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今年我休了兩個月的假,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如,就把遲了半年的義大利遊記趁機寫一寫吧!


我在公立語言學校上課的時候,認識了一位非常熱情的義大利女生Nico,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懶,我非常懶,我真的很懶,對交際應酬這類惱煩心神的事情就是很不熱衷。

但是她實在太過熱情,是一個非常主動的可愛女生,所以我們兩個人就很快地衍生出友誼。

 

後來,她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搬回她的老家米蘭去了,我們兩個之後就只能靠著臉書繼續的聯絡,

也因此Nico一直都很熱情的邀請我到米蘭去玩,在她離開馬德里一年後,我終於在12月的連假去米蘭啦!

但是也因為我一直拖著,懷孕的Nico肚子也一天一天的大起來,終於變成帶球跑的狀態,

真的是對她非常的抱歉,在這麼容易疲倦的時候還熱情的招待我!


一大清早,我搭乘便宜航空中比較不機車的Easyjet航空飛向靠近米蘭的Malpensa機場,

接下來就直接搭著巴士到達米蘭中央車站,其實之前Nico就一直提議要去機場不然就是火車站來接我,

但是我這個人一向就是獨立又自主,最不愛麻煩別人,所以我可是靠著Google地圖自己找到Nico的小窩囉!

順帶一提,當我在找路的時候,有一個阿背開車說要載我請我上車,這。。。這是三小??

我雖然長的一臉痴呆但是這不代表我人真的很癡呆阿!!我立刻把地圖奪回直接走人。

 

好不容易,背著超大背包的我順利的沒有迷路就到達Nico家的樓下,沒多久,我就開心的和Nico相見歡啦!

為了表達我對好友即將出生的小孩的祝福以及感謝他們的邀請,我親手作了一張卡片,

Nico看到的時候,感性的她馬上就落下眼淚,恩,真不枉費我花了兩天的時間做卡片。

01    

嘿嘿嘿!不要太佩服我,這張卡片可是我的得意之作阿!!



感動的送禮之後,Nico和她的老公Alejandro馬上就出門帶我觀光一下米蘭囉!!

搭著地鐵我們先來到了離米蘭大教堂有一兩站遠的布雷拉區,這裡可是所有名貴商品的聚集地!

買不起沒關係,看看也行阿!

 

02    

在充滿聖誕氣息的布雷拉區散步之後,我們立刻就和Ale的朋友一行四個人去吃飯啦!

 

我阿母說過,我這麼愛吃西式料理的人,一定能在西班牙適應良好,但是阿母阿。。

我愛吃的是義大利菜,西班牙菜真的不太合我的胃口阿!

所以這次來到義大利,讓愛吃披薩和義大利麵的我可是非常非常的期待,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一間據說是當地很知名的老餐廳,餐廳裡面果然是高朋滿座喔!

 

03    

 我得說,義大利的披薩跟台灣或是西班牙的實在差很多,台灣和西班牙都會在披薩餅皮上鋪了滿滿的材料,

但是在這邊,披薩只會放一到兩種食材,完全就是走簡潔路線,吃起來很爽口喔!

 

在餐桌上,我和Nico以及Ale講西文,他們和友人講義大利文,而我和那位友人呢,

一個不會說西文,一個不會說義大利文,當然就是講英文,三種語言在餐桌上也能熱鬧的談天說地呢。

 

滿足的吃完中餐,我們一行人就來參觀米蘭最重要的觀光地標-米蘭大教堂Duomo。

我個人是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米蘭大教堂逛一下,除了他是米蘭最大的地標之外,他還有一個最貼心的地方,

 

 

 

是甚麼??

 

 

他。是。免。費。的。。。Yes!!!!It is Free!!!(不免俗我又要來模仿一下孟克的吶喊中的主角大聲吶喊免費免費免費~~)

沒錯,進入大教堂參觀是免費的耶!!!!!!!!!(不過要登塔就要付錢啦)

雖然在西班牙看過無數大教堂,現在看到教堂我都直接外面拍兩張就閃人結束,在免費的沙必斯下,

一。定。要。進。去。

 

04  
 

嗯,很好,很華麗。對教堂麻痺的我大概只能有這三句評語了,

不過大家可以看到,教堂前擠滿了人潮,真的是一點空位都沒,

你以為這樣就算多人了嗎?你以為這樣就是人山人海了嗎?

 

那你就錯了,大教堂旁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才是人。人。人。

(話說這個迴廊的名字我一直記不住,我都叫他那個艾甚麼迴廊)

到處都是人!!!也許是聖誕節要來了,所以大家都出來購買禮物,也或許這天是個假日,

總之,我猜想大概整個米蘭的人都出來了,街道上我望過只能看到一片黑壓壓的人頭阿!!好可怕。。。

 

 05   

特別要一提的是這個迴廊裡重要的有那個牛牛地磚,聽說成功的單腳轉一圈就可以帶來好運喔!

我當然也有去轉,但是我只轉了半圈,穿著雪靴我如果能轉一圈我就是神了。。。

當然還有全世界第一間Prada的店也能在這邊看到喔!如果前面說的,買不起,我拍張照總行了吧。

 

米蘭的景點不多,其實逛完米蘭大教堂和艾甚麼迴廊就差不多了,

但是Nico夫妻還是很敬業的繼續帶我在市區到處趴趴走,認真的跟我介紹著市區。

 

06   

路上跑著我最愛的地面電車,可惜直到最後一天我還是沒有機會搭上。下一次吧!

 

 

 

  

 這裡是以前有名的市場交易場所,Ale介紹的。

 07  

走著走著,我們決定去喝杯茶,畢竟有孕婦同行,要多多休息。

米蘭有好多豪華的咖啡店兼冰淇淋店,幾乎每間都是這樣挑高的設計,古典優雅的設計,

而且都有漂亮的水晶大吊燈,美輪美奐,營造出一種奢華的氣氛,我差點以為這些是甚麼精品專賣店呢!

在這麼美麗的咖啡店喝咖啡,好像會比較好喝喔?

  

 

喝完咖啡,Nico已經累到不行了,所以我決定先讓Ale陪Nico回家休息,我自己一個人再去逛逛,

我和Ale兩人好不容易說服了Nico,我保證絕對會平安的到家,Nico才同意讓我自己一個人繼續觀光,

我再重申一次,我雖然長的有點痴呆,但是本人真的一。點。都。不。痴。呆。

揮了揮手,我走去欣賞了夜晚的斯福爾扎古堡Castello Sforzesco,然後又循著原路走回今天下午看過的街道,

回到了大教堂前,欣賞夜晚中更美麗的米蘭大教堂和艾甚麼迴廊。

08 09    

米蘭大教堂配上聖誕樹,有沒有特別的美麗呢?艾甚麼迴廊在藍色光芒的反射下,也顯得很莊重,

我心滿意足的看完了夜晚別有一番風味的這兩個主要景點,回家囉!!!

 

回家的時候,Ale特別洗手作羹湯,煮了一道好吃的燉飯,不是基於禮貌我才這麼說,味道真的很好耶!

 

晚上,我在他們家又大又舒服的沙發睡得很好,晚安,米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