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文件和西班牙公務員的雙重攻擊之下,六月份我一個人默默地自己準備婚禮。

 

Marivi在婚禮當天說:「Cheng是世界上最不緊張的新娘。」
除了最不緊張,我也是最隨便青菜的新娘了吧!


因為香蕉工作繁忙,所以婚禮我們幾乎都是最後一刻才討論,所需物品也是最後一刻才購買。
香蕉爸媽的恩怨情仇,也讓家人都不在身邊的我,連男方父母的支持和幫助都少了許多,
我沒有存款,香蕉的存款也不算多,所以我們都有打算用最省錢的方式辦好這場婚禮,
最大花費的餐廳是Edu介紹的朋友餐廳,所以提供我們便宜實惠的價格,採用自助餐的方式宴客。
(我一度有覺得餐廳看起來很老舊,不過最後呈現出來的感覺很不錯,食物也好吃)


而新娘最重要的禮服,對我來說也是價位擺第一,其他的都青菜就好。


香蕉姊和我的義大利好友Nico都有陪我去看禮服,我從普通的白色洋裝到正式的新娘禮服都有試穿過,
若不是香蕉姊說新娘不要在第一間店決定,我差一點就要在一間即將關門的禮服店買下出清的禮服(便宜呀),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間禮服outlet,那間賣的都是知名設計師的過季全新禮服,據香蕉姊說質感很好,
我這俗人是分不出好質料和壞質料啦,只是試穿的女工作人員讓我太不爽,再加上價位還是偏高,
即使香蕉姊和Nico都大力稱讚換上禮服的我,我還是離開那邊繼續搜尋禮服去。

這之間也發生一個小插曲,我實在忍受不了西班牙婚紗的高價位,因此請老姐幫我買禮服再從台灣寄來,
她也順便把她得新娘鞋寄給我,我還可以省下新娘鞋的花費,完全是一舉兩得耶!
可惜寄來的禮服讓我很不能接受,我再怎麼不重視質感也無法接受拼湊的禮服,幸好新娘鞋非常的棒!

 

這時候已經是婚禮的前一週了,我立刻打給香蕉姊和我的設計師朋友Isabel,她們也很有義氣的立刻陪我去找,
話不多說,我很阿莎力的當天只看了一間禮服店試穿了大約三四件就決定了。
(我是真的很隨便的新娘阿!我說就這件,他們還說真的嗎?)
內衣和絲襪這些小物品,也在很短的時間就買齊了,(靠杯不然這些是要買多久)

 

到Granada準備的時候,香蕉媽問我捧花呢?我還很驚訝的回她:「蛤?要買花喔!
後來香蕉媽又問我頭飾呢?我仍然是一樣不解的看著她:[蛤?要頭飾喔!


她們應該覺得就算再怎麼隨便,哪有自己婚禮也青菜的新娘吧!哈哈哈哈哈哈


香蕉媽雖然堅持不參加婚禮,不過帶著我買齊了剩下的所有東西,
尤其她帶著我去找頭飾的時候,都會很無奈的跟店員說她這個媳婦就是喜歡簡單的東西,
原本我還不想戴,是她說服我的,所以顯眼大氣的東西都別拿出來了,
結果最後我的頭飾居然在某間小店買到小朋友用的,小巧可愛,我果然是最樸素的新娘了。


婚戒,男賓客雪茄,大腿帶,捧花,禮車的花,都是香蕉媽買單,YA!








因為時間太感了,所以邀請卡我自己用電腦畫,在香蕉媽家用她的普通印表機克難的印好了,
很緊湊的在婚禮前一週寄出,因為太趕寄出大部分的卡片之後才發現內文有打錯字,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婚禮女賓客我則是準備了手工皂,其實西班牙的傳統婚禮小物是男賓客雪茄,女賓客香煙,
我在Marivi的婚禮上就收到了香煙,不抽菸的我還真的覺得很煩惱,除了是最青菜的新娘之外,
我也是有史以來最實際的新娘吧,所以我改送可愛又香香的手工水果皂。(是有比較實用一點嗎?)


誠如我上面一直提到的,我們婚禮真的很趕,所以婚禮小物上應該印有新人名字和結婚日期的工作,
也是我這個阿信新娘一手包辦,婚禮前天才把禮物買齊是要去哪裡印阿‧‧‧
我們香蕉還在那邊很沒用的哀號說沒名字怎麼辦,反而是我這"柔弱"新娘大手往胸部一拍,豪氣地說:「看我的!」
婚禮前一天我默默的做手工,自己用電腦畫好再印出來,剪剪貼貼,總算是完成了。

手工皂我印成小長方形用黏鞋子的膠黏上(香蕉媽的家只有黏鞋子的黃色膠 囧)

雪茄則是設計成長條行再圍起來貼上



阿FI問我甚麼都是自己做是因為省錢嗎?不,是因為來不及。

就這樣,香蕉忙於工作,我就和香蕉姊和朋友和香蕉媽,一群女人把所有的東西都搞定了。

 

在這當中,我還要自己一個人籌備蜜月旅行,訂機票、買車票、找住宿、找資料、看行程,
全部老子自己搞定,還要應付香蕉有時王子病發作,不滿意我安排的行程,
導致我得重新安排,重新找車票,現在想想,我當時沒有一手把香蕉掐死,


我真的是長大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