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懶,打算一篇文章就帶過所有的聖誕節趣事,
話說聖誕節可是歐洲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其重要程度跟台灣的春節有得拼喔!!
聖誕節前夕商店街道幾乎都是人擠人,大家瘋狂雪拼雪拼雪拼在雪拼,
明明知道一月初就會有全面性的大折扣,西班牙人還是樂此不疲的大肆採購。

聖誕夜的前一天,我和香蕉的媽媽一起到英國宮的地下生鮮超市採買食物,
香蕉的媽媽記不住我喜歡吃什麼,乾脆拉著我一起去,大方地說我喜歡什麼就拿什麼!
囧囧~人家可是夭鬼假細意的東方人咧,只好意思意思地拿了幾樣東西,
唯一主動拿的就是我最愛的桃子罐頭,其他都是香蕉媽媽問我喜不喜歡,我點頭後他就像免錢一樣猛丟進推車,
(快回馬德里之前我們又去了一次超市,香蕉媽媽又為我買了兩罐桃子罐頭)
香蕉媽媽購物的豪氣真是讓我看了傻眼,當我看她可樂啤酒一箱一箱的搬,
心中不禁吶喊:住手!!我們是要怎麼搬回去阿~~~(莫非香蕉媽媽帶著我出來其實是想要免費的搬運工?!)
30顆金莎的盒裝巧克力一口氣就拿了三盒,精美的巧克力一拿就是四五盒,
牛奶一買就是三大盒,我說。。。香蕉媽媽是當這些東西都免錢的嗎?


採買到一半的推車,看到那金黃亮麗的金莎了嗎?



最後採買結束的推車,其實香蕉媽媽還想再買的,可是這天我和Edu約好了中餐,時間上來不及,
香蕉媽媽只好遺憾的趕快結束這次的瘋狂大搬家。



只有食物和家用品的大採購,大家猜猜花了多少錢呢??







噹噹噹!294歐元!!!!!!
將近台幣一萬四,西班牙人對聖誕節的重視真是讓我甘拜下風啊!!!
(對了,只要買超過100歐,英國宮就免費幫你宅配到家,所以我免去搬運工的惡夢。)


聖誕節,最令人期待的當然就是聖誕禮物啦!!!!!
不過香蕉告訴我,1月6號是西班牙的Reyes Magos(Magician King)。
這各節日的由來是當耶穌剛出生的時候,有三個國王送給貧窮的耶穌很多禮物,讓他可以平安長大,
演變至今,父母都會買禮物送給小孩子,然後告訴小孩這是Reyes Magos送給你的,
如果小孩去年表現的不好,可是得不到什麼好禮物的,也就是乖小孩有糖吃啦!
感覺非常類似聖誕節,只不過聖誕老公公變成了Reyes Magos,
因此有些家庭聖誕節是不給小孩禮物的,要保留到這一天才送,
不過也有父母聖誕節和這一天都送禮的,端看父母慷不慷慨囉!


我收到的第一個聖誕禮物是香蕉爸爸送的,
他送給我和香蕉姐姐一模一樣的皮手套,有著精美的盒裝和袋裝,
香蕉則是鑰匙圈及信用卡夾以及錢包的盒裝組合,
看著疑似名貴的手套,我卻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香蕉爸爸可能是看我臉長的小小的,誤以為我的手也小小的,居然買了S尺寸的手套給我,
可是我的手卻是不符合本人身高的大,尤其皮手套又沒有伸縮性,戴起來一整個繃啊!
當香蕉爸爸滿臉期待地問我喜不喜歡,我只好含淚地笑著說:「我很喜歡!」


這就是我的第一份禮物,太小的皮手套,我決定回台灣後轉送給老母。



這是香蕉的禮物,盒子比我的精緻太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秉持著輸人不輸陣的精神,亦或是香蕉媽媽本來就打算送我禮物,
香蕉媽媽向香蕉表示,她想送我手鍊或是圍巾,可是不知道我的喜好,
於是同樣的方法又來一次,她帶著我一起出門上街去選禮物。
在出門之前,我惶恐地問香蕉我大概要選多少價位的禮物呢?
很怕選太貴,香蕉媽媽為了面子硬著頭皮買下,香蕉想了想,給了我一個數字"20歐"。


於是我惶恐地跟著香蕉媽媽出門逛街,逛了兩間,不是太貴就是不符合我的風格。
最後我們來到一間香蕉媽媽的愛店,帥帥的店長會說英文喔!
這間店的風格也很得我的心,於是乎我們就決定在這間店買我的禮物,
一開始我看中了一條手鍊,接著又看到了一個墜飾,
不過手鍊要33歐耶!總覺得超出預算的何小琤,只好把選擇權丟還給香蕉媽媽,
最後香蕉媽媽選擇了墜飾,原本選中了一個26歐,不過香蕉媽媽又選了另外一個同款只是比較大的29歐,
加上鍊子之後,我非常滿意的照了照鏡子之後,就此下了定論。
沒想到,結帳的時候居然變成了44歐!!!!原來鍊子居然也要錢耶!!!!!
何小琤一整個大囧,而香蕉媽媽則是不改女性本色地想要殺價,
不過店長表示44歐已經是打折後的價位,原本要55歐呢,只送給我一個可以替換項鍊鈴鐺的小球。


這是我的項鍊,裡面裝著會發出聲音的小球,店長說當我搖晃項鍊發出聲響的時候,我的守護天使便會降臨守護我,非常具有紀念性的項鍊。




後來我們又到了英國宮的書店去買了送給香蕉的書之後就回家了。


隔天一大早,香蕉媽媽就把書送給香蕉,是兩本厚厚可以拿來砸人的書。
當香蕉正在拆包裝的時候,香蕉媽媽又拿出了另外一本包裝好的書給我,
哇!原來香蕉媽媽也幫我買了一本西文書呢!好感動喔喔喔喔喔喔!!!!


這是香蕉的禮物,看起來很厚的兩本書。




這是我的禮物,西文版的小王子!




最後來張禮物大合照吧!!!金莎和巧克力也是香蕉媽媽要讓我們帶回馬德里的,一起放進來拍照!




香蕉送我什麼呢?當我告訴老姐我收到的禮物時,她好奇地問,

香蕉很實際,他直接給我一百歐讓我去雪拼啦!!!!!羞~~~(不過我買了一整天只花了50歐,因為太貴的還是買不下手)




話又說回來了,今天是Reyes Magos,當我一早(好吧!不是一早,我12點才起床)起床的時候,
走出臥室到客廳時,突然發現桌上有4個禮物???!!!



當下我第一個想法是,有人闖空門進來?
不過天底下有哪個小偷會留下禮物的,所以我立刻大叫要香蕉過來看,
走出臥室的香蕉帶著一臉賊笑出現,笑笑地說那是Reyes Magos給我的禮物呀!

我這才恍然大悟,這是香蕉另外偷偷幫我準備的禮物啦!


打開第一個小禮物,何小琤真的大大的囧了一下,
皮卡丘???為什麼會有皮卡丘???我皮笑肉不笑地看了香蕉一眼,沒說什麼繼續拆禮物,
接下來又拆開另外一個小禮物,裡面是我最愛的軟糖,立刻眉開眼笑地大喊謝謝,總算有像樣的禮物了!

接下來繼續拆長扁型的禮物,發現裡面是我之前去逛街,很想要買的一幅畫,
因為我老是覺得家裡的牆壁上空空蕩蕩地,又有很多前人留下來的釘子或是一些痕跡,看得我每天是不順眼極了,
每次逛一些家飾店總會不自主搜尋可愛又便宜的畫(這裡什麼都貴阿),這幅畫價位不高,所以我一直考慮著要不要買,
可是後來我想到之前洗了不少照片,只差買像框就可以掛起來,因此決定作罷。
沒想到香蕉居然偷偷地去買來了!


最後我拆開最大的禮物,一打開,我就不禁哭了出來。
由於現在每天我都要背著好幾本書去學校上課,用手提或是側背包太重,
所以我跟香蕉借了他的舊後背包,那背包沒什麼不好,只是舊了一點也不太可愛,
前幾天我和香蕉出門利用我的一百歐雪拼時,看到這個只要9歐的後背包時,(之前看到可愛的都要30幾歐甚至40歐)
我著實考慮了很久要不要買,總覺得買了有點對不起借我後背包的香蕉,可是女生當然想要可愛一點的後背包,
最後我還是放棄,想說用他給我的後背包就好了。

這些禮物都不貴,可是我知道香蕉因為想要買車而開始省吃儉用,
而且都是我一直很想要的東西,我不禁感動地一直哭著抱著香蕉,
原本以為他給我一百歐之後,我的禮物就此結束,沒想到最後還給我一個回馬槍。

原來禮物是香蕉昨天一大早趁我去學校上課的時候,他跑去買的,(賣後背包的店真的很遠耶)
買回來的時候他想了很久,最後把禮物藏在沙發後面,等到今天一大早八點的時候,
趁我還再睡覺的時候起來佈置這一切,看著傻傻笑著的他,我決定以後不要再攻擊他的小弟弟了。



令我感動不已的禮物,除了那各讓我很囧皮卡丘軟糖,當下我真的很怕之後的禮物都是皮卡丘或是凱蒂貓之類的東西。




何小琤今年是豐收的一年,我會好好愛惜這些禮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