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晚的野外露營,本以為可以一夜好眠到天亮,但是大自然可不是省油的燈,

早上天都還沒亮,帳篷外就狂風大作,風聲呼嘯讓我不僅聽得心驚,

更可怕的是每當風一狂吹,就能感受到帳篷開始東倒西歪,

似乎是如果沒有我跟旅伴的重量撐著,帳篷就要翩翩隨風而去,

這可不是什麼我輕輕地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如果最外面的防水外帳被吹走,

我們錢包內的張張鈔票也就要跟著飛走,然後我們倆的眼淚也就真的要隨風搖曳了。

 

在漆黑一片的帳篷中張開雙眼,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風聲更是顯得驚天動地,

我立刻轉頭查看小衰,沒想到這傢伙居然還在熟睡,不知道是賴床還是真的累得風都吵不醒,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直接搖醒他,小衰醒來後觀察了下情況,最後決定由我在內壓著帳篷,

他到外面一一把四個角的釘子都補上,這下我才總算安心了點。

 

等到外頭的風稍微小了點,我趕緊直衝廚房避難,這種天氣還是待在室內安全一點,

在帳篷內是外面狂風呼呼得吹,我小心臟也砰砰的跳,總是讓我一直想起差點讓我滾下山坡的慘痛經驗。

而天氣看起來不佳,許多人卻還是早就起身準備,我到達廚房開始煮早餐時,

他們已經正要動身前往Grey冰河,一路上一直碰到的美國男生與我打了招呼,

他這天準備挑戰到最靠近冰河的展望台,來回30公里的路程,所以這晚必須回到營地再睡一晚,

不用說,這傢伙什麼時後看到都是精神百倍,跟Flo一樣都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種啊。

 

我跟小衰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窗外又下起小雨還不時刮著狂風,雖然此時此刻仍有不甘願的情緒,

但是不得不承認放棄前往冰川是正確的抉擇,對體力透支的小弱弱們,在如此惡劣的氣候中,

妄想爬到冰川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人貴有自知之明,量力而為才能走得長長久久。

 

W路線由東向西的終點是在Paine Grande旁的小小碼頭,在此搭上渡輪跨越Pehoe湖

回到對岸的巴士站搭車,然後一路奔向Puerto Natales,就此回到文明世界。

 

以下是渡輪的時刻表,詳情可參考百內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說明(西文):

https://torresdelpaine.com/horarios-valores-informacion-temporada-2016-2017/

Desde Pudeto(從巴士站)   Desde Paine Grande(從營地)

9:00              9:35

11:00             11:35

14:00             14:35

16:15             17:00

18:00             18:35

Valores en pesos chilenos

Pasaje One Way (un tramo): $18.000 單程價格

Pasaje Round Trip (ida y regreso): $28.000 來回價格

 

由於風浪過大,我在船員的攙扶下才順利登船,這裡的風一如往常,吹得我連路都走不直,

不過我想有一天,某個起風的時刻,應該會讓我想起這裡強勁的大風,

以及背後高聳入雲的雪山與楓紅點綴的山林,然後提醒著Patagonia高原正等著我回來。

 

 

 

從營地望向Pehoe湖泊,藍色的湖面漣漪不停,這是狂風在水面上的作用.

IMG_20170428_111944.jpg

 

 

小小的碼頭,眾人依序慢慢上船。

105.jpg

 

 

搭船時,走出船艙看見的是烏雲密布的天空,以及一旁的百內山岳.

IMG_20170428_121426.jpg

 

 

下船後,您杯馬上被風吹得去撞欄杆.....真不愧是百內國家公園的風啊。

 

渡過湖泊之後,我們還得在湖邊的咖啡店等上一個多小時才有回程的巴士,

這時候天氣突然驟變,外面瞬間風雲變色、狂風暴雨,待巴士一到,所有人衝上巴士片刻不敢遲疑,

結果開車沒多久,又是一片晴朗、藍天白雲,再次驗證了百內一日四季的特色。

 

我按照慣例上車倒頭就睡,途中被旅伴搖醒,窗外竟是一群群的草泥馬,OMG,是,草,泥,馬,耶!

這下睡意全消,瘋狂開始捕捉草泥馬的蹤影,巴士咻咻咻得開得飛快,草泥馬大哥們又只給我看屁屁,

好不容易才拍到一隻正面照,樂得我到處獻寶,接著在離開國家公園前往Puerto Natales的路途中,

巴士又被一整片的綿羊給堵住去路,巴士被迫停車等待牧羊人將綿羊們趕向路兩旁才得以通行,

在智利南部搭乘巴士,隨時都要有被綿羊搶道的準備,因為過幾天我們搭車回機場又被他們給擋路了,

不過這群不速之客可是可愛得讓人完全不介意呢。

 

 

 

與草尼馬深情相望的決定性一刻。

104.jpg

 

 

喔喔喔!我們被半路攔截了!!

IMG_20170428_151901.jpg

 

 

 

IMG_20170428_151825.jpg

 

回到旅館之後,我攤在沙發上動彈不得,在百內的三天半沒有洗過一次澡,

每天晚上都在經歷是否脫掉衣服在寒風中洗澡的痛苦掙扎中,最後還是敗給軟弱的意志,一路臭到底)

我本是迫不及待好好洗個痛快,沒想到放下所有裝備之後我就秒速成沙發馬鈴薯

本人連一根手指頭都不想動,就是不想動。

 

回想著健行的一切,我們的W寫不成倒是寫成了一個L,不管如何,我還是為自己覺得驕傲,

畢竟以一個初學者來看,也還算是拿了一個勉強及格的成績單,

來日方長,百內國家公園,我相信我們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