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的時候,可能是對目前生活的厭倦,對於人生總是無奈的一種抗議,還有簽證快到期的緊張,

所以我作了一個決定,整裝出發再去旅行。



旅行地點的選擇我沒有太多的掙扎,因為香蕉姊曾經誇下海口講過的一句話,

他有朋友在倫敦可以包辦我的住宿,所以想省錢的我立刻很歡樂地決定去倫敦,

然後很不要臉的去問當時可能只是隨便說說的香蕉姊,請他幫我找住宿,

俗話說的好,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話說出口就像水潑落地,

我的倫敦住宿就在香蕉姊和好友Edu以及Edu那些有趣室友的雁往魚返中敲定。


來說明一下,香蕉姊麻幾,Edu先生是在英國倫敦工作的西班牙人,

他和另外兩位也在倫敦工作的西班牙人一起租了一間房子,三個西班牙大男生就在倫敦當起了室友,

由於Edu平日都不住在倫敦,他其實在離倫敦兩三個小時車程的 Bristol工作

 Bristol他住在公司安排的飯店裡,倫敦的這間房子比較像是他的假日住宿場所,

也因此直到星期五我都睡在他的房間裡,而周末我就住在剛好去巴西的室友Javier的房間,

然後大部分是其中一位叫Jesus,又號稱Pirulo的室友照顧我在倫敦的生活起居。


三個風格截然不同的西班牙大男生,在電子郵件往來的時候,充分的顯示出了他們的頑皮和親切,

讓還沒到倫敦的我,就開始期待這短暫一個星期的同居之間,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情呢?


一大早,我搭上了清晨飛往倫敦的班機,大約早上九點半我就到達了倫敦郊區的Gatwick機場,

航空公司是我最討厭的Ryanair,雖然討厭,但來回只要70多歐的便宜價格還是讓我不得不屈服再次搭乘他,

機場到達倫敦市區約一個小時,可以搭乘巴士或是火車,我最後是決定搭乘火車前往市區。


01    

我就是搭這個小飛機到倫敦喔!其實我很痛恨小飛機,不管是飛行時或是起飛、降落都比大飛機顛簸,

但是想要在歐陸之間旅行,又想使用廉價航空的話,這是不得不有的歷程。

搭了火車直接到達了Victoria站,我在這邊買了一星期的Travel card,可以讓我一個星期暢行無阻,

倫敦的交通費實在很貴,而且地鐵的老舊著實有讓出來乍到的我嚇了一大跳,

搭著超長的手扶梯來到了很深的地底,狹窄的地鐵和地鐵裡那股難聞的氣位讓我瞬間就想衝回地面上,

那股氣味該怎麼形容呢?就好像馬德里狂歡一夜後,眾人隨地小便或是嘔吐留下的噁心氣味一樣,

如果不是秉住了呼吸,我恐怕就要吐了出來,隨後,我也整整花了將近三天才習慣這個味道。

 

Edu不在家,Javier去了巴西,Jesus要到下午六點多才下班,

所以一大早到達倫敦的我,決定去逛大英博物館。

 

倫敦真的是我看過對博物館以及美術館愛好者最慷慨的一個城市,

在倫敦,幾乎大部分的美術館和博物館都是免。費。的。

所以我這一個星期每天都耗在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和美術館,吹暖氣,大享眼福。

 

大英博物館,相信我不需要在介紹這個無人不知的偉大博物館。

雖然館藏是來自英軍在全世界的掠奪,目前也有許多國家正在向英國政府要回他們的古蹟和文物,

但是不得不承認,因為英國的妥善保存,我們這些渺小的觀光客才得以單在這個博物館內,

花上一天或是兩天的時間就得以流覽遍遠古時代的進化和世界各國的悠久歷史,

這不外乎也是另外一種另類的"環遊世界",是吧?

 

 

但是我還是得說,在大英博物館,我還是邊看邊罵:「死小偷!!把古蹟還來!!」

 

大英博物館豐富的收藏,讓我在半天的時間內,將近拍了兩百張的照片,

也讓我走到腳麻,卻還是沒有將他完全看完,因為我距離國高中也有十幾年的歲月,

早就把當初學的歷史幾乎完整的還給歷史老師,所以我大部分只是走馬看花的一直拍照,

專挑部分世界聞名的文物仔細觀看,但我想如果是歷史老師來參觀的話,應該會感動的痛哭流涕吧!

因為他真的從最遠古的石器時代到進代的歷史痕跡都一口氣包括了。

 

下面是多到會看得很煩的一系列照片加簡短介紹。

 

 

02 

我拖著小登機箱,一邊為了街上充滿英倫風味的街道感動,一邊問路來到了大英博物館,

阿母,這是大英博物館耶!這是電視上經常看到的大英博物館喔!

 

 

順帶一提,大英博物館有收費的寄物處,這也是我為何選擇這邊為我第一個參觀的地方,

托著小登機箱觀光怎麼想都不方便,如意算盤打得很好的我,以為可以一身輕的參觀,

沒想到寄物處居然有重量限制!!!所以我只好穿著大外套,口袋塞滿了東西,

小隨身包也整個擠滿塞爆,為得就是達到8公斤的行李限制,

我的身上只有能裝的地方都裝滿了四公斤的超重行李,一整個就是很狼狽的在參觀大英博物館,

 

唉!失策。

 

 

03 

我先從埃及館看起,右上角是法老阿孟霍特普三世(Amenhotep)頭像,由英國駐埃及總領事捐獻,

左下角則是羅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是拿破崙在埃及潰敗後英國獲得的一批埃及文物中最珍貴的一個,

右下腳的羊是...就一隻很可愛的羊,純粹是看它可愛就拍了。

 

 

 

 

04  

左上角的兩個巨大門神?應該也是來自埃及的文物,因為我在發現頻道一個介紹埃及豔后的節目中看過,

如果我有錯的話歡迎請糾正我,我說過了,我的歷史都還給老師了,不過,沒人覺得他們的臉長的很勾追嗎?

下方兩張圖是希臘雅典帕德嫩神廟的大理石雕刻和古蹟的部分,目前希臘政府正在要求歸還。(還給人家啦!)

右上方是隨處可見來寫生的藝術家們,被他發現我在偷看的時候,他還親切的對我一笑。

 

 

 

05

這裡是大英博物館的中庭,全歐最大的有頂廣場,中庭頂部以1656塊獨特形狀的玻璃片構成,

是大英博物館建築最大的特色。(對,這一段是我網路上找到的介紹然後複製貼上)

  

 

 

 

06  

左上角的石雕,我姊在我臉書看到的時候說了:「糖糖。」源自於"博物館驚魂夜"這部電影。

大家不覺得他的臉也長的超級可愛的嗎?他最經典的一段台詞:「不要欺負我的糖糖,吼!!!!!!!」

 

 

 

07

逛到一半發現這個像是圖書館的區塊,幽靜典雅,氣氛之好的!!!!

 

 

 

 

08 

中間那張圖大家不覺得真的很有趣嗎??前面是大便蹲姿勢,後面是大便(喂!)我敢說這一定是亞洲人排的,

下方則是亞洲各國的文物,有來自泰國和中國的,我們再來說一次:

 

「還來,小偷!」

 

 

 

 

09 

西亞的文物,色彩繽紛的磁磚好美!!當下我真的看得很感動。

 

 

 

10  

非洲館,讓你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呼喚和生生不息的活力。

 

 

接下來,我來到了大英博物館的重頭戲,令人不寒而慄的木。乃。伊。館。

在這裡真的是人滿為患,可以顯示出神秘的木乃伊,果然還是能引起所有觀光客的興趣,

不需要親身到達埃及,也不需要深入陰深的古墓,古老埃及最神秘的的一段歷史就展現在你的眼前,

所有參觀者人手一台相機,閃光燈和快門聲不斷,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想要捕捉這份古埃及的奧妙,

在光明的展覽館中,完全感受不到陰深或是一絲恐怖的氣息,我看著眾人的舉動,

舉起手拍了一兩張照片,就放下我的相機,不是怕受到木乃伊的詛咒,

而是死者為大,這傳統的觀念一直會影響著我,我是基於尊重的理由才放棄拍照的,

他們離開了安息之地,離開了家園,還要在這邊讓眾人拼命拍照,不斷地被打擾,

所以我很快速的就離開了這個最受歡迎的展覽館,不多作停留。

 

11 

木乃伊的貓咪一點都不可愛。(淚)

 

 

離開了木乃伊館,我繼續拿著自己上網搜尋自製的大英博物館簡介,尋找著世界知名的展覽品。

 

 

12 

左上角是黑夜美后,價值高達150萬英鎊的美女雕像是一件極其罕見的美索不達米亞文物,被認為是巴比倫、

吾珥(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南部蘇美爾的重要城市)或尼尼微(古代亞述的首都)民間匠人的作品,

是用赤土燒制而成,這一地區是現今伊拉克文明的搖籃。

(沒錯,以上又是擷取網路上的介紹然後複製貼上,他要150英鎊!!!實品超小一幅的!!)

右下角是波特蘭花瓶(Portland Vase)。

 


 

 

 

13 

今年要舉辦倫敦奧運,所以館內不免俗的也展示了有關奧運的物品。

 

 

 

14  

在關館前,我趕緊看了日本館,左下角的盤子超美的!!!!!

 

 

意猶未竟的我居然觀看到大英博物館打烊,館員們來催促著旅客進快離開,

我只好失望的去領取我的行李,原本以為可以把大英博物館看完的,畢竟我真的很走馬看花的在看呢!

一邊和Jesus傳簡訊確定他回家的時間,我慢條斯理的走向地鐵站,怎知,我看到了滿滿的人頭。

 

站在馬路對面的我馬上就發現了前方的地鐵口到處都是人,壅擠的人群們似乎在排隊,

我走過去,觀望了一下,排進排隊的人群中,好奇的問前面的一位大哥,這是在排甚麼?

莫非有大明星的簽唱活動??還是有甚麼好康的商店活動??

 

 

都不是。大哥理所當然的告訴我,

這是要排隊進地鐵的隊伍。

 

蛤?我頓時頭上冒出了一個大問號,進地鐵還要排隊的???

 

 

原來我不湊巧的在地鐵的巔峰時期跑來搭地鐵,所以才會有這樣令人瞠目結舌的畫面出現。

早在我搜尋倫敦地鐵資訊的時候,就有看到地鐵有所謂的Peak tiem,也就是倫敦市民上下班的時段,

這段巔峰時間的單程票不僅比較貴,人潮也是不可小看的多阿!

 

我逛大英博物館早就逛到兩腿發軟,一整天還只有進食餅乾,我實在好想趕快回到住宿處,

好好的休息和吃頓飯,所以儘管人潮洶湧,我還是只能隨著人群繼續等,

這一等,就等了將近半個小時才進去地鐵站,我的媽呀!!顛峰時段還真的是太恐怖了。

 

 

15

離開大英博物館我還很開心的邊走邊拍,拍了英國倫敦的兩個代表物,雙層巴士和電話亭,

沒想到快樂的心情維持不了多久,期待快點回家的夢想馬上被打破,

看到滿滿的人頭了嗎?距離地鐵站不到50公尺,但是我卻排了要半個小時阿!!

為了管制人流量,所以地鐵閘道口有地鐵站員在控制進入的人數,這也就是為什麼要排這麼久的原因。

 

 

而且好不容易排進來,長長的手扶梯居然壞了!!!!!!

虛弱的我扛著12公斤的行李,艱難的慢慢往下走,而且如我所料,沒有人會幫助我,

等我走到底,已經是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很好,大冬天的我還能夠流汗呢!!!

 

 

上天這天不太愛我,我在倫敦地一天的不幸還沒結束。

 

當我到了Edu家附近的地鐵站,憑著我的小地圖和地鐵站附近異常熱心的警察門主動上前幫助,

順利的到達了89 oliphant st, w10 4ee London,這個我未來一周的住所,

而屋內是一片黑暗,所以我只好在門口找地方坐下,等待Edu的室友Jesus回來幫我開門,

三月的倫敦還是寒風颼颼,我等在夜裡幾乎要凍僵,因為Jesus在我上地鐵前傳訊告訴我他約七點二十分到,

而七點十九分到達的我,硬是等了四十分鐘,快八點的時候我忍不住傳了簡訊問Jesus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然後我就聽到屋內焦急的腳步聲,大門啪地一聲被快速打開,我的救星Jesus出現了。

 

 

我白在風中等了四十分鐘。

 

原來Jesus七點初就到家等我了,怪就怪在房間在一樓的Jesus,有一扇非常堅強完全不透光的窗簾,

二樓的室友們都不在所以是一片黑暗,一樓的燈光又完全透不出來,在我的認知下,沒燈光等於沒人在,

所以我以為他還沒到家,香蕉姊借我的英國預附卡又只剩下一點錢,我怕再傳就沒錢了,

種種原因造成我在寒風中白冷了四十分鐘,這天的結尾還真的是有夠不幸,

我在冷的直顫抖的情況下,和我未來一周的室友終於見面了。

 

Jesus是一個親切的大哥哥,他趕緊招呼我進去坐,介紹完屋內的設施,

他就幫我把我的行李提到二樓Edu的房間,嗯...Jesus早在電子郵件告訴我Edu的房間很亂,

我不得不說,房間還真的很亂,一進去就看到雜亂的書桌和散布在地上的衣服,

Jesus非常俐落的把所有亂放的衣服全部塞進洗衣籃,還幫我換了床單,真的是非常可靠阿!

 

原本Jesus還打算請我吃晚餐,我不好意思麻煩他,所以就自己煮了泡麵來吃,吃完還乖巧的把所有的碗都洗好。

大約英國時間晚上十點多,我就床上躺平,進入夢鄉好應付隔天的行程,

阿母,晚安,倫敦,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