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結束我的義大利之行了。


Nico和她老公Ale這天早上會回到米蘭,起床後我立刻收拾好行李,

在離開之前我想把握在觀光一下一些沒看到的景點,所以等Nico他們到家之後,

我們一起用過午餐,我馬上就出門去繼續觀光。


29  

這是Nico和Ale的愛窩,他們在米蘭中央車站租的房子,非常可愛的一間公寓,

客廳的沙發讓我睡了舒服的兩晚,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的招待,

所以古人真的說的好,出外靠朋友啊!!!!!


最後一天,我決定到剛來米蘭那一天,因為天黑了所以沒有入內參觀的斯福爾扎古堡Castello Sforzesco。

這個位於市中心的斯福爾扎古堡,可以讓人一窺古時候米蘭的城堡,而且,他是免費的喔!





30 

古堡的正面還有護城河,在市中心看到這麼雄偉的建築,真的讓人很驚訝呢。

 

 

 

31 

走過了城堡的建築,就來到他的後花園,說是後花園啦,不過還真得是靠盃的大阿!!

我是在冬天來造訪,不過景色不會很蕭條,有一種秋意的美。

 

擺脫了一個奇怪纏著我的義大利男,我繼續自己一個人逛著,

自己一個人旅行,最麻煩的其實就是拍照的問題,難得到了國外,

多多少少會希望有和景點的合照,阿豆阿們非常親切,甚至常常會主動要幫我拍照,

不過因為文化不同,我實在還是比較喜歡人和景色都合理分配的取景,因此我大部分會找亞洲人幫我拍照。

 

當我逛到了和平拱門Arco della Pace,準備要打道回府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個女生朝著這方向走來,

不知道為甚麼,我看到她的時候,直覺就是,她是台灣人。(這莫名其妙的第六感是哪來的)

我上前用英文請她幫我拍幾張照片,她也立刻拜託我也幫她拍照,

邊拍照的時候我就用英文問她是哪裡人,她笑著回答Taiwan,我立刻回答Me too。

更神奇的是,當兩個台灣人在義大利相遇,但是兩個人出發地卻是西班牙,這樣的機率有多高呢?

這個女孩在西班牙的瓦倫西亞當交換學生,跟我一樣利用十二月的這個假日出國晃晃,

我不得不說這個世界真的很小,不是嗎??

 

 

32 

 

看看,台灣人拍照就是合台灣人的意啦!這難得的緣份讓我們決定來個合照,用台灣人最愛的自拍,

互相留下了臉書的帳號和信箱,我就和台灣女孩道別,趕緊回Nico拿行李,要回家囉!

 

回到Nico家,有個意外的訪客,同樣住在米蘭的Nico媽來看她,她是一個很親切的女性,

Nico還很自豪的向她展示了我的卡片,以及大力稱讚我的獨立自主,但我們只有聊了約十分鐘,

因為接下來,我就要離開了。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雖然我才來了四天,但是離別還是讓我感到痛苦,

我用力的緊緊抱住Nico,承諾我會再來看她和她即將出生的小兒子,然後,我離開了。

 

搭上巴士前往機場,我的心中真的充滿了悲傷,當初Nico離開馬德里的時候,

我雖然感傷少了一位好朋友,但是不曾這樣的悲傷,甚至有流淚的衝動,

或許這還帶了一點對於旅行即將結束的不捨吧!

 

34  

 

回程是我不喜歡的Ryanair航空,無所謂,因為我要回家了。

 

Nico,掰掰,Ale,掰掰,米蘭,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