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我最愛的小貓,走了。


再也不可能找到那麼可愛,那麼親人的貓了。

以後再也不會跳到我的大腿上,無賴地賴著不走,小小的頭靠著我的肚子,雙手還占有式環抱著我,
再也看不到他為了不肯離開我們家,躺在地上被拖著走,手腳並用抓著門不肯走,
也不會在香蕉去滑雪或是遠行的時候,到我們家陪伴我,每晚睡在我的腳邊,害我不敢翻身,
抱起來就開始呼魯,硬要在我的腳邊走來走去,被我踩到氣到跑到桌子下躲著,
回家的時候在門口等著,一打開門就立刻躺平露出肚子討摸,
翻倒東西之後,驚慌的跳起來,然後不好意思地看著我,一臉好抱歉的樣子,
喜歡在我的衣服上踏踏,在我的肚子上踏踏,在棉被上踏踏,
喜歡我摸著你的頭,拼命把頭往後仰讓我摸你下巴,我都好怕你會扭到,

從來不曾亂尿在沙發或是床上,如果貓沙真的太髒只好在貓沙盆附近大小便,你是貓界的愛乾淨第一名,
超級捧場我爲你從台灣買回來的逗貓棒,跳上跳下讓大家都哈哈大笑,
最喜歡喝水龍頭的水,只要我剛洗完手你就會跳上去喝最後幾滴水,意猶未盡地舔著水龍頭,
看到麻雀飛進來,你居然抱頭鼠竄地驚慌逃走,被我們抱回來又逃走,你的野性到哪去了!



但你最喜歡的,還是坐在窗戶旁往外看,我想你太好奇外面的世界,

所以你走了。


從七樓掉下去的時候,你應該很驚慌吧
為甚麼繫在你身上繩子會斷掉呢?


你這笨孩子,摔掉了後腿和脊椎,可是醫生不是說沒有生命危險嗎?醫生不是說你的手術非常成功嗎?


在你手術前去看了你,無法動彈的你還是用眼睛追著我們轉,你一直都很討厭孤獨,你是這麼怕我們留下你在家,
怎麼,你卻留下了我們在這邊為你哭泣呢?



我真的很想你,小黑。

我還在期待走進房間你會躺在床單上,然後抬起頭看我,
我還在期待一坐上沙發你就會飛也似地向我奔過來,跳上我的大腿,踏一踏之後選擇舒適的位子躺下,
我還在期待起床的時候就會看見你端坐著等待我,

你已經不在了,留下我們這些愛你的人,以淚洗面。












小黑,掰掰。


(小黑其實叫Arturo,可是我老是愛叫她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