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西班牙的第二個聖週來臨了。



聖週,是全歐洲的大節日,重要程度和聖誕節有得拼,
對我來說,除了可以爽快的放長假,好像也沒有更重要的意義了。

(我懶得再介紹聖週,有興趣可以估狗一下,簡單來說就是耶穌過世的大日子,為期一週的西班牙各地都會舉辦遊行,類似台灣抬神轎的活動)


差點被取消假期的香蕉,最後還是拿到了一星期多的假,也不知道是因為他公司主管良心發現還是怎麼,
總之,這傢伙當然要把握最後的滑雪機會,最後一天上班結束就直接衝下去Granada,
我則是在馬德里自己痛快得好好享受一個人的自由,磨磨蹭蹭過了四天的週末才在香蕉的催促中下去。


星期一下午才回到Granada,星期二香蕉就帶著我出遊。
開一個小時的山路帶著我去到了由許多小山區部落組成的Alpujarra。


我的結論是,Granada的Albaycin區還要更漂亮多了,都是相似的白色房子還有滿滿的花園,
因為Albaycin區經常有整修以維持美麗的外貌,但這些山區中的小部落所展現的原始與古老風貌也算是有特色。



看起來天氣超棒,不過事實上寒風陣陣。



這裡得很多商店都有賣編織的毛毯,顏色鮮豔,可是我只覺得好毛喔




山上的流水,香蕉說應該是融雪的水喔!不過不怎麼冰耶




到處都有可以讓人喝水的水井




遠觀還真是漂亮!







星期三,之前到馬德里舊家沙發客的一安來到我最愛的城市Granada囉!
ㄧ安是台大到巴塞隆那當交換生的女生,是各有主見又很獨立又可愛的女生,
之前就跟他相談盛歡,即使他回到巴塞隆那我們還是持續的聯絡著,
她趁著這次的聖週假期一遊Adalucia順便在去摩洛哥,到了我和香蕉的地盤,當然要好好招待囉!


星期三晚上和她以及在Granada的台灣朋友道馨夫妻一起去看遊行,
而星期四則是帶一安參加我們和朋友的午餐宴,我們大夥一起去吃tapas,吃完之後我和香蕉就帶著一安去逛逛。




還去了Granada到處都是的阿拉伯風味茶店嘗試了水煙和好喝的奶茶,水煙我在charo家就試過了,
不過在試一次也是很有趣,而且我根本其實一直都搞不懂怎麼抽水煙呀!(汗)




香蕉在我的逼迫下去剪了頭髮,結果剪太短看起來好像軍人



抓著管子來張合照





抽完水煙,我們繼續在小街裡面逛,逛著逛著,突然發現怎麼路的兩邊都擠滿了人,
擠滿人的盛況可真是可以用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來形容,
還有人自備小凳子就坐在牆邊,我們驚訝的觀望著,然後下了他們在曬太陽的結論,
一邊討論著歐洲人真的很愛曬太陽繼續往上走,巷子越來越窄,人還是在街道的兩旁等待著,
香蕉才恍然大悟的想起,原來他們正在等待遊行啦!


你看你看!人多到嚇死人



既然接下走會碰到遊行,我們乾脆也停下來等著看,因為巷子很小,大家都幾乎貼牆站也都只站一人,
可以很接近的看到遊行的隊伍,比起之前遠遠看霧裡看花要好多了,也特別的有震撼力!尤其樂隊經過的時候。



每次的遊行都會出現的懺悔者,他們蒙著臉是因為不想被人看到臉,不過為甚麼要帶尖帽子沒人告訴我
我第一次看到有嚇到,整個很有恐怖電影的氣氛




小朋友們,他們籃子裡面是一些宗教小卡還有糖果,可以跟他們要




我不太懂軍隊和宗教的關係,不過還滿常看到軍人跟著一起遊行









神轎出現啦!在前面他們有抬起神轎一次,有點像拋起的動作,每次都會得到大家的掌聲,
因為聽說神轎很重(看起來真的很重),裡面的人可是吃力的很。而我和一安看到這一幕瘋狂大笑,跟台灣媽祖出巡一模一樣阿!
前面兩個遮住臉可是沒帶尖帽的是引路,在神轎的布下面,擠滿了滿滿的抬轎人,看不見外面的他們需要有人引路。





聲勢浩大的樂隊,震耳欲聾的樂聲在近距離下震撼了我,老子的耳膜都要破了(他們帶小抄耶)




也是很長一個隊伍的清一色女子做成寡婦裝扮





看到寡婦隊伍其實我們已經看了一個小時了,所以我們就打定了主意回家去,
很不好意思的穿過遊行隊伍,我們鑽著小巷子下山,
在某面牆看到尋貓啟事,這隻貓居然和香蕉同名耶!太可愛了





我和一安就在Alhambra前面合照




星期五,香蕉要滑雪去,我則是和一安約好了一大早去Alhambra排隊買票。
兩個台灣女生要獨自在這個充滿阿拉伯風味的Granada亂闖亂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