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過了一個星期,我就來新增文章了,我有沒有很勤勞。
(這女人到底要把這麼稀鬆平常的事情當做豐功偉業掛在嘴上幾次??!!)

會發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實在太想介紹我前幾次和朋友出去吃飯,
當我們一行人在馬德里的小巷裡轉,無意間發現了一間好可愛好可愛,瞬間偷走我好多記憶體的甜點店,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多月,我還是特定寫了一篇網誌談談那個愉快的周末。


四月底的時候,Quique和Helena這段癡迷樂團的情侶來Madrid參加演唱會,
每次他們到訪Madrid的時候,這些Granada得好友們總是會借機來個全體聚餐。
因此星期六晚上我們便手牽手愉快地去吃了日本餐廳"Donzoko",
有鑒於西班牙人對日本莫名的喜好,所有人幾乎都是舉雙手大表贊成的通過聚餐的地點,
這間餐廳還是我在語言學校的日本朋友介紹的,百分之百正宗道地,
保證是日本服務生、日本廚師、日本菜色,不是阿六仔的山寨日本餐廳。


西班牙很多山寨日本餐廳,裝潢帶著一點日本味,門口的menu貼滿了壽司的照片,
再加上服務生以假亂真的日本式制服,經常能吸引很多不長眼的西班牙人光臨,
我無法確定是不是所有西班牙人都哈日,但是我周圍的朋友都很喜歡日本,
所以日本的食物和產品在西班牙算是很受歡迎,在台灣不算貴的無印良品,在西班牙真是貴爆了!
某天看見我在用無印的乳液,香蕉姊還驚呼這乳液不是很貴嗎?!
香蕉姐會這麼驚訝是因為我前不久才問過她西班牙哪有便宜的乳液可買,
沒想到就看見我在使用她認為很貴的乳液,可是..我在台灣買才花了兩百五十元台幣耶!
害我瞬間鼻子都翹了起來,好像自己突然一躍跳進了貴婦的世界裡。

話說回來,在西班牙的山寨日本餐廳,光憑外表實在很難判斷真假,
但是進去之後會發現除了壽司和味增湯之外,全部都是中國菜!!! XDDD
儘管如此,蠢蠢的西班牙人仍是會被這特意營造的日本氣氛給吸引住目光,
就像在台灣只要取個法文名字,不管是麵包店還是服裝店,生意好像都會沾了一點點光,
也不用在乎是否法文拼錯讓路過的法國人抱頭崩潰,我一直在想,
說不定哪天我回台灣,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還在歐洲還是台灣,
因為街上所有的商店招牌都變成的外文名字。(好,太誇張了我知道)XDDDDD

那天的晚餐,大夥們對Donzoko都很滿意,但要是讓我這個去過日本在台灣也愛吃日本菜的人來評比,
其實味道就是普通不錯的等級,但是比起山寨餐廳要甜不鹹的偽日本菜,
至少是真的很道地的日本風味,光憑這點就要給他拍拍手豎起大拇指了。


這個星期六晚上,總共是兩對夫妻加上兩對情侶光臨,甜甜蜜蜜煞羨旁人。(?)


第一對甜蜜蜜情侶香蕉蕉和Carlos(誤)




第二對貨真價實的開朗情侶David和Marta!



西班牙走透透參加演唱會的Helena和Quique




大美女Marivi和我




隔天星期天的中午,我們到了經常光顧的一間餐廳吃午飯,吃完午餐後,
跟昨晚一模一樣的四對佳偶,開始在大街小巷裡搜尋一間咖啡廳來享受下午茶。
但是星期日下午,有特色的咖啡館幾乎都是客滿狀態,在加上我們一行人八個人,
要找到一間可以全部人入坐的咖啡館,更是難上加難。


就在這周日午後的悠哉漫步,我們發現了一間可愛到不行的小甜點店。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頓時不禁讚嘆,多麼精緻多彩的可愛小店阿!!
可愛圖案的彩色壁紙,古典造型的家具和展示櫃,再加上色彩鮮豔的蛋糕們,
這真是一間會讓無數少女們發出尖叫的夢幻糕點店。



好可愛!!好可愛!!



複古的櫥窗一角




我也想在我家貼這樣的壁紙,太可愛了!!



很漂亮吼?很可愛吼?很五顏六色吼?很想吃吼?每個都是甜死人不償命喔!揪咪





雖然擺著平凡常見的飲料,可是在這麼可愛的飲料櫃就看起來好好喝



愛吃的香蕉馬上就掏錢買下一塊蛋糕來吃,Marivi也買了有牙刷造型的小蛋糕要送同事,
而飽受歐洲甜點過甜之苦的我則是僅記著張無忌他媽的教訓,越美的甜點就越是甜死的要你命
只有吃了一口香蕉買的檸檬蛋糕,但說句老實話,還真的很不錯吃。


好不容易,我們一行人終於找到一間沒人的咖啡館,可以坐下休息聊聊天。

說說笑笑,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



好不容易找到的咖啡廳,大家開始在橋位子

Marivi開心的抱著他的小蛋糕,在窗邊的位子拍照,這張都可以拿去當相親照了(喂!被他ㄤ踢飛)



可憐的carlos想往後靠就撞到燈 XDD



Quique和Helena的來訪,讓我們這些難得一聚的好朋友又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