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這麼久才來寫一下我的婚禮,實在是因為我是一個需要沉澱的人。
(屁!沉澱個屁)


好,我承認是我懶。


反正我的婚禮其實基本上就是一個極度沒神經的新娘,以及她那些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親友們,
再加上淚點莫名其妙很低的新郎加賓客,還有比新娘還搶眼的戶政事務所紅髮大姐,
所交織組成的一場有笑有淚有飛車有一連串烏龍的西班牙婚禮。


然後,結束了。(被飛踢中)

 

好吧!要從哪裡開始講起呢?


婚禮的前一天,老子我卻被朋友們拖著一間bar又一間bar的喝喝鬧鬧,
儘管您杯已經不爽的想要睡覺想要回家,卻在香蕉莫名其妙的義氣(?)之下陪到底,
(說朋友是特定從西班牙各地來參加婚禮,不好意思丟下他們,幹!朋友才應該要體貼身為婚禮主角的老子吧!怒!)
最後才在婚禮當天早上凌晨五點多到家爬上床躺平,然後睡不到三個小時又被天真活潑(?)的兩歲小姪女吵醒,
我這個應該散發著甜美愉悅幸福(三小?)氣息的新娘,

當天早上呈現給眾人的卻是幹老子睡不飽好膽你來惹我呀的兇惡表情


一大早蹦蹦跳跳叫媽媽的小姪女Olivia


因為我睡不飽,加上到了當天才深刻體認到家人無法到場的辛酸,
對著香蕉又鬧脾氣又落淚,還要小心翼翼的不要放聲大哭,媽呀!我也太命苦了吧!

 

婚禮七點開始,我終於慢吞吞地在下午五點多,在香蕉媽的陪同下到Carlos老家換裝打扮,
因為香蕉在香蕉媽家裡換裝,基於婚前不能被新郎看見當天打扮的鬼習俗,我只好轉移陣地,
到是每個人看到婚禮前一個多小時還是素顏邋塌樣的我,都驚慌的問我到底在幹嘛,
切!不過就是畫個妝換各衣服,老子每天化妝都五分鐘結束的。

到了Carlos家,可愛的Carlos爸媽很明顯的,比我這當事人還要緊張,以下讓我來還原現場,

Carlos媽驚慌地走來有去邊問:「Cheng!!你還好嗎?誰幫妳化妝?」

老子這時很老神在在地享受著冷氣:「我很平靜啊!Marivi說要來幫我化妝。」

Carlos爸崩潰大吼搜尋著我的化妝師:「Carlos!Marivi到底在哪?現在都幾點了!」

Carlos急忙地拿起手機狂摳:「我不知道,我打個電話問問。(通話中)Marivi和她媽正在XX地。」

Carlos爸一聽立刻抓住兒子風風雨雨的衝:「我們直接開車去接她過來!Cheng,我們馬上回來!」

相較於吹冷氣發呆的我,Carlos爸反而比我還要像婚禮的主角,

可以說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最佳寫照。


在等待Carlos父子去接我的化妝師,我到化妝間自己先弄頭髮,
這時候香蕉媽又從家裡跑過來看我準備的怎麼樣,她和Carlos媽加在一起跟本就是double緊張,
兩人一直站在門口用關愛的眼神看我弄頭髮,最後在我的善意(?)勸說下才兩個人乖乖到客廳坐好。

過了沒多久,Marivi和Carlos父子一起出現,
然後伴隨著Carlos爸不停的催促聲和Carlos媽以及香蕉媽兩人愛心的關注下,終於化好妝了,
(每畫好一個部分,他們都要我轉頭讓他們品頭論足一番,搞得我好像動物園的猴子一樣)
之後就是換裝,俐落地套上我的禮服,從頭到尾一氣呵成,新娘終於美美地(?)出現啦!
想不到,這時香蕉媽竟然發現問題了!

因為我的長禮服後面是綁帶交叉的露背款式,所以我內衣肩帶會三不五時出來打個招呼,
儘管我的內衣是白色的,加上我的白色禮服我個人覺得根本就不明顯,
但是香蕉媽、Marivi、carlos媽三個女人卻堅持地窩在我背後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香蕉媽不例外生氣的碎碎念當初買的時候怎麼沒注意,另外兩人七嘴八舌地討論要用別針還是縫起來,
而我,則是毫不在乎地安慰著三人:「沒關係啊!婚禮就是要有一些不完美才是婚禮阿!」

然後,直接得到三個人異口同聲的:「不可以!」

任由三個女人在背後東搞西搞,我摸了摸肚子頭也不回地投下炸彈性宣言:


「我肚子餓了耶!」(一早都在渾渾噩噩地半睡半醒,我跟本都沒吃東西)


Carlos媽幾乎是驚叫著對外面大吼:「甚麼!你餓了??怎麼辦?Cheng肚子餓了啦!!!」
聽到消息的Carlos爸立刻跳起來衝到廚房去,抓了麵包和生火腿就往我手上塞,
怕我噎到,他又匆忙去倒了杯牛奶給我,還一邊緊張的問我吃麵包會飽嗎?
老子有東西吃就好了,吃啥都沒關係啦!於是我就一手麵包一手牛奶默默地吃了起來,
而此時正在穿襯衫的Carlos走了進來問道:「媽,我的領帶在...嚇!!cheng妳在幹甚麼!!!」


我在幹嘛?不會看嗎?我在吃東西啊。(嚼嚼嚼)


看著新娘化好妝穿好禮服,背後擠著三個女人不知道在幹嘛,
還很悠哉地吃著麵包夾生火腿,Carlos張著嘴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等到Carlos終於回過神,嘴巴笑地都要裂到耳朵地問我可不可以拍照,
我這人是很大方的,嘴巴還塞著麵包就讓他照了,
婚禮之後,Carlos拿著這張照片到處獻給大家看,尤其是我那倒楣的新郎。


換好裝的Carlos爸,那天要開著他的大賓士當我的禮車司機,
這時,已經六點四十分,他開始瘋狂地大吼,催促著我後面的三個女人,

「現在都已經幾點了,快點快點,我們要遲到了!!!」

「在搞甚麼鬼,快點快點!」


可憐的Carlos遭受池魚之殃,不停地被他爸怒吼,而我這悠哉地新娘,
仍在慢條斯理地解決手上的麵包,終於,我背後的三個女人也完成了。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搭電梯到地下室停車場,一到地下室,香蕉媽又尖叫了,
原來車門把手忘記綁上裝飾了,於是大家迅速地分配好一人一個,手忙腳亂地蹲在車門旁綁裝飾,
Carlos爸還不忘溫柔地叫我先上車,然後一轉頭對著其他人大聲催促,
我坐在車裡,氣定神閒地安撫carlos爸:


「沒關係啦!遲到一下不會死啦!新娘有晚到的權利啊!」

一旁地Marivi聽到後,對我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嘆道:「Cheng,妳真的一點都不緊張耶!」

 

那當然,婚禮前每個人看到我第一句話都是問:「Cheng,妳緊不緊張?」
我每次都很樂地回答我很平靜,卻沒有一個人相信,天可證明我是真的一點都不緊張阿!


題外話,事後Carlos對香蕉說,這世上哪有新娘他媽的這麼地冷靜,他都要懷疑我的血液應該也是冰冷的。
(哎唷!這樣講人家會害羞啦)

最後,也要參加婚禮的Carlos和Marivi也搭上車,隔著車窗,香蕉媽握住我的手流下了眼淚,

她對我說:「Chencita,妳是最漂亮的新娘,我真的很愛妳。」
不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我知道她有多傷心有多無奈,
雖然也來自於她的意氣用事,但是那一刻我真的能感受到她百感交集的心情,

我回握住她,笑著對她說我也是,然後我們就在香蕉媽和Carlos媽目送下離開,


喔,還伴隨著Carlos爸的怒吼:「我們要遲到啦!!!!!!」



可愛的Carlos爸,當天免費當司機,到現場帶我進場,而且他還包了三百歐的紅包!(我這麼愛他真的不是因為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