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第二天,這邊沒有被啾啾聲吵醒,因為我已經換到了Javier的房間,

上個星期他去了巴西,所以當Edu回家的時候,我就轉移陣地到他房間去睡,

雖然他在Email說了沒有打算把房間讓出,不過Edu完全不當一回事,

把我的行李都搬到他房間,所以我也心安理得地給他睡了一場好覺


一早起來,就看到外面滴答滴答的在下雨,太不給面子了,我可是隔天清晨的飛機,

這天等於是我在倫敦玩樂的最後一天,老天爺卻不給點面子,狠狠的下了一整個早上的雨


天氣不好沒關係,心情好就好,前一天晚上大家在酒吧吃晚餐時就說好星期六要出門逛逛,

所以這天已經決定要去Edu家附近的那個知名景點-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

 

從家裡出發,走路約十幾分鐘就可到達波多貝羅市集,沒想到我居然誤打誤撞地住在景點旁邊咧,

所以我們決定步行前往,身為地主的Edu窩在電腦前不肯出門,反而是Jesus盡了地主之誼帶我去市集逛逛。

 (到底邀請我到家裡住的人是誰阿阿啊!!!)

 

 

 

56

因為我們是從家裡出發,所以到達波多貝羅市集的時候,我們其實是從屁股後面開始逛起,

下雨天但是還是有不少的人潮,我在照片右上這個天橋上的小市集買了很多紀念品,非常便宜!

繼續往前走,沒想到雨勢開始從細細的小雨變成大雨,光憑Jesus那把小破傘,我們兩個是不可能全身而退的,

剛好,Jesus看見前面有個麵包咖啡館,我們就二話不說地衝進去躲雨。

進去的時候已經是座無虛席,我和Jesus還在門口等了一會才被領到靠近門口的小桌子,

我們坐下點了茶,後頭還是有人不斷的湧進,我原以為大家都是來躲雨的,沒想到Jesus跟我說,

這間麵包兼咖啡館在這裡可是遠近馳名,不管什麼時候都是高朋滿座,而受歡迎的秘密,

就在於香噴噴又好吃的麵包,這間店的麵包聽說味道可是一流的,

可惜我吃過早餐了,只好望著美味的麵包嘆氣,其實我超愛吃麵包的啊!

 

 

 

 

 

 

57 

很多人到波多貝羅路來是為了新娘百分百這部電影,我沒看過這部電影,所以無法感受影迷身處拍片場景的興奮,

但是我挺喜歡這個什麼都賣的市集,有二手古董,也有家飾品,精美的茶具讓人好想全部打包搬回家,

另外,當我看到公車模型簡直就是要樂翻了,若不是行李要暴了,我會不顧預算給他買一台回家放,

除了新奇古怪的各種攤位,波多貝羅還有很多特色的小店,例如右下角的那間服裝店,可是在當地小有名氣,

大手筆的在店面擺滿了裁縫機,照片上還只是冰山一角,大家就可以想像到底是有多麼壯觀吧!!

 

 

 

 

 

 

58 

繼續往上走,我們終於來到市集的頭,這才看見在明信片和各部落格中,旅客們最愛的這個場景,

五顏六色的小房子,加上奇形怪狀的有趣招牌,如果能搭配個好天氣,肯定會更美!

右下角穿黑衣的是照顧我好多天的Jesus,因為要下廚招待我,所以他正在這個蔬果攤購物,

英國的蔬果種類比想像中還要多,我沒吃到傳說中怎麼煮也煮不熟的惡魔高麗菜,

不過這天買的蔬菜都算是可口,價格也只比西班牙貴了一點。

 

 

 

 

 

 

 

59  

回家之前,我們到了附近一間Bar喝點東西稍作休息,一進去Bar裡就聽到此起彼落的西班牙語,

原來靠近波多貝羅路這一帶可是西班牙人大本營,不僅有西班牙學校,還有很多道地的西班牙餐廳和小酒館呢!

我發現倫敦的西班牙人真不少,到處都可以聽到西班牙語,不僅有觀光客,還有住在當地的人,

搞的我來一趟倫敦,英文講沒幾句,反倒是西文講了不少,我回西班牙時被英文老師問起的時候,還真有點羞愧。

 

出了酒館,路上發現一隻神氣的貓咪,好整以暇的坐在路中間,正當我要跑過去拍照的時候,卻被人捷足先登,

被一個大鬍子大叔豪邁的抱著他玩,發現我要拍照,還把心不甘情不願的貓咪扳過來給我拍,

這隻貓倒是很自在的任人擺佈,大叔離開後也沒嚇的拔腿就跑,繼續坐在原位,瞇著眼睛看著路過的人,

到底是倫敦的貓都特別大膽,還是我碰到的都是加菲貓一族,這隻貓大膽的和前幾天的小黃有得比咧!

 

回家之後,Jesus在廚房大展身手,炒了一道蔬菜,配上用水煮的白飯,就是一道健康營養的大餐,

話說,Edu家裡超多亞洲調味料的,這個炒鍋也是台灣快炒用的那種鍋子,我第一天到打開冰箱,

看到裡面的龜甲萬醬油時還心想,我這次有帶醬油來嗎?見鬼的這一家子都是亞洲控來著啊!

 

吃飽喝足,我就上樓去補眠休息,因為這天晚上要和台灣新朋友一起在倫敦夜遊去,

昏昏沉沉的睡了幾個小時,我起床見到外面天色已黑,馬上起床開始準備出門,

出門前,不忘和在沙發上躺著的Edu和Jesus道別,因為隔天早上我要在大約凌晨七點左右時出門,

所以這晚上就是最後一次和這兩個西班牙大男生見面,我非常鄭重的向他們道了謝,

這趟倫敦之行,他們無私的給予我所有幫助,親切熱情的招待我這個陌生人,

在此之前,我們甚至未曾蒙面,互不相識,但是他們帶我回家,給了我在倫敦的一個家,

雖然他們的觀察日記讓我有點無言,但是,真的很誠心的感謝他們的照顧。

 

(所謂的觀察日記是,Edu在週間時不在家,但是經由Jesus每晚的報告,他清楚掌握了我每天的行程,

和我當天所發生的事情,不僅如此,Edu還每天在Jesus報告完我一天的動向時,馬上跟香蕉姐回報,

這三人就這樣每晚關注著我一天的動靜,談論著我又遇見了誰,午餐和晚餐吃了什麼,去了哪些景點,

這...不是很像什麼小學生的觀察日記嗎?唯一不同的是,我是人類不是昆蟲,囧到極點了。)

 

 

 

60  

倫敦寒冷的夜晚裡,我和兩個新台灣朋友Aila和Hana一起在街頭笑鬧,試圖硬闖進大排長龍的PUB,

沒穿外套在街頭奔跑,引來路人關心的詢問,在人擠人的PUB裡一起觀賞倫敦夜生活的面貌,

我們才認識四天,卻好像親密閨友的談心,一起對男生評頭論足,獨自旅行很精采,有伴相隨一樣快樂,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晚的瘋狂,還靠著一張娃娃臉得到酒吧老闆的麵包招待,阿母,你都不用擔心女兒在外餓死了。

 

 

半夜三點多,我們在巴士站前道別,互相承諾下一次的再會,

上了巴士,我幾乎要睡著,迷迷糊糊的終於到了家,把自己丟上床,但是不忘調好了鬧鐘,

我只剩下兩個小時的睡眠,晚安,倫敦,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