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整天的準備工作,終於要邁入國家公園了。

天還未亮我們便已經起床,在享受豐盛的早餐後,在寒風中步行至Puerto Natales唯一的巴士站,

一大清晨的巴士站卻是佈滿了登山客,還有數台巴士等著帶領眾人前往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我們拿著青旅買好的車票找到了巴士,順利進入巴士後,隨即啟程出發前往百內國家公園。

還沒進到百內,沿途的風景已經美不勝收,巴士上的眾人驚呼不斷,喚醒了一上車就睡的我,

不約而同拿著相機瘋狂捕捉車窗外的美景。

 

IMG_20170425_085040.jpg

 

 

車子一到公園入口處,我們就看到了百內地標百內塔,興奮的眾人顧不得買票全衝去拍照,

清晰的三座塔配著藍天白雲,就像日本的富士山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前仆後繼的來此朝聖,

也如同富士山頂經常害羞得躲在雲霧之後,許多辛苦到達百內的人卻無法看到這樣的美景,

雖不像北極光據說必需人品爆發才能看到,但能有幸看到清楚的百內塔,真是此生無憾,

喔耶! 本日的目標完成!(屁,不是來爬山的嗎?)

 

 

 

在雪白山頭旁的三座尖塔,就是鼎鼎有名的百內塔,三座塔頂清晰可見,還配上了藍天,本日運氣真的是爆表!

IMG_20170425_095455.jpg

 

 

小弱弱背著約11~12公斤的行囊,信心滿滿的朝著百內前進,當然,這麼有朝氣還能挺直背的模樣,只有這天。

115.jpg

 

 

在入口Laguna Amarga購票並觀看百內健行的宣導影片後,還要再搭接駁車到Las Torres營區,

那裏才是在前往百內W路線的起點,接駁車資3000披索,從Puerto Natales到百內的巴士居然不包括這段,

阿不就好險我們有多帶一點現金,不然只能哭著回家了。

 

車上,我認識了來自德國的Julia,單獨前來爬山的她詢問了我是否可以加入我們的健行,

我當然沒有二話歡迎她加入,沒想到這個臨時的夥伴居然救了我一命,

這就是善有善報最佳例子啊,大家都要保持著日行一善的好習慣喔!

 

到達營地之後我們先到辦公室去辦理登記,帶著預定以及已付費的收據到小木屋,

填寫資料之後獲得一張標籤,辦公室的小姐提醒我們必須綁在帳號外以便他們辨認,

但是我卻把標籤一直放在口袋,到了第二天出發才發現根本就沒綁上去,好險我們也沒被趕走。

當我們放下行李並搭帳篷時,又認識了另外一個德國男生Flo,多歸他幫忙才架好我們的帳篷,

不然我這個肉腳貓完全提供不了任何協助,只有妨礙小衰搭帳篷的份。

 

以下是Fatastico Sur官網的營地照片,提供有意前往百內露營的各位了解營地的狀況。

營地大部分是空曠的草地,但還是能找到樹木環繞擋風的地區紮營,

就算是在營地也禁止在帳棚附近煮食,一定要到木頭桌椅上才可使用瓦斯爐。

camping-torres-fantastico-sur-3.jpg

 

有屋頂與牆壁的浴室,但是在深秋的夜晚溫度降至零下時,室內溫度也極低,我實在沒有勇氣脫掉衣服洗澡

 

camping-torres-fantastico-sur-1.jpg

 

 

架好帳篷之後Flo也與我們一起出發走了一小段路,對,一小段,

因為啟程沒多久後他就超前我們不知道幾個馬身,揚長而去,

丟下他背著全副家當的同胞Julia,以及我跟小衰兩個小弱弱,

Julia當天晚上會入住山腰的Chileno Reguio,所以第一段路她必須背著大行李爬坡,

好野人,住小木屋的一個床位是50美金起跳,住的還是多人房啊啊啊),

儘管如此,當我發現她這樣還是能爬的比只背小背包的我還快速,

我必須勉強自己才能跟上她的腳步時,已深感不妙。

 

這一天可以說是本次健行中氣候最完美的一天,藍天白雲配上絕佳美景,

讓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這就是芬多精還有大自然的洗禮啊。

 

從營地出發沒多久,壯麗的景色就在眼前展開,深秋的百內有種多彩的美,

遠處層層相疊的積雪山巒,近處染上秋意的樹林,毫不吝嗇地展現橘與紅的完美色彩,

一瞬間我們被這樣的美震驚地講不出話,原來這就是世界五大美景,原來這就是人生必來的原因。

 

 

DSC09690.jpg

114.jpg

113.jpg

 

還能笑得出來,但也只有這時候了

112.jpg

111.jpg

 

 

從Las Torres營地出發到Chilenos我們被美景鼓勵,這時我還以為本日大致就這樣,

但是,惡夢就在Julia在Chilenos放下她的所有行李,輕裝前往百內塔時開始,

從這前往下一個Los Torres營地的路還算是我可以克服的難度,但也已經讓我爬到氣喘噓噓,

更別說我看到一堆全副武裝在身的人時,我開始懷疑究竟是本人太弱還是這些人非人?

 

Chileno營地外的智利國旗隨風飄揚,美翻天!

DSC09711.jpg

 

 

有一段路是如此平靜,平靜的讓我感謝上天,但是也只有大約20分鐘,

之後我爬得快斷氣,連拍照的力氣都沒。

DSC09713.jpg

 

 

 

最艱難的是到達Los  Torres營地之後,我們開始進入更為艱辛的岩石坡,

許多時候我還必須手腳並用才能往上爬,更別說愚蠢至極的我看到Flo不帶登山杖就出發,

便異想天開的把我的兩根登山杖放在營地,怎知我們兩個根本就不是同一種生物,

人家是誰?是身經百戰、熱愛戶外活動的年輕德國人,

我一個年紀一把又不愛運動的小弱弱到底哪根筋抽掉了才覺得我也能不靠登山杖爬上去?!

幸虧這時候,天使Julia把她的一根登山杖借給我,否則我應該直接原地返回小木屋等他們回來,

在此之後,天使Julia在我勸說下用她正常的速度離我們先走,也好險她離開了,

不然整個台灣人的臉都會被我丟光,因為我幾乎是一邊崩潰碎念一邊爬上去的,

好幾次看到無盡的上坡時我都想告訴小衰請放生我吧,恕小的無能至極沒辦法完成第一天的目標,

這時小衰則成了這天第二個天使,若不是他一直鼓勵我繼續前進,

我絕對無法戰勝自己的軟弱而放棄登塔,最後,我看到三座百內塔終於在眼前出現,

那瞬間,本人的老淚差點瞬間噴出來,已在眼眶打轉。

雖然其中一座塔的頂端被雲遮住,背景天候也不佳,但我仍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住,

這遠遠比網路上的照片更美,實在很難用言語表達那份感動,

或是痛苦不堪的過程讓這景色更加珍貴,也或許是網路上的照片無法完全表示百內塔真實的美,

但我全然不懷疑為何每年有這麼多人來到百內國家公園,而我有幸看到百內塔的全貌,

更是不虛此行簡直就像是中大獎,雖然在公園入口就看到百內塔,

但是爬上來之後看到他們就在面前,這不是遠眺就可以比擬的,據傳很多旅客爬了上來卻還是看不到,

只因百內國家公園內的天氣太多變,號稱是一天就可體驗四季,很多時候他們是藏在雲霧後而不現身的,

如果爬的快斷氣卻看不到任何東西,我應該會了無生意直接跳湖。

 

 

登上百內塔後我們也跟Julia重逢,三人開開心心的拍了各種照片,

最後與飄起細雪的百內塔說再見,我們回程還有一段路要走呢。

 

 

DSC09724.jpg

110.jpg

IMG_20170425_155625.jpg

 

 

 

從百內塔下山才有心情跟餘力拍照

IMG_20170425_164115.jpg

 

 

走回營地時碰到騎馬搬運好野登山客的行李的工作人員,當下真想跪下拜託他們帶我回營地

IMG_20170425_182925.jpg

 

 

回到營地後已經天黑,我快速的熱好已經煮好的義大利麵當晚餐,

早餐之後只吃了一顆蘋果跟水煮蛋到我應該餓翻了,但是我卻偏偏全然無食慾,

勉強逼自己吃了一點麵之後,我便鑽進帳篷裡睡覺,原本以為會冷到無法入睡,

但這一夜,我倒是睡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