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終於,出發的日子到來啦!

拖著我那借來的小綠行李箱,告別了我阿母,我孤身搭上司機開很快的統聯巴士,

在半夜時分迷迷糊糊,帶著緊張的心情來到了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第一次出國,也難怪我像個小學生一樣乖乖提前出門,我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一個半小時到達機場。


在機場大廳等呀等,等到我都差點要在塑膠椅上睡著,我終於和兩位旅伴catAllen順利會合。

是說您杯只要一開始怕生又緊張就會開始不停地說話,而且講的都是廢話

幸好有出國經驗豐富的cat,像是逛自家花園般帶領著我在機場辦理各種手續,

我順利地掛了行李,也成功地通過安檢,進入了登機室。(真的,她熟悉得好像中正機場是她家開的一樣)


身為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的鄉巴佬旅客,登機室裡當然不能錯過近拍飛機的機會,

縱使天色尚未明朗,我還是興奮地透過玻璃拍下我們的飛機。






從桃園出發前往香港的華航班機




土包子滿懷喜悅上了飛機,一屁股坐上旅伴讓給我得靠窗位子,

這趟歐洲自助旅行,就在您杯邊緊握雙手邊喃喃自語的時候就此展開,離開了我的故鄉台灣。

 

飛機升空時,我居然不能抑制地雙腳直顫抖,緊閉雙眼不停默念:「土地公公你答應我我會平安回來喔!」

(這是題外話,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夢見土地公公跟我說我會平安回來,

然後接著他表示想吃蘋果,隔天我馬上拜託老母去買了好幾顆又大又圓的蘋果來孝敬土地公公)

當然,飛機自然是順利地起飛了,我緊繃的身體這時也才慢慢地放鬆下來。

第一次的飛機餐,是難吃的半生不熟頂邊剉,即便是像您杯這麼怕死後要吃噴的人,

還是在吃了兩口之後宣布放棄,不過如果這時候我知道待會要餓肚子,我想就算是用吞得我都會吞下去吧!

在飛機上恍神了兩個小時,我們來到了國際之都-香港。


下了飛機之後,我們赫然發現居然有人來接機,想不到我竟然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偉大?!

莫非老子是香港總督失散多年的私生女?



當然不可能。

 

原來是航空公司的地勤小姐們前來帶領我們辦理下一般飛機的check in

香港機場果然不愧是知名的國際機場,貼心的服務真是沒話說。

在前往check in的同時,我們發現身旁還有一位東方女子隨行,一問之下,

原來她和我們搭乘同一班飛機到巴黎,同樣身為台灣人,我們很快就彼此熟稔了起來。

fion是一位成熟穩重的知性美女,英文講的聒聒叫,此趟旅行我們在巴黎也曾結伴同遊

 

等呀等呀等!從9點多等到10點多時,大家才開始感覺到不對勁。

眼看都已經10點多,但是卻遲遲不開放登機,不知為何,

我總覺得平靜的表面似乎隱藏了令人不安的第六感,此時,惡魔的笑聲響起,不,是機場的廣播響起,

證實了我內心中的壞預感,也徹底地將我們一行人愉快的心情破壞個消失殆盡。

 


班機故障了!



聽到的當下,我忍不住問了:「飛機經常這樣故障的嗎?」

cat氣急敗壞的立刻駁回,說她出國十幾次,這還是第一次遇到,

那我生平第一次出國就遇到,是說--您杯特別衰嗎?

 

 

安靜的等候區頓時人聲鼎沸,我們這些不被老天眷顧的小羊們紛紛不停咩咩地討論著,

在這樣動盪不安的情緒下,更糟更壞的消息又傳來了。



班機取消了!! (咩~~爆動的羊群

這個消息就像炸彈,這下炸得大家都跳起來了,紛紛衝到宣布惡訊的地勤人員面前,

交雜著英文、法文、還有我和旅伴那被掩蓋住的中文,七嘴八舌地想要詢問著更詳細的情形。

順帶一提,這時我又不得不佩服一下外國人的緊急事件處理方式(這絕對不是稱讚),

法國航空代表的外國中年大叔,儘管被焦急的旅客們團團圍住,依然彷彿置身事外般,

一臉處變不驚的副克牌臉,就像是談論天氣這類不重要的口氣,重複著班機取消的訊息。

 


這樣的態度,若發生在台灣應該會被群情激憤的台灣人給打趴了吧!



NPC大叔吵到最後,眾人也只能接受法航的安排,

入境香港下榻到法航安排的飯店等待下一班飛機。

不過還是有少數的旅客堅持等在現場,等待那未知的航空公司補位。


經過一片混亂後,我們一行人才終於拿到了入境單,隨著其他入境的旅客,在大排長龍的海關等待入境。

從半夜離開高雄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至少有12個小時以上,這之中我只有吃了兩口不熟的鼎邊銼,

可想而知您杯已經不爽到滿腦子只有飯店的自助餐這件事情。

但是,事情不是像憨人所想這麼簡單,接下來才是我們一連串厄運的開始!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入境的時候,我們一行四人卻被告知不准入境!


三小?那您杯的飯店自助餐呢?



原來,台灣的旅客若沒有台胞證就不能入境香港,

排隊排了快一小時的我們居然在此時被告知這個惡耗,我連罵髒話的力氣都沒了。


為了不妨礙其他旅客繼續入境,我們四個人在眾人的注視下被帶往一個角落,

與法航香港地勤人員討論接下來的處理辦法,還碰巧遇見了機組人員也在等待入境。

 



 

最右邊那個是機長喔!在這麼惡劣的情況下我還能拿起相機興高采烈的拍下機組人員和機場,我也真是夠樂天的!


 


接著,就是漫長又漫長的等待了,我們坐在入境大廳旁開始了無止盡的等待,

等待法航替我們申請快速簽證和處理入境的問題。不是我有偏見,

但是我是認真地認為香港的海關絕對和台灣人有過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說好得快速簽證呢?

我再一次直接在機場塑膠椅子上又睡著了,這次還盼隨著飢腸轆轆的痛苦,

我想,大概也只有孟姜女能夠理解我當下的悲痛和無奈。



法航的香港地勤人員,是一位嬌小可愛的娃娃臉先生,我們一行人就看著他從機場的這一邊飛奔到那一邊,

還不時跑過來安撫我們這群快餓死的台灣旅客,所以儘管我們又累又餓又氣,也沒有人真的對他大發脾氣。

 

下午四點,沒吃早餐沒吃午餐的我,終於拿到簽證了。拿到簽證時,您杯差點都要落下淚,

終於可以入境香港了,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一回頭,看見依然大排長龍沒有減少的入境人潮,我又不知道吞了多少眼淚入肚



這麼一波三折,我們到達香港機場隔壁的富豪酒店已經是下午五點多,當我進到房間時,

簡直就想要趴上大床好好睡個痛快,不過我還要趕緊連絡巴黎的CS,

幸好有尼斯虞大姐的幫忙,我順利聯絡上Guilain,解決了住宿的問題,然後..

 




就是期待一整天的晚餐時間啦啦啦啦!!
(不是歐洲之旅嗎
?)


我們這幾個餓死鬼,拿著飯店的餐卷衝進了自助式餐廳,開始不顧形象的大吃大喝,

以平撫一整天的辛苦。不是我要說,當我看到自助餐聽居然出現龍蝦和各式豪華食材,

幾乎是一整各興奮地抖出了好多個雞皮疙答。

基於本人天生就不是美食記者的料,對於食物只有好吃,很好吃,超好吃的評語,
還是讓大家看一下豪華的內部比較實在吧!






 

連甜點都有三大桌可供選擇,這..這..是要我開心到心臟病發嗎!!←這人到底有多愛吃



順帶一提,我們犧牲了一天的行程,獲得了8千元的雙人房和台幣1仟多的自助晚餐,

總價將近台幣一萬元,這樣的投資報酬率不知是高還是低呢?


酒足飯飽之後,帶著疲憊的身心回到房間,原本打算計畫香港半天遊的我們,
被等待的疲勞消磨了所有的體力和心情,於是各自洗玩澡後就早早就入睡了,
明天一早7點的飛機,我們可是4點要就起床囉!

晚安,阿母,晚安,香港。
何小琤沾床5分鐘後立刻就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