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點,智利南極大區仍是一片黑暗,我在帳篷中睜開雙眼,過了幾秒之後才意識到自己正在露營區,

外面風聲呼呼,帳篷內清晰可聽見其他人走動的聲響,整晚我睡得不算太冷,

只有雙腳一直從未暖過,兩隻腳掌冰的好像不是自己的。

 

第二天我們必須要背著所有的家當行走將近16公里到達下一個Italiano營區,

根據官方地圖的說明,這一段路程大約需要7個小時,但經過第一天的震撼教育後,

我已不會天真的相信這個美好的數字,連忙搖醒仍在熟睡的小衰,

提醒他得趕緊準備出發,以避免像前一天一樣在天黑之後還到不了營區。

 

 

這天早上依然沒有任何胃口,我在帳篷中狼吞虎嚥了兩顆水煮蛋只是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

就這樣解決了早餐後爬出帳篷開始收拾,在我們旁邊紮營的Flo一臉清爽的向我打招呼,

看著他精神奕奕的臉蛋,我更加深刻地體驗到我們根本就是不世界的生物。

 

 

一切收拾好,我們背上沉重的背包與Flo一起出發,一開始我還能遊刃有餘的與他聊天,

爬過了幾個陡坡之後,強壯歐洲人與體弱亞洲人之間體力的差別開始顯現,

我跟與小衰越走越慢,費盡了力氣才能勉強跟在他後頭,

此時,途中一陣大風吹過來,走在最前面的我直接被吹倒在地差點就要滾走,

身後的兩個男生見狀立刻趴倒等待風過,若不是背著大背包,

我不用懷疑這陣風不僅可以放倒我,還能讓我一路滾下山坡,

原來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無情的風似乎是在嘲笑著不自量力的蠢人我。

 

 

 

美麗的湖一開始還能鼓舞著我努力邁著步伐前進,一早出門就被陰天震住,

只能拼命祈禱千萬別下起大雨,可惜禱告仍是抵不過大自然的力量。

IMG_20170426_112342.jpg

 

湖面上的白色煙霧,遠看就像漂在湖上的結晶或是飛雪,但是等Flo定睛一瞧,

才發現那是被狂風捲起的湖水,由此可知百內的風實在不可小覷。

IMG_20170426_112540.jpg

IMG_20170426_115649.jpg

 

 

一如往常,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Flo又超越我們兩個幾百個馬身,

我從一開始還能看到他藍色的背包,到後來他就像天空的流星失去了蹤影,

我與旅伴繼續無言地趕路,兩人之間只有無盡的沉默,沒有人想浪費寶貴的力氣開口說話,

我唯一開口的時候就是看到陡坡時,先崩潰大碎念然後再咬牙往上爬。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有人呼喚著我的名字,這不是走得太累而產生的幻聽,

而是Julia與她在小木屋認識的同伴已追上我們,從Chilenos木屋出發的他們,

開頭就必須爬過更高的山頭,不過我早已說過不知道幾次,這些人跟我是不同一個層級的,

所以在開心的重逢擁抱之後,我們又被遠遠拋下,沒關係,我們小弱弱就按照自己的速度來走就好。

 

 

背著大部分重物的小衰,此刻看著他疲累的身體,真的是感謝不已。

IMG_20170426_122530.jpg

 

 

途中我因為不想爬坡異想天開的走了小路,結果是必須從靠近湖邊爬過這段石子路,

現在想想,默默跟著我走的小衰沒有抱怨也沒有發飆,他人真好。

IMG_20170426_123704.jpg

 

 

最後的兩個小時,大概是嫌我們倆還不夠慘,天公繼續更不作美地下起了雨,

走著走著,我都已經分不出在我臉上的到底是雨水還是汗水,

我不斷陷入了崩潰碎念,振作精神,崩潰碎念,振作精神,崩潰碎念,振作精神的輪迴中,

尤其是走到Cuernos以及Frances營地時,看著其他登山客準備紮營休息,

我真的想一屁股坐下大哭說您杯我就是不走了,但是僅存的理智告訴我,

不走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每次覺得走不下去靠在樹上休息時,

還是咬牙起身繼續走下去,最後,我們花了快9個小時,到達了Italiano營地,

 

 

 

到了營地,沒時間開心慶祝,持續下著不停的小雨以及漸黑的天色,

我們得盡快在如此的惡劣環境中把帳篷架好,時間分秒必爭,

若速度不夠快讓內帳進水,這天晚上就真的是只能在濕透的帳篷內哭了,

更別說太晚到達營地,所有適合的平地都已被佔走,手忙腳亂裝好帳篷之後,我就倒了。

 

 

可憐的小衰攤上了我這個不停崩潰的瘋子,到了營地後還整個虛脫無法起身,

帳篷一架好我立刻爬進去倒在裡面動彈不得,此時還得知營地居然沒有取水的水龍頭,

必須走到營地附近的小河取得水源,不然連煮杯熱茶都只能對著簡易爐以及瓦斯興嘆,

小衰默默地把我們倆背包遞進帳篷內放好,再讓我取出保溫瓶與寶特瓶,

自己淋著雨到小河去取水以便煮晚餐,等他取水回來,我還是有點良心的自行前往廚房煮飯,

說是廚房,其實就是一個頂多有屋頂的小屋,沒有窗戶也沒有門,地上滿是積水跟泥沼,

所有人都帶著頭燈在黑暗中煮飯,克難得就比在戶外煮飯好一咪咪,

空間也不足以容納所有人,必須眼明手快在其他人煮好飯收拾爐子時趕緊卡位,

更別說營地的廁所必須爬過一個小陡坡,漆黑不見五指的雨夜爬坡上廁所,實在非常人能及,

隔天我趁著天亮爬上去時,發現廁所其實就是個有門的小屋,裡面是沒有馬桶的,門還無法鎖上,

在此證明了免費的有時候最貴的不變真理,除了免費之外我找不出這個營地的好處。

 

煮到一半時我看到了Flo,他還是精神好的讓人牙癢,一臉燦笑的拿著晚餐與我打招呼。

這傢伙,比我們早了整整快三個小時到達,人生真是好不公平。

 

 

下雨天我無法拍照,以下是網路上搜尋到的營地照片,這個儘管是白天仍然烏漆麻黑的就是廚房

italiano-shelter.jpg

 

營地在樹林間,好處是樹木可以抵擋強風,但也很難找到平坦的地方紮營

05-campamento-italiano-review.jpg

 

 

 

晚上,沒有帶任何換洗衣物的本人,只能穿著標榜防水但是還是雨中全濕的褲子睡覺,

保我前夜安穩睡著的Gore Tex外套也濕透了,只好換上了雨衣,幸好還有一套乾襪子替換,

在風雨中,我緊握著暖暖包,全身冷的不停發抖,最後還是累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