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心血來潮看了台灣的照片,看到那些和我姐的合照,突然很想念起她來,
還有台東的那些照片,和我姐和小明和我阿母一起去台東玩,那真是我最懷念也最想再去一次的旅行。


我姐姐,當香蕉聽到我解釋姐姐這各名詞時,他好笑的說,
我和我老姐明明就同年,稱為年長的姊妹似乎很奇怪。
在西文和英文裡,姊妹就是同一個單字,頂多加上年長的或是年幼的以區分,
姐姐,中文裡有姐姐這各單字,真是太棒了!
有時候講起我姐,都會唏噓無法用中文大聲的說出「我姐姐!」
這種情感上的表達真是差的遠了!


對我而言,雖然我們兩個人只差了幾分鐘,可是姐姐就是姐姐,妹妹就是妹妹,
同年紀所以沒有年齡上的代溝,但是我姐姐就是有身為姐姐的一種風範,
有同年齡的玩伴卻又有姐姐的照顧,我是多麼的幸運呀!


我總是跟人家說,我姐是各很強的人,
她很聰明,國中不怎麼唸書卻考上好學校,
她的口才很好,不去當律師真是暴診天物,
她很強勢可是很有行動力,朋友很多也很珍惜朋友,
對家人可以說是無條件的好,買東西給也不手軟,對我爸和我弟也都是很花的下去,
她喜歡帶我和我媽媽去吃大餐,儘管她老妹和她老母都是小鳥食量,吃自助餐完全回不了本,
她卻對我老母說:「去吃自助餐不是為了吃到回本,是為了一次可以吃到很多種喜歡的食物。」

這就是我老姐,有她自己的獨特的觀念,總是可以把我和我阿母說的一愣一愣的。








年紀越長,我和我姐姐好像開始有了距離,
有時候我會以為我姐姐和我已經變成了一般普通的姊妹,
而不再像從前,我會引以為傲會跟朋友說:「我和我姐的感情跟一般普通姊妹不一樣,因為我們是雙胞胎!」
我驕傲的認為我和我姐是不同的,因為我們是從一個人分成兩個人,彼此是對方失落的一塊,
這種從娘胎肚子裡就開始的羈絆,讓我們兩個人彼此普通的姊妹還要更加的親密,
知道對方所有的事情,了解對方所有的想法,
可是,
自從我們高中分開之後,大學也分開,生活交際圈開始有了很大的偏離,
也有了各自的感情生活,男朋友,好像就變成了另外一個更為親密的存在。


不住在一起,我們彼此之間突然湧現了很多不熟悉的區塊,
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彼此得到的可能已經是第二手或是第三手的資訊,
她和朋友發生了事情,我總是等到中期或是結束了才知道,
而她也已經懶得再提,而我,也因為我姐的權威,而不再每件事情都和她談。


尤其是到西班牙的這個舉動,我姐不諒解,我也無法跟她好好的談,
即使在西班牙發生什麼不愉快,我也怕她會責罵我而不敢跟她說。



可是,唯一能讓我這各討厭肢體接觸的宅女,牽手好像是呼吸一樣自然的人,
就只有我媽和我姐了。(還有臭香蕉)
照片裡面長大的我們,還是靠的很近,雙手牽在一起,
而大跳躍或是扮丑跟雕像合照的希奇古怪照片,我和我媽和我姐就是這麼自然的玩在一起。

我想我姐姐也還是那各邊罵我邊幫我擦屁股的苦命姐姐,這點是沒有改變的。





現在我姐姐正在努力的準備教徵,我不知道能為她做些什麼,
所以要讓我變成大胖子好讓我姐可以考上教徵,我會毫不猶豫的點頭,


上帝啊!請把我今年的好運都分給我姐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