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在台灣的兩個月假期(淚)
我又回到了馬德里。


在台灣的時候,我一直很想回到馬德里,
沒想到,一回到馬德里,我卻好想回家。


尤其是過了整整一個月粘著我媽的日子,
現在回到馬德里,每天對著空空的房子,我的寂寞就氾濫的將近淹沒了我。
在空蕩的房子裡一個人,懶洋洋的連飯都不想煮,只想著在台灣的時候,老母為我張羅飯菜的幸福,
即使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對著電腦努力的工作,但是一抬起頭,我老母就坐在前面的沙發,
能和我說幾句話,或是累了就躺到她身邊一起看電視,
現在,我抬起頭,只看到滿屋的寂寞對著我微笑。

不想出門,因為那會讓我更感覺到孤寂,一個人的孤寂。
已經不是隨時就會離去的遊客,我失去了光是走在街頭就難掩興奮的那種美好心情,
每天都在盡全力的抓住所有的一切,把握時間體驗身楚異國的情境,

早已經熟悉的人群和地鐵上,我只剩下既不是過客卻又不完全屬於這塊地的尷尬,
一個人搭著地鐵去新學校,常常因為感覺到自己就像被孤立在這各地方,
要拼命地看著窗外才不讓眼淚掉落,我,怎麼會變得這麼多愁善感。


我以為我能馬上重新適應一個人的自在,香蕉也不若當年我初來乍到的時候,深怕我不習慣這裡而費盡心思陪伴我,
都已經在馬德里待了十個月了,我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但是,我真的很想家阿。


每一次回台灣然後再度回到馬德里,我想我都得承受這種再一次的思鄉病,

畢竟台灣的家,永遠都是我最深愛的根。


新學校,便宜的價格,可想而知我的新同學都會是對岸的同胞,真讓我提不起近來交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