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de!我打了好久的文章居然不見了,我恨你阿無名~~~~~~~~~~~
想不到又被無名陰了一次!



這次來到巴塞隆納,主要是為了音樂祭,沒有參加星期五場次的我,也在星期六的下午終於踏進的會場,
睡到中午過後,我和香蕉簡單的吃過了午餐,頂著大太陽去和朋友們會合。
這次一起參加音樂祭的夥伴有同樣住在馬德里,已經很熟悉的Carlos和Marivi牙醫情侶黨,以及好久不見的Guique和女友Elena,
他們星期四就已經抵達巴塞隆納,全程參加這次的音樂祭,真是令我好不佩服阿!


音樂祭位在海邊的一個大公園裡,總共有六個大型舞台,由各種不同的樂團輪番上陣演出,
不過基本上都是以獨立樂團或是非主流的音樂為主,我這種愛好芭樂音樂的俗人,這些音樂壓根就不是我的菜,
這次純粹是為了感受一下歐洲的音樂祭,對於表演的團體說實話我是興致缺缺的。


不過,我這次卻意外地檢到寶了。

香蕉大概感受到我的心不在焉,便推薦我跟著Guique和Elena他們去聽一場鋼琴演奏會,
我本人是更愛好小提琴,不過鋼琴也很喜歡,雖然還要在支付2歐,不過總比跟著香蕉聽那些吵死人的搖滾樂好。
(入場的方式是拿當初買的門票換一張感應卡,可以自由進出也不需要付任何費用就可以音樂聽到飽)


那場演奏會是在會場外的室內音樂廳,由一名鋼琴演奏家和一團小型的弦樂團聯合演出,
一開始我並不認識這名鋼琴師,只是聽Elena介紹他是知名電影El pianista的演奏者,據說非常的有名氣,

他的名字是Michael Nyman。


一進到室內音樂廳我就傻眼了,之前我已經在這個地方聽過兩場演出了,
沒想到會場裡大爆滿,我和Guique和Elena找了好久才找到三個人連在一起的位子,而且是在非常後排的位子,
這個Michael Nyman,真的這麼有名嗎?
(回家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他是"鋼琴師與他的情人"一片的演奏者,是非常知名的一位電影配樂大師)

而這場演出,精采的程度果然不讓人失望,讓我聽的熱血沸騰,激動的差點要站起來鼓掌,
其中一首曲子我聽完後都可以感覺到心臟一直撲通撲通的大力跳著,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可惜Elena不知道曲目,我沒辦法上網辜狗搜尋。



這是我當天看的第一場演出,主唱遠遠看過去挺帥的(注意帥哥多過於音樂的俗女)



很吵的一團,我還特定戴上換卡片時發的耳塞



看,會場真的有夠大,入鏡的有Guique和Elena的背影



音樂很俏皮的一場演出,人氣頗旺



就是他,Michael Nyman。我的位置太遠,拍出的照片都很模糊




晚餐時間,讓我的小獅子出來透透氣,背景是肥香蕉手



在這之後,在等待香蕉的愛團Sonic Youth演出之前,我們看了不少表演,
在偌大的場地中一個舞台又一個舞台的逛著,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一個主唱讓我懷疑他被人掐住脖子的搖滾樂團。


更準確的比喻,他的歌聲大概就像屠宰場即將被宰殺的肉雞們,發出的驚恐尖叫般,
聲音尖銳,曲子也沒有太多的旋律,嚴重讓我懷疑是不是因為主唱太會走音的緣故,

為了健康著想,我們聽不到一曲結束就立刻閃人。


到了12點半,我們一行人就到Sonic Youth的舞台前佔位,隨著登場的時間越來越近,舞台前也跟著擠入大量的人潮,
雖然之前聽過他們的CD之後,我還是只能很遺憾地表示這音樂一樣不是我的菜,不過他們的確可以稱之為今晚的重點,
1點05分,我們終於看到Sonic Youth出現在舞台時,隨著前奏的響起,所有人開始瘋狂了起來,
於是呼我的惡夢便開始了,瘋狂擺動的的人們不停的衝撞我,我好幾次被擺動的人群差點推倒,
甚至還有人肘擊我的鼻子,若不是香蕉在後面護著我,我想我應該會掛彩,

累了一整天的我,實在沒有力氣回他們一計手肘子,幾首歌之後我當機立斷退到人群外休息,
音樂要聽,性命也要顧,何況是為了一個我不愛的樂團實在是太不划算,
林盃雖然經常是髒話滿嘴飆,但骨子裡還是善良害羞的亞洲小綿羊。



很電音的一場表演,這時候Carlos和香蕉以及我已經顯露出疲態,只有意興闌珊地看著其他人隨著音樂扭動





香蕉的愛團Sonic Youth,因為已經有瘋狂拍照的Guique,所以香蕉就不照了
話說我們的合照和大部分的照片都在他那邊,可惜...要開口跟他要照片可能要很久之後了..
音樂會後的一個星期,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




音樂會狂歡到了星期天的清晨,天可憐我,清晨5點,大夥終於願意打道回府,
Carlos和Marivi,以及Guique和Elena已經訂了三天的飯店,離開會場就可以回到飯店休息,
而付了回台灣的機票錢,目前是小窮鬼的我們為了省下一天的住宿費,買了一大早的火車票回馬德里,
於是我們就在會場外告別,我和香蕉搭上地鐵往火車站前進。
(他們的飯店一晚一百歐,我和香蕉星期五住的是中國人開的便宜民宿,只要56歐還有附早晚餐)


回到馬德里已經是早上12點,我和香蕉累趴睡到晚上8點還捨不得起床,
一整天沒吃東西,隨便煮了泡麵果腹之後,我們又趴上床去了。




我只能說,徹夜狂歡的舉動,已經不是我們這種老人可以負荷得了的,

人,真的要服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