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是吃太多西班牙人的口水,回到西班牙前,我決心要在生出斯德哥爾摩遊記前,

把所有倫敦的遊記都寫完的,怎料我人一回到西班牙,那決心就像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回

 

剛好最近比較有空,所以我龍心大悅(喂)的決定繼續完成我的遊記。



第四天在倫敦,一個星期都過一半了,旅程也快結束了,

我起床邊刷牙,邊看著窗外的後院,突然間,開始不捨這個原本覺得很怪的城市。

 

OK!感傷歸感傷,還是要熱熱鬧鬧的趕行程,這天的重點是,噹噹噹!我正本一集都沒看過,

同人BL作品倒是看了幾篇的世界知名推理名作-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博物館!!!!(請不要問我什麼是BL)

 

老實說,不是對福爾摩斯沒興趣,但是我就是沒看過他的小說,頂多在其他小說或漫畫看過被引用的一些情節,

沒看過這部經典大作,大概跟我個人天生很反骨,越多人看的東西我就偏不看的古怪個性有關。

來了倫敦,這位大偵探的大本營,我幾乎是沒有考慮就把他列入必看的行程了。

 

福爾摩斯博物館就在Baker street貝克街上,出了地鐵口還算好找,我一下就找到這個小巧可愛的博物館。

說是夏洛克.福爾摩斯博物館,也只是仿照了福爾摩斯的住家,讓書迷可以過過癮,假裝一窺大偵探的居家生活。

小說中福爾摩斯所居住的地方為貝克街(Baker St.)221b號,1990年在這個地址成立了博物館,

館內的佈置擺設都以小說中提及的情節為佐,更增添福爾摩斯舊居的真實性。

 

 

門口很可愛,充分滿足了我少女(?)對英國建築物的浪漫幻想,手放上沉重的黑色大門,

感覺似乎正要踏入一個未知的冒險旅程,心臟撲通撲通的跳,正在幻想的時候,門突然從裡面被推開了,

為此我屏住呼吸望向來人,莫非,為我開門的是那叼著煙囪的有點高傲的大偵探嗎???

哪。有。可。能。我說這位太太實在想太多,開門的是正要離開的遊客啦,見到我,遊客好心地讓到一邊讓我先行進入,

而進了門,就是古色古香的一樓商品店和售票處,讓我意外的,裡面的人不算多,

和前幾天的美術館之行比起來,這裡不但小,人也不多。

 

39 

快速的拍了幾張照片,我馬上就買了門票,從紀念品店一旁的小門進入,小門旁還有一位身穿黑西裝的大哥,

不知道是店員還是保安,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他很親切,還幫我拉開門,笑咪咪的和我打了聲招呼。

門打開後是如上面照片的右上方一樣,一個狹小老舊的樓梯,沿著樓梯往上走,

首先來到的是書房和福爾摩斯的臥室所在的二樓。

 

 

 

 

 

40 

書房擺飾的很古典,古老的物品擠滿了桌子和架子,小小的空間裡擺滿了家具,紅色系的壁紙更是讓眼睛添亂,

牆上的壁爐正熊熊地燃燒著,乍看之下,好像真的來到一位不修邊幅然後收藏品眾多的英國紳士的家中,

但要我來說,這麼多繁瑣的小物品,打掃起來還真累,還是福爾摩斯只專心辦案不打掃自己家呢?

照片上方的臥室倒是清爽多了,不過,牆上貼的卻是綠色的壁紙,莫非英國人也知道,紅配綠,狗臭屁?

 

 

 

 

 

41  

在很擁擠的客廳裡還有一位穿著古裝侍女的工作人員,很多人都會麻煩她幫忙拍照,

輪到我的時候,她快速拍了一張後,搖頭跟我說再一張,原來是前一張太晃了,

雖然第二張也有小小的晃到,但是獨自旅行的我碰到這麼好心的拍照者,真是太感謝啦!

 

 

 

 

 

42 

謝別了古裝工作人員,我繼續往上爬,爬到一半還被樓梯間的假人給嚇到,按!有沒有這麼嚇人!

三樓是兩間不知名的房間,一間實在看不出來是啥的我稱之為起居室,另外一間應該是書房,

不知名起居室的擺飾順眼多了,打掃起來應該容易很多。

 

 

 

 

 

43 

這是我認為的書房,裡面一樣擺了很多收藏品,我最好奇的是,右上角那張照片中,

有個裝有臉盆的椅子到底是什麼?我原先以為他是馬桶,不過四樓有廁所,那他到底是什麼呢??

 

 

 

 

 

 

44 

最後一層樓,有各更上去的樓梯,裡面是昏昏暗暗的廁所,另外兩個房間,佈置了福爾摩斯書中的場景,

如果之前說過的,沒看過書的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這些情場重現,晃了晃並拍了幾張照片我就離開了。

 

 

 

 

 

 

45 

循著原路,我慢慢的在狹小的樓梯間往下走,還偷拍了好心的侍女小姐,

回到一樓,開始逛起紀念品店,裡面賣的福爾摩斯娃娃看起來好高傲,不過偵探熊真的超可愛!!

我是沒有收集娃娃的習慣,所以最後買了小門牌磁鐵和一個紙杯墊。

 

 

 

 

46  

離開了夏洛克.福爾摩斯博物館,立刻前往地鐵Baker street站搭車前往下各景點,

在月台等車時突然發現,月台上的瓷磚上有大偵探的影子,後來幾天我開始注意月台上的瓷磚,

在某些地鐵站禮都會有特別的圖像,我不得不說,英國人真的是太可愛了!!!

 

下個景點,是我看了其他部落格因此期待很久的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V&A Museum。 

倫敦人暱稱為V&A的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藏有全世界最多的裝飾藝術品與英國雕塑,

豐富多樣化的典藏工藝品讓人目不暇給,17世紀至今的服飾潮流、彩色玻璃製品、中古寶藏等。

光看網路上的文字介紹還沒引起我的興趣,直到我在其他部落格上看到照片,馬上就決定,我要去這裡!

 

我從小就很喜歡大的東西,所以我愛飛機,愛郵輪,愛軍艦,當我看到裡面展示的大柱子和大樓梯,

馬上就樂陶陶的把V&A博物館放進必看清單中,話說V&A博物館裡大多都是女皇的收集,

女皇收集那麼高大的柱子做什麼?我不知道,但是卻讓喜歡大東西的我看的很過癮。

 

 

47

就是他!!我來這邊就是為了看這個頂天立地的柱子!!!真的霹靂大的,想要接近拍根本拍不到全身,

其他的收藏品也都很雄偉,數量驚人,而且這個場景曾經出現在電影Hugo裡面喔!

 

 

 

 

 

 

48 

我真的不知道女王收集這麼大的樓梯做什麼?來到V&A博物館之前,這麼巨大的樓梯該不會在女王家中吧?

看到這邊,我突然開始好奇起來,當初到底是怎麼把這些巨大的展覽品搬進來的???

 

 

 

V&A博物館不僅收藏品很大,連博物館也很大!裡面真的一個下午就算走馬看花也看不完啊!

 

 

 

 

 

49 

右上角那張照片,是我看到某個無人展覽室掛這兩件衣服,還寫了可以試穿的標語,我是不在乎多少人穿過,

馬上就很有實驗精神的套上,展覽室裡還有一面大鏡子,正當我再對著鏡子拍照的時候,

進來了兩個金髮正妹,她們很大方的稱讚了我一番,並且主動幫我拍照,真是害羞。

 

 

 

 

 

 

50  

 來,我們再來說一次,臭英國人你們這些小偷!!!!!!!!!!

 





51 

左上角的照片是大廳的吊燈,我覺得很美,色彩豐富的玻璃,不知點亮的時候是怎麼樣的耀眼,

左下角的地毯超大,保存的很好,吸引了不少人駐足觀賞,V&A博物館到處充滿了巨大的收藏品,

這時候,說好一起逛博物館的台灣女生Aila終於也到了,從自己一個人參觀變成兩個人一起參觀。







52 

說實話,我個人很不喜歡玩偶或是洋娃娃之類的東西,會拍下來只是因為這兩個人偶很精緻,

但是不管怎麼看,還是帶給我一種很詭異的感覺,很美,但是很詭異,不過友人Aila倒是覺得挺可愛的。

至於下面那件禮服,讓我一看到就大笑啊!為此,我不禁都要為以前的女人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穿成這樣到底要怎麼走路呢,我看這是男人的沙文主義特地不讓女人行動方便,這套衣服我稱為"借過服"。







53 

這間明亮的房間裡收藏了很多設計特別的家具,展覽館也不同於其他的館,光線明亮又摩登簡約,

結束了這裡的參觀,我和Aila到中庭去吃午餐,廚藝很好的Aila幫我準備了熱騰騰的蔬菜稀飯,

在寒風中享受在保溫瓶裡的熱稀飯,溫暖了身體也暖了心裡。






54  

繼續參觀華麗的收藏品,展示著精美的飾品和銀器,其中最特別的是展出英女王的首飾精品的展覽館,

小小的展覽館裡擠滿了人,不過這裡可是禁止拍照,還設有不少的館員在一旁看管著,

Aila對於女王的首飾顯的興致勃勃,女人很難不對這些名貴物件動心,而我這個裝著大叔靈魂的人,

則是邊看邊想,要買下這裡全部的首飾,到底要花多少錢啊??



看完了女王的家私,從早上逛到了黃昏的我也累了,於是我們決定離開這裡到別處去看看,

離開博物館的時候,天色還算亮,所以我和Aila看了我的景點清單,決定去看看千禧橋 Millennium Bridge。



不知道為什麼,為了找這個千禧橋,我們花了半個多小時,看地圖好像很近,但是就是遍尋不著,

我們差點都要放棄了,BUT!您杯就是一個固執的人,越是找不到我就越是要找到,

就像當初在巴塞隆納我為了那一骨氣爬山爬到要死,來到英國,我怎麼可以被小小的街道打敗呢?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最後終於找到了。

 

 

 

55  

我和Aila在博物館裡的合照,我看博物館都要戴眼鏡的,不然覺得對不起收藏品,還害Aila差點認不出我,

而千辛萬苦找到的千禧橋,是一座很虛的小橋,很普通,普通到我們終於找到他的時候,

一度懷疑我們又迷路了,若不是橋前面的指示清清楚楚地寫著他的名字,我們倆就要立刻轉身離開了,

看著平凡無奇完全不像網路照片那麼顯眼的千禧橋,想起我們不找到誓不回家的堅持,我和Aila都笑了,

既來之則安之,拍張照片以紀念我們的尋橋之旅,我們兩個就各自打道回府啦!

 

 

 

第四天,只有少少三個景點,但是心理的收穫卻很多,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有個人陪,其實還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