該死的西班牙人,
偶爾要和香蕉抱怨「你看看,你們西班牙人怎麼可以這麼懶」之外,我過得還算不錯。


二月中的時候,我從同學可愛老師親切的Leganes分校轉學到位在市中心的Goya分校,
瞬間有體會到市內分校的熱門程度,第一天上課我就被滿滿的人頭給嚇壞了。
當初在EI的時候,班上除了會話課曾經最多5到6人左右,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享受了家教般的頂級服務,
因此在Leganes分校我還挺不能適應班上10多人的盛況,心中偶爾會抱怨這麼多人我怎麼練習口說阿,
沒想到費盡千辛萬苦擠進了市中心的Goya分校後,我這才知道甚麼是小巫見大巫,


本班學生總共33位!

第一天上課遲到五分鐘的何小琤,在打開教室門的時候,
當場有過笑笑說:「拍謝,走錯了。」然後大力甩上門手刀逃走的念頭,
媽呀!我最怕陌生人了阿!何況是一口氣這麼多這麼多的陌生人阿阿阿阿!!!!!


我坐在課桌椅上,坐立難安簡直就想快速奪門而出,而且開學前兩三天,我才因為感冒而失聲,
那天我的聲音因為過重的鼻音是聽起來連我自己都想揮我自己一拳的娃娃音,
再加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您杯只要過於緊張就會口無遮攔,明明不想要紅的我,
自我介紹的時候居然說:[各位好,我是cheng,來自台灣,不是中國也不是泰國。]
當場博得全班的哄堂大笑,之後碰到班上同學,他們都記得,我這個不是泰國也不是中國的台灣女生。



PS.會強調中國的原因大家應該都知道,而泰國是因為之前在Leganes分校上課兩個月之後,
  某天我們幾個要好的同學約好一起去喝一杯,大家聊得正開心的時候,某個波蘭同學問起我曼谷的事情,
  我莫名其妙的問他幹嘛問我曼谷,而這位大哥卻理所當然的說「你不是泰國人嗎?」
  當下在我鐵青的臉色下,其他的英國和俄羅斯同學大聲地替我更正Taiwan no Tailandia。




因為班上人數過多,雖然不是天天都全員到齊,每天至少都有二十多人的到課率,
可能是我們下課時就快九點了,大家都嘛飛也似的趕回家吃飯,所以班上的同學並不熱絡,
有很多人我已經同班了兩個月都還沒講過一句話,某天,我收到班上某個熱心義大利同學的來信,
她寫了群組信給全班同學,希望可以舉辦一個小派對,剛好就選在模擬考後的星期四。



在大家不是很熱絡的狀態下,這個小型派對還是順利得舉辦成功。

前一週我們開始各自分組,小組成員必須準備節目以及各自準備食物和飲料,
我和經常在地鐵上碰到的德國男生Tim和莫名其妙湊在一起的義大利女生,
就這樣草率的決定了誰帶食物,誰帶飲料,誰又準備節目,直到派對當天這個散漫的小組從不曾聚在一起討論過。



星期四,發完了讓我心碎的模擬考考卷之後,我們就開始派對囉!(當天來的人其實也不多)
開始之前大家來張何照吧!



我和感情不錯的中國同學蕾蕾,怎麼說還是同語言的會比較親近




來介紹一下菜色,各組約定好帶兩個餐點加上一甜點一飲料,不過後來發現甜點的數量遠遠高過餐點阿。
我帶的是小狗來煮都不會失敗的咖哩!!話說我還沒碰過討厭咖哩的外國人,這真是好吃又好煮得一道菜呀!


這是認真魔人的日本同學Yuka帶來的壽司,她到達時提著用餐巾布包著的一堆餐盒,
我還在想她不會煮了雙層大便當來吧,結果是壽司,可是我不吃生魚




這邊有拉沙和ㄧ些買來的小甜點



這邊則都是手工製作的甜點!超級好吃



結果我漏拍了我和好朋友們帶來的食物,真是可惜!



大家邊吃邊一起看著各組準備的節目,我則是邊吃邊照,十分地忙碌。



這組有美裔的中國女生Jane,有一點美國人自我的特性,而且不太會說中文,以及中國女生蕾蕾,
那位西方女生我不太認識,應該是義大利人吧!唯一的男生也是美裔的亞洲人。




這組很有趣,左半部三人是班上的嗨咖,右半部是來自德國的知性美女和小小的認真魔人Yuka




Yuka自己準備了俚語問答,果然不愧是認真魔人




接下來就是我們這組囉!我在上場前才拿到要朗誦的西文詩小抄XD
最左邊是我認為班上最正的女生,正中間是準備表演節目的女生,以及音量很大的義大利大嬸,她的蘋果派超級好吃!
最右邊是莫名其妙和他建立小小友誼的德國男生Tim,我有和他以及他的女朋友和朋友一起喝東西聊天的奇緣




大家在認真念的時候我在不負責的比YA耍寶




這組都是認真魔人,義大利的Cristina和德國靦腆男孩,他和我是同樣都不認識某知名西班牙大導演的同伴,
在大家看影片我因為不認識他而恍神的時候,他小小聲地說他也不認識,還俏皮的對我一笑,
而藍色衣服的Nico是蕾蕾之外我班上感情最好的女生,最左邊是很健談的美國女生Rebeca



全部的組別都表演結束之後,大家也吃得差不多了,便開始準備收拾回家去囉!



我和Nico以及一位不認識的同學




最近會開始聊天的Tim




最後,這群最後還沒走的人便來了大合照,說好要擺搞笑的姿勢,我很不敬業




這間學校應該是我重溫學生生涯最後的地方了,之後我就要開始找工作,不知道之後找到的工作是不是有空檔讓我繼續學西文,
我在台灣的學生生活不算很青春,都在打工中度過,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我竟然在西班牙重新回溫那種背著書,
每天趕上課和下課的日子,還有一群可愛又親切的各國同學,學生真的是萬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