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最近是忙翻了,一度想要把葡萄牙遊記在台灣生出來,不過我媽我姐我表妹我朋友都在看, 這麼多的親友給我捧場,我只好努力生一下)


話說您杯在歐洲的生活也邁向了第八個月,我的足跡仍然只有小小的分布在西班牙各角落,
香蕉沒時間,我沒錢,最常去的城市就是Granada了,儘管那是個旅遊大城,去久了也就有點乏味了。
終於,在六月中的四天連假來臨之前,香蕉媽提出了家族之旅的計畫。


我離開西班牙的機會終於來了!(握拳)

在香蕉媽提議的兩個國家→土耳其和葡萄牙的最後大抉擇中,由葡萄牙勝出,


雖然對於香蕉他那陰情不定的老母我有時候會感到很膽戰心驚,深怕她三不五時上演的失控場面再次發生,
不過,香蕉媽全程付費的旅行,不去還真是暴診天物,再加上我是個裝乖裝到底的好孩子,



於是,我們要去葡萄牙囉!!!!!!!!!!!!!


行前那個星期發生了一個意外,原本我還以為會就此取消,
不過租車和旅館的金額都已付清,正所謂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葡萄牙之行最後還是順利成行了。


先來介紹這一次葡萄牙三天四夜的行程,
6/11號我們將由馬德里開車到葡萄亞的Porto去,12號在Porto繼續停留,
隔天的13號早上才啟程從Porto前往Coimbra,最後一天14號早上從Coimbra返回馬德里結束四天的旅行。
四天的行程扣掉車程,正確來說應該是兩天半的旅行,
西班牙和葡萄牙同樣位在歐洲的伊比利亞半島上,但處於內陸中央的馬德里距離Porto,仍是需要超過七個小時以上的車程。


11號早上一大早,我們開著租來的豪華大車,一路癲波的往葡萄牙前進,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人生中睡覺占了異常的百分比,非常之異常的重要性,
一大早起床的我,自然是在車上睡的很死,直到我們即將離開西班牙進入葡萄牙的國境。


原本您杯以為跨越國境就像以前電影上看過的,迢迢的大路上設置著警力,並且有一道牆之類的分隔著兩個國家,
為此我把亡命天捱小背包特定塞在前座,為了就是不要再重演當年法西之旅的蠢事。(預知詳情請見亞維農進入巴賽的那一晚)
結果,全然不如我的想像,當香蕉姐提醒我注意街道上的店名,我才發現我們已經進入了葡萄牙,


( ̄□ ̄|||)

這啥鬼?警察咧?國境咧?
至少給我一根柱子提醒我一下我要跨越國界了吧!
莫名其妙咻的一下我就在葡萄牙了喔?!
您杯是沒有要像戀愛巴士那樣手牽手跳過國界,不過至少讓我知道一下從哪裡我正式離開了西班牙的土地吧!(暴走中)


在車上生氣的暴走五分鐘後.....



算了,這不妨礙我終於又累積了旅行國家之國數的歡欣,這種小事我一點都不在意,
反正您杯的旅行國數終於又進步到7個國家了!(轉機的倫敦和在飯店渡過的香港當然也算!)



於是我們又繼續開了一個小時的車,順利地抵達了葡萄酒之鄉-Porto。


不過,抵達的興奮心情沒有維持多久,我們很快就被這裡的小巷搞的頭昏腦脹,
西班牙幾乎百分之八十的單行道,已經讓堵決我想要在歐洲學開車決心,
(一但迷路或是錯過要轉的街口,就要在開到至少兩條以上的街道好繞回去)
而Porto彎彎曲曲的小巷子,讓我們光是找到旅館的那條路就同一條街不知道過了幾次,比大禹還勤快,

就算找到了我們要去的街道,為了進入巷子裡又不知道鬼擋牆了多久,就是找不到我們要的門牌號碼,
最後,為了抵達我們的旅館,我們足足又迷路了一個小時。

特別提一下,我終於了解我們香蕉的窮緊張個性從哪裡來的,
香蕉媽、香蕉姐,再加上香蕉,差一人到齊的香蕉家族可以直接改名為緊張家族。

對我來說,迷路了就是迷路了,大不了問路不然就是繼續找,沒什麼好緊張的,
可是那三人卻是緊張到不停地一邊問路,一邊大聲的吵架(討論)這條路剛剛已經走過了,
原本香蕉開車,因為過於緊張一直熄火,後來換成香蕉姐開,還是被香蕉媽緊張的碎碎念搞的她也不時的熄火,

整台車上就見他們三個人不停的大叫、怒吼、互相指責對方指路是錯的,熱鬧滾滾呀!
一個香蕉緊張起來已經夠讓我受不了,再加上香蕉媽和香蕉姐,三人合體的威力之大絕對不止三倍以上。(嘆)



那我在幹麻? 這時候的我,一邊在副駕駛座啃著品客,一邊觀賞滿天的海鷗和抓鴿子的小貓們。(好久沒吃品客好開心)



Porto到處都是海鷗,有些就直接站在車上,囂張的很



這條路讓我們走了不只四遍XD 差一點我就可以唱忠孝四路走9遍了



用西班牙文問路的香蕉,葡萄牙人普遍都會說一點西文喔!就算不懂 光憑相似的發音也可猜出





最後,一波三折,我們終於在吵鬧聲中,踏進了旅館的大門。



旅館的一樓,感覺很有質感耶



正在登記的香蕉媽和香蕉姐,香蕉姐很大方的擺了姿勢讓我照



啦!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啦!你看你看有沒有很高級的感覺,跟當初salamanca的房間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



連廁所我都要照





放置好行李,我們就在旅館外面的餐廳用餐了,這裡當然也是用西文溝通完全沒問題喔!
但是我卻被迫吃下帶血的牛肉,而這個又是另外一個提外話了。



結束用餐已經下午四點多,我們就到街上去隨意的逛逛,剛好幸運的碰上遊行。
(這四天連假不例外的又是天主教的節日,不只西班牙,連葡萄牙也有這類宗教的遊行,不過跟我們台灣的扛神轎比起來無趣了點)


再葡萄牙到處拍貓的何小琤,可惜只拍到貓的背影



葡萄牙的街道,好像和西班牙沒有兩樣呢?



葡萄牙的重頭戲,滿滿的瓷磚



香蕉家族外加一個台灣娃娃臉,XD



購物商場的美食街,佈置成縮小畫歐洲街景



我們沿途到這間很華麗的咖啡廳休息了一下,林杯好像貴婦喔!那我也要來發個歐齁齁齁齁的笑聲



逛街的途中遇上了遊行,同樣造成後面的大塞車,我居然看到有人激動的哭了,<囧>



穿白色軍服的軍官有跟我打招呼唷!



讓林杯嚇死的小白貓,差點以為她想不開要跳樓,一直對我喵喵叫,實在是太可愛了(迷)




由於今天的時間剩下不多,於是我們直接到了河邊觀賞風景,這條河可是Porto的重要景點呢!
一到了河邊,馬上就有船家來招攬生意,10歐遊河一小時,若是我和香蕉兩個人一起來的話,
我應該會經過天人交戰的掙扎之後放棄,不過這次是跟金主香蕉媽一起來的,
香蕉媽立刻豪邁的付了四個人的費用,然後我們就等著去遊河囉!


河邊的風景真的是一絕!



兩旁的建築也非常可愛喔



這條船待會就是我們遊河的工具,雖然小小一個不過到是挺浪漫的




接下來,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在林杯此起彼落的驚呼聲登場了,
好加在香蕉媽不是我這種小家子氣的個性,所以我才能夠觀賞到如此美麗的風景,
迎面吹來的微風和不時噴濺上來的水花讓人暑氣全消,我的媽呀!真是太值回票價了。(結果到最後還是要扯到錢)
美阿美啊!美到連香蕉回來西班牙之後還是不時會提起。


趁出發前趕快來拍一張,今天的金主大人香蕉媽媽,感謝你(揪咪)



換我也來拍一張



河景



岸邊的房子幾乎都是同一色調,好可愛阿阿阿




中間左邊那個像樓梯的,其實是電纜車唷!隔天我們就會搭上去了



河岸邊的住戶




在河面低飛的海鷗



整條遊河總共經過四座橋,這是最後一個



為了讓道給電軌車,在旁邊架上的鐵橋供汽車通過



遊河的最後,讓我好久不見的小獅子出來露個臉



船靠岸的時候,發現貓咪,立刻相機拿起來狂拍




遊河結束之後,我們就開始繼續在河岸旁邊閒晃,
我在這裡買了明信片和小葡萄酒打算送人,香蕉姐也買了大罐的紅酒,但是我猜嗜酒的她應該是要自己喝,
人們都說Porto的葡萄酒算是世界數一數二,而且是東方人喜歡的偏甜口味,
在店家我也試喝了一點,還是覺得好苦好辣,我看我這輩子都沒有優雅品酒的命吧!


熱鬧的街道



有鑒於以上的街道十分美麗,我們就請路人幫忙拍照,切!風景死去哪了



和鐵橋合照來一張,不過背光所以幾乎看不到臉




一整天的車程,再加上走了不少路,我和香蕉姐都已經累了,
不過在香蕉媽的銀威之下,還是被迫又走了不少路。
香蕉媽一整天就拿著地圖不停的催促我們趕行程,看著健步如飛的她,
走在後面還不時腳底板抽筋的我,果然是台灣澳笑年。



這裡是車站,真是漂亮的不像話呀!嘖嘖



很有FU的月台,會不會幻想這裡也有3/4月台呢



自由廣場,今天有書籍的展覽會唷




我和香蕉難得的合照阿 XD





由於今天的午餐讓我私底下念了香蕉很久,因此晚餐的時候,香蕉馬上提議到今天逛過的美食街去吃義大利菜,
香蕉媽和香蕉姐也不反對,於是我的晚餐總算讓我不再擔心受怕,
深怕端上來的有我不吃的食物,披薩和義大利麵果然還是我的西餐最愛!


累了一整天,回到旅館我很快就睡著了,不養足體力,可無法對抗體力旺盛的香蕉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