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我很自動自發的在陽光下慢慢甦醒。

 

我的室友們都還在呼呼大睡,但是只有一天可以參觀威尼斯的我,沒辦法像他們一樣睡到自然醒,

所以我馬上爬起來,躡手躡腳的跑去外面梳洗,然後我就下樓去吃早餐囉!

一進到餐廳,已經有兩個男生正在裡面吃早餐,我點頭和他們say Holle後,

就默默無言的自己去烤吐司泡茶,兩個男生並不是同一路的,大概是吃早餐時就聊起來了,

一個看起來來自南美洲,另外一個應該是來自西班牙,這時候你應該會覺得我果然是在歐洲住久了,

居然能自動分辨看起來都長的一樣的阿豆阿????!!!!

 

 

其實是因為他們都說西文。

一個膚色黝黑,有著拉丁臉孔又講西文,所以可以很明顯的知道他來自南美洲,

另外一個白人長相,也講西班牙文,所以我猜應該是來自西班牙,

不過阿根廷也有很多白人,所以有可能也是來自阿根廷的人喔!

兩個男生正在熱烈地討論足球,我坐的離他們很遠,一邊吃早餐一邊聽著,

吃著吃著,南美男生突然地開口跟我說話,

 

 

他問:「你說西班牙文吧?」(當然是用西文跟我問的)

我嚥下一口麵包,點頭說是。

西班牙男孩很明顯的就抖了一大下,頭用人類很難到達的速度扭過來看著我,

年輕的臉上寫著驚訝,他可能沒想到這個安靜吃早餐的亞洲女生居然說西文吧!

 

前一天晚上到達旅館的時候,老闆有帶著我一一介紹旅館的設備,

當時他有帶我到樓下的餐廳,剛好裡面有一群男女正在聊天,全部都是講西文的,

老闆有跟裡面的人介紹,我住在西班牙所以也講西文,當時我沒有跟那群男女講話,

只是笑笑的點頭打招呼,沒想到南美男生當時也在其中,也記住我了。

(廢話,當天只有一個亞洲女生入住,還講西班牙文,要忘也很難吧!)

 

然後我們就互相用西文自我介紹了一下,

我已經忘了南美男生來自哪個南美的國家,不過他的確是南美人,

而頭差點扭到的年輕男生則是巴塞隆納人,是西班牙人。

 

簡單的聊了一會,又下來兩個西班牙女生,我發現,這旅館一堆西班牙人耶!

我的時間不多,吃完早餐我立刻就出門去盡我觀光課的責任,好好的逛逛水都囉!

 

19  

由於我的旅館就在黃金宮附近,所以我也就不捨近求遠,也到他的對岸拍幾張照片啦!

黃金宮Cà d'Oro可不是用黃金造成的喔!他是以前威尼斯的貴族建造,現在則是美術館的白色建築。

鼎鼎大名的魚市也在轉角幾條巷子的距離,不過不愛吃魚的我,拍了照片就閃人啦!

 

威尼斯其實是一個不大的地方,我用我的雙腳半天的時間就走完這次主要的目的-主島,

用雙腿也可以節省不少的交通費,畢竟水上巴士雖然不比貢多拉的天價那麼昂貴,

但是比起路上的交通工具,著實還是貴了不少,不過我這是因為長期住在歐洲,

和我ㄤ出去吃飯三不五時就會走上一小時的路,所以我很習慣一直走路了,

如果是我阿母,大概走完一兩個景點就會哀哀叫了吧!

 

接著,我又幾乎沒迷路的來到的人人必到的景點,聖馬可廣場Piazza di San Marco,

這個大廣場旁可是有總督宮和大教堂,一口氣就可以看到三個景點,而且從大運河看過去的風景超棒的!


20 

上面那張是大教堂,下面是廣場以及磚造鐘樓。

 


21    

總督府超大的,不過這只是側面,正門再靠運河那邊,超多人排隊,我沒去找有名的嘆息橋,

因為我這人超隨性的,就是走馬看花阿!右下角那兩個大柱子,我曾經在台灣的旅遊節目看過介紹,

聽說威尼斯人都不會從兩根柱子的中間走過去,因為以前只有要行刑被砍頭犯人才會從中間走過去,

因此走中間過去之後就變成會帶來厄運的象徵喔!!嗯,我這個人一向就是寧可信其有,所以我繞過去了。

 

鼎鼎大名的景點走馬看花的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我這個沒啥研究就跑來的觀光客,

只好決定把旅館給的地圖上面標的景點一一的走過,儘管我根本可能就不知道那是啥。

在寒冷的風中我拼命的趕路,也想看看自己的能耐,我那時候的狀態大概是,

"哼!您盃就要把你上面特別有畫出來的景點全部走完!"這樣莫名其妙賭氣的奇妙想法。

 

22 

喔,就廣場和教堂,還有看久了有點膩的小運河們。

 

順帶一提,我只有在找某個不有名小教堂的時候有迷路,我幾乎是靠著地圖走到了每個點,

看來我這個人,只要有地圖在手,儘管是路況超級複雜的威尼斯,我都能橫行無阻,

人家龍九是有槍在手,誰都殺不了他,我是有地圖在手,就是天下無敵!!!!!!!

(這是真的,每次和朋友出去,他們拿著智慧型手機在那邊找地圖找半天,帶著我繞圈子,

我最後都會把手機搶過來我自己看,然後輕輕鬆鬆就找到目的地!)

 

23

上面兩張是學院橋Ponte dell'Accademia,我還以為他會多麼有學院風,就是很普通的一座橋阿。

話說,大家仔細的看一下右上方那張,這是我請路人幫我跟橋拍一張的成果,

我曾經跟很多台灣友人抱怨過阿豆阿仔拍照的技術,每次都會把人拍的很大一個,

然後把重要的景色或是標的物給切掉,有時候甚至還只看到我的人,整張照片就是塞滿我的人,

我每次看到照片都很想對他們大聲說,腳不重要!腳不重要啦!!!!

這天,我才明白了原來他們的想法是這樣的,當阿伯幫我拍照片的時候,

他按下快門的時候突然大叫一聲,然後跟我道歉又立刻重拍一張,

他是這樣道歉的:「抱歉抱歉!我不小心切到你的腳了,我再拍一張!」

我看著前一張只有雪靴的頭被切掉的那張照片,終於有種豁然開朗的心情,

原來他們超級介意把人的身體咖掉阿!!!那‧‧‧我以前幫阿豆阿仔們拍的照片,

我自認取景完美,人和風景的比例絕妙,其實他們都在心中偷罵我為甚麼切掉他們的人吧!!!!

是我不好,以後我會幫你們把人拍的很大張的。

 

逛完了學院橋,走了將近兩個多小時的我已經很累了,就站實毫無目的的晃阿晃,

突然,我看到了朋友在我來之前推薦的一樣東西!!!!!!

 

 

說到威尼斯,大家一定會想起一樣東西-貢多拉。

在這個大小運河交錯的水都,戀人們在輕輕搖晃的貢多拉上,聽著船夫高唱浪漫的戀曲,

任由貢多拉帶著戀人前往幸福的國度,你說有沒有浪漫!!!

也因此威尼斯水都帶給人比巴黎花都還浪漫的印象,我的西班牙好友就是在這邊求婚的,

但是貢多拉,很貴,非常貴,真的很貴。人家名字就已經告訴你了,

要浪漫,你就要一點錢

 

我是小窮人,可是也很可望能搭看看貢多拉,但是要價80歐起跳的貢多拉,我哪坐得起,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我朋友告訴我,在威尼斯有平民版的貢多拉喔!!!一次居然只要一歐有找!!!

原來是在大運河有某些定點,會有橫渡大運河的渡船traghetti,專門就是帶著居民往返大運河兩岸的船隻,

威尼斯的居民也經常使用,不然大運河只有三座橋樑橫跨,只是為了渡個河要跑老遠可會累死,

之前聽朋友講過,但是我並沒有認真去找,沒想到閒晃的時候卻意外碰到,當下真的很開心。

 

24  

其實這個渡河的船隻只是有點像貢多拉,體積大多了,聽說可以一次帶十幾個人渡河喔!

而且當地人搭船渡河的時候,標準姿勢是站著搭船的,搭船的只有我和一位看起來像學生的男生,

他一搭上船就老神在在地選個位子站的穩穩的,我在一旁要一邊拍照一邊要努力保持平衡,

抖的如同風中的殘燭,我超怕落水的,結果學生男和船夫見狀都笑著叫我坐下,

坐下後我才能整個就安心多了,不曉得我剛剛是在撐甚麼的。

雖然沒有美麗的裝飾也沒有為我高歌一曲的船夫,但是這次的"偽"貢多拉經驗還是讓我大大滿足喔!!

 

 

此刻,也已經接進下午一點了,我來到了聽說是大學生都會聚集的一個廣場,

這裡的小餐館因為大部分是做學生的生意,所以價格當然是比較偏低的,

肚子雞腸轆轆的我,隨便找了間看起來很多的人BAR就進去囉!

 

25 

看看!高朋滿座呢!!因為不知道要吃甚麼? 我就看了幾個價位還可以接受的麵包類,

問了一下旁邊幾個大學生,在確定過是威尼斯的料理就點菜啦!!

就還不錯吃,不過有點油所以吃不完,最後只好剩下一點點的三角肉派,總共花了約5歐。

 

 

吃飽飯,就開始一邊亂逛一邊慢慢回旅館,因為早上太過於心急想把地圖給征服,

馬不停蹄的一直尋找景點,現在是該來慢慢的好好看威尼斯了。

 

26 

隨手看隨手拍,每一個巷弄都很美,走到一半,從前一天晚上就只給我陰天和雨天看的威尼斯,

突然放晴了,這是唯一一張出現藍天的照片,果然還是搭配藍天白雲最美了!

 

27 

威尼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超豪華的櫥窗,不管是經典的土產面具店,或是復古的文具店,還有晶亮的玻璃製品店,

都美的讓人眼花撩亂,好想進去盡情的大採購,不過荷包有限,所以還是在外面看看就好。

 

 

28 

 

 

離開前先回到旅館領取我的大背包,帶著小獅子拍了幾張照,我又回到了聖車站,

完全沒浪費的一天,我好好的參觀了主島,由於時間不多,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不去逛其他的島嶼,

專心的將重點放在最大的主島上,一天的時間也不會很趕,算是悠悠哉哉地,大致上看完了主島,

真的來過了威尼斯,世人憧憬的水都,被譽為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的城市,

但事實上,可能是大家把威尼斯傳的太美,因此我雖然有讚嘆這水上之都的美麗,

卻沒有那種深刻的感動,也不覺得這裡有如傳聞中那樣像夢一想的美,

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我在這個城市待的太短,所以我沒辦法深刻的真正體認他到底有多美,

下一次,再來好好感受舉世聞名,最浪漫的水都威尼斯。

 

搭乘義大利國鐵回米蘭去,再見,威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