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玩興真的很堅強,我居然在早上六點多清醒,而且不只是第二天,

我每天都在七點之前起床,讓天天比我晚起床的Jesus笑說,他比較像是那個正在渡假旅行的人。

不過我覺得最主要的理由可能還是因為Edu的床正對著窗戶,而且頭的那一端還緊臨著窗戶,

每天早上都會有小鳥在那邊,啾啾啾,啾啾啾,儘管我塞了耳塞,還是可以聽到,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你媽個頭啦!!!

 

我躺在大床上睜開雙眼,不例外的,當我不在自己的家中清醒的時候,

我都會花上大約30秒的時間去回想我到底身上何方,嗯,我在倫敦二區的一棟小房子中,

在一個不修邊幅的香蕉姐好友房裡,我睡在他剛換過床單的大床上,雖然不是他本人換的。

清晨六點多我當然還有睡意,不過我馬上就爬起來梳洗,準備我第二天的觀光客大業。

 

我在旅行的時候一向就很隨便,想想我連自己的婚禮都是隨便到被好友罵冷血的,

直接的說,我就是走Free style的,通常我都是把景點查一查,把附近順路的排在一起,

整理一個明細表列印出來,然後就旅行的每天早上起床時,看明細表再決定當天要去哪。

 

來到了倫敦,首先要去的當然是最有名的那些地方。

 

16

近一個半世紀就是倫敦著名景點的大笨鐘和國會大廈,無疑地是觀光客口袋名單的必到之處,

大笨鐘就是經典中的經典,道地中的道地,直到我看到他,才真的有那種,我真的在倫敦的想法,

大概就跟我當初在巴黎看到巴黎鐵塔那樣,心中充滿感動,阿母!是大笨鐘阿!!!

而對面就是倫敦最新地標-倫敦眼,這個高度有135公尺,號稱全世界最巨大的觀景輪,

可以在高空眺望倫敦美景,是倫敦最叫人驚豔的千禧地標!身為小窮人,搭不起,我拍照也很開心的。


這天早上的風很大,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個人非常不怕冷,但是我怕風,

而橋上的風真的很大,風力之大我都開始發抖了,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照片左下角的仁兄,

我只能舉起大拇指說,你太強了!!!!你居然穿短裙阿!!!!!!

雖然是不得不穿的短裙,不過就憑著在冷風颼颼的時候還這麼敬業,我有丟一鎊給他。

(我姐夫很過分,他說這個人在賺長褲的錢。)



我說過了,順路的我會排在一起,接下來就去看隔一條街的西敏寺。



17  

 

西敏寺,英國皇室的重要正式場合幾乎都在這裡舉行:所有國王和女王都是在此地加冕,

死後也多半長眠於此,忠實地記錄了英國皇族的興衰起落。

是一個很豪華的教堂,不過在歐洲我實在看習慣了教堂,教堂就是裝飾很漂亮這樣,

所以我現在幾乎都是過教堂而不入。(其實是大部分景點我都是過門不入啦)

拍幾張照片以玆證明本人來過,套句現在的流行來說,就是打打卡囉!


很好,這一區都打過卡了,因為地鐵圖上看起來很近,所以接下來我就決定步行,

靠著問路前往白金漢宮。(我只有網路上搜尋到片段地圖,沒有大地圖的地圖達人在此沒有路用)


 

18  

白金漢宮,簡單的說就是女王他家啦!

皇宮正門上方若懸掛著皇室旗幟,表示女王正在裡面。目前白金漢宮開放參觀的部份為王座室、

音樂廳和國宴廳等,經常一票難求,最好預約。禁衛軍交接儀式最受遊客歡迎,要觀賞儀式,

最好及早抵達,才能在交接舉行的國宴廳旁搶到好位置。(以上為網路資料)

 

白金漢宮其實很好找,我就往人潮多的地方走就是,而且我記得這天是沒有衛兵交接的,

我不是很喜歡人擠人,雖然對衛兵交接不是沒有興趣,但是我並不會特別去找到底哪天有舉行,

完全就是有碰到就看,沒看到就算了這樣隨便的心態,不過當天還是有很多遊客,

我也一直聽到有人在討論這天是否有衛兵交接或是衛兵怎麼還沒交接這樣的談話。

右下角不是白金漢宮的衛兵,是我離開白金漢宮的時候,迷路的時候剛好碰到的。


不知道是不是白金漢宮旁邊的人大部分都是觀光客?我僅僅只是要找一個地鐵站,

就問了至少有三個人,每個人都告訴我,你就直走就到了,但是,每個人直走的方向都不一樣,

最後,我走了三十分鐘才找到地鐵站,我想如果我一開始用走的,不堅持要搭地鐵,

我可能都已經找到我下一個目的地Leicester Square地鐵旁的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


因為太累了,我先找了個披薩店坐下吃午餐,由於我有個奇怪的毛病,

一早起床我是甚麼都吃不下的,所以早餐沒吃的我,到中午都快虛脫了。

看我渾身無力的吃著披薩,店員還很擔心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我很好,只是餓壞了。

 

 

 

吃完了午餐,補充好了體力,那就繼續觀光吧!


我靠著網路上找到很兩光的小區域地圖,怎麼找都找不到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

奇怪,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所以我只好繼續靠嘴找路,問了在兩個在工地旁邊聊天的上班族,

他們聽了我的問題,臉上雙雙都浮現了奇妙的表情,然後用手往我身後一指。

 

 19  

上面那張是我的午餐啦!嘿嘿,觀光客就是甚麼都要拍阿。

下面那張,是甚麼?奇怪我好好沒事幹嘛拍工地嗎?其實我是要讓你們看看英國人是怎麼施工的。



個屁!那個就是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


我轉身看著施工地點,不由得的:「蛤?」了一聲,上班族看到我大受打擊的模樣還噗哧的笑了出來。


笑個屁,阿不就死觀光客運氣不好嗎?

(是我的錯,偏偏在奧運前幾個月去參觀,倫敦很多地方都在大整修為了迎接奧運的來到)


算了,那就換一個景點,我們就去在旁邊的老康普頓街Old Compton Street 吧。

網路介紹:這是蘇活區的主要大街,長久以來就是作家、藝術家和音樂家流連的地區,

目前這兒是同性戀的大本營,住過這附近的馬克思、莫札特還有牛頓大概都想像不到吧!

街上每隔三、五步便有家咖啡店,不論是傳統的或新潮的都值得喝上一杯,

見證一下英國人並非只喝下午茶的事實。

 

兩光小地圖上完全沒有這條街的身影,所以我告別了幫我用Iphone找地圖也搞不太清楚在哪的上班族們,

按照我自豪的甚麼鬼的第六感繼續找,然後,我在旁邊的中國城,碰見了兩個女孩。

 

我一開始還在猜想他們是不是日本人,因為其中一個女生完全是日本妹的打扮,

不過當我上前問路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都是台灣人啦!

 

然後,我今天接下來的計畫都取消啦!

 

有人會覺得到外國還要跟自己國家的人混在一起很怪,但是我還挺喜歡在外國碰到台灣人,

我們三個女生聊的太開心了,居然一路從下午一兩點聊到晚上。

從教堂前的草坪聊到工作人員要關門趕人,我們繼續到附近的咖啡店喝茶補充體力,

最後還一起去中國城去日本食品店買日本便當,她們已經在倫敦待了三個月左右,

熟門熟路的帶著我去買菜,也帶我到中國城的台灣餐廳。

 

20    

左上角是他們推薦的咖啡店帥哥,女生不管到哪裡都會找帥哥來看阿!

右下角是貴得嚇死人的台灣餐廳,她們告訴我,在倫敦的台灣餐廳可以算是亞洲餐廳中價位偏高的,

有多貴我忘了,就是貴到我可能會邊吃邊流淚的的程度。

 

歡樂的時光總是匆匆,(有沒有這麼老套?) 道別的時候,我們已經互相留下了手機號碼和臉書,

我還和其中一個來遊學所以比較悠閒的女孩相約隔天再出來逛逛,然後就回家了。

到了家門口,貓咪雷達瞬間啟動,我馬上發現人行道上有一隻大黃貓在黑暗中氣定神閒的散步,

而且非常不怕人,走到一半也不管我在後面跟蹤他,一屁股坐下,彷彿是示意:人類!還不給大爺過來揉揉。

 

21

卑微的人類順著貓大爺的意好好地給他揉揉摸摸,一旁的車子底下居然又有小喵的叫聲,

原來小黃貓還有同伴,有一隻小黑貓還會把頭湊過來讓我拍拍,但是他們太害羞了,

我只要有大一點的動作就立刻逃地遠遠的,所以根本就無法拿相機捕捉倒他們的身影,

倒是小黃貓整個就是隨你拍的大爺模樣,嘿!小黃貓,莫非你是加菲貓的朋友來著?所以像他一樣又肥又不怕人?

 

和貓玩夠了,我跟他說了再見,他頭也不抬,翹著屁股又一顛一顛的離開了。

回到家裡,我和Jesus一起吃晚餐,一邊聊著我今天發生的趣事,

當我說起大黃貓的時候,Jesus告訴我他其實是鄰居家的貓,非常的大膽,

還曾經跑進這棟房子裡逛大街,把他和其他人都嚇了一大跳,連忙通知主人過來抓貓,

我在心裡樂呼呼地笑,大黃貓果然是師承加菲貓吧!所以才這麼的大膽又任意妄為,但就是有一種貓特有的可愛。

 

第二天,我的心裡好像有點開始對倫敦改觀,他在我心中,從一個很古怪實在稱不上喜歡的怪城市,

漸漸地變成有點奇怪、有點有趣的奇妙城市,到最後一天,他又會變成怎麼樣的城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