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va!!!España!!!!!
Somos campeones del mundo!!!!!!!!!!!


西班牙,是個熱愛足球的國度。


上至老杯杯下至小娃娃,我覺得足球永遠都是可以點燃這些雄性西班牙人心中,
那股有如熊熊大火的熱情導火線。(或許直接說瘋子性格比較貼切)


我在台灣從來不看足球,足球員我只認識那個連電影都要用他名字,
然後他老婆我真的很懷疑到底拉皮幾次,不然臉怎麼會這麼僵硬的貝克漢,
另外還有我和香蕉交往那年的歐洲杯,我順便認識了用頭頂人的席丹。

皇家馬德里和巴塞隆那之間的愛恨情仇(有愛嗎?),我一概都不知道。


不過隨著我在西班牙住了將近要兩年了,另外我還有一個巴賽死忠球迷的前男友,現任老公,
我若是要繼續過著置身事外、與世無爭的生活,為免也有點太掩耳盜鈴了。


話說,女孩子看足球,最重要的是甚麼?

1是足球員了不得的腳上功夫?

2是足球員橫衝直撞的勇猛?

3是足球員忠貞愛隊的高貴情操?

4以上皆非。


如果你以為我會說1,那就大錯特錯了。


阿!是足球員那張可能會毀於用頭頂球或是被人飛踢的那張阿!!!


因為這個理由,我對香蕉的愛-巴塞隆那真的是一點愛都提不起來,
我反而比較喜歡至少有kaka和casillas的皇馬,不過這我都沒有跟香蕉提過,不然可能會引發世紀大戰。
(明明就有某人常常在看著巴賽的比賽時不停的搖頭嘆氣,大聲地惋嘆這麼有名的球隊怎麼一個帥哥都沒)


2008,我在台灣陪著香蕉一起看著西班牙贏得歐洲杯冠軍,

2010,我人在西班牙親身體驗世足如何讓歐洲人熱血奔騰。



世足賽我的婚姻影響還真不小,首先是我結婚的前一天,
西班牙對上智利,這場比賽決定西班牙是否會在預賽就捲舖蓋回家,或是晉級到十六強,
導致我這個新娘還因此緊張了一下,我雖然對婚裡還頗不在乎的,但也沒有新娘想看到賓客都死氣沉沉的吧!


幸好,在我的觀賞魔咒之下,西班牙順利踢進了前十六強。


接著,我們到比利時去度蜜月,我的甜甜蜜蜜旅行還是籠罩著世足的強大引力下,
第二天我們就又碰上了西班牙對葡萄牙的重要之戰,要知道葡萄牙可是今年維持十幾場從未輸球的球隊,
這場比賽之重要,從香蕉硬是提前結束Gent之行趕回Leuven可得知,我為此碎碎念了很久,

幸好,在我的觀賞魔咒之下,西班牙順利踢進了前八強。


我和香蕉從比利時回到馬德里的時候,是西班牙是否能破史上記錄首次進入前四強的重要比賽,
我們才剛到機場,就一路好像趕火車得趕回家裡觀看,(我看趕火車都沒有這麼趕)

幸好,在我的觀賞魔咒之下,西班牙順利踢進了前四強。(我到現在才開始用複製的)


接著,西班牙踢進決賽令所有德國人心碎的那晚,我在默默數著婚禮上收到的禮物,
滿手烏黑還要防止不管是誰進球時香蕉可以會衝過來抱我或是翻桌,然後把我整晚的心血都給毀掉,
(這是婚禮上最沉重的祝福,或許該說最欠揍的,30公斤的1分2分5分硬幣)


幸好,在我的觀賞魔咒之下,西班牙順利踢進了決賽。(對,還是複製的)


最後,在我滿心期待我的觀賞魔咒不要破掉,章魚哥不要漏氣的加油下,

西班牙獲得了冠軍。


就算是我平常對西班牙人諸多抱怨,也不禁有想掉淚的衝動。

(贏球當天我沒有落淚,不過隔天看到剪接的畫面,動人的畫面加上澎湃的音樂,
 特別是我的Casillas用手埋著臉痛哭,我終於也哭了)


Ps.為什麼我要重複我的觀賞魔咒呢?

自從我和香蕉交往的這兩年多,只要我陪香蕉看球賽,
他支持的那一隊還沒有輸過,也因此我還沒有看過巴塞隆那輸球過,
甚至在今年香蕉如同其他西班牙人不看好西班牙,我在比賽開始之前就鐵口直斷:
「西班牙今年會勇奪冠軍。」


西班牙每年都是雷聲大雨點小,虧他們是足球強國居然重大比賽贏的次數少得可憐,
在香蕉認識我之前,西班牙只贏過一次歐洲杯冠軍和一次奧林匹克,
今年還有推出一支廣告,廣告歌詞是~Podemos~(西文的我們可以)
你看看,西班牙人有多麼沒信心。

兩年前我們香蕉一直跟遠在台灣的我靠杯西班牙絕對會輸,我都斬釘截鐵地說西班牙會贏,
結果西班牙贏了歐洲杯冠軍,我也贏的日本之行的大餐。


因此,香蕉堅信不移我的觀賞魔咒,每次有重要比賽都會要求我陪看,
這次世界盃,有時候我還真的很怕魔咒會解除,幸好西班牙一路贏到冠軍杯。

現在,我可以開心得期待某天我的魔咒破滅,不用在這麼重要的比賽讓香蕉失望,
老子可是背著這個魔咒背得很心驚膽跳的耶!


順帶一提,西班牙對瑞士那一場,我人在從Granada回Madrid的巴士上呼呼大睡。

再順帶一提,那是西班牙唯一我沒看的球賽,也是西班牙唯一輸的球賽。




以下是我們去狂歡的照片,好,我言重了。我很服老所以不狂歡,是""人狂歡。





路人送的啤酒可是我不喝酒











我目前最要好的兩位西班牙女性朋友,你要不愛開閃光又在晚上拍照的我拍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