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一直是我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大學時期曾經參加學校的圓夢計畫想一圓多年的夢,為了作出一份感動評審的完美報告,我可說是絞盡腦汁,天天就像個文藝青年般往圖書館跑,也不停地在網路上收集資料,可惜最後還是因為經驗不足而落敗。

 

話說到了現場,我才發現只帶著報告的我和FI實在是有夠遜,他X的有人帶了一整套收藏品,更別說還有載歌載舞的,另外印象最深的是某系的女生已經參加了一次,很不幸地她第一次也落選,因此這次她演講的時候居然耍狠招,說著說著,當場在眾人面前大哭!!(當下我真的很囧,心中不斷os想說,有必要哭成這樣嗎?)儘管她哭得很沒形象,眼淚鼻涕直飛,但最後她還真的入選了!!

 

我和一起參加的好朋友FI兒小姐,要哭也哭不出來,要下腰跳舞也只會落到腰折的下場,妳說,這樣我們會贏才有鬼啦!

落選之後,我的出國夢就被我暫時收到腦中的一個抽屜。但是每當夜深人靜,這個不成功的夢想就一直深紮在我的心裡,像一根如影隨形的刺,不斷的提醒我,不斷的鞭策我。

經濟壓力,無法一股作氣的拼勁,工作,家庭,一切的一切都綁著我,無法出發。
沒錢沒閒,小窮人怎敢夢想如此奢侈。

終於,我想是一股傻勁吧!

我在家人的不認同,朋友的擔心與祝福下,敲定了這次的旅行。

阿姐不諒解,她始終不能理解我為何不能在多等幾年,等到經濟比較寬鬆的時候再去追夢,阿母不諒解,始終不能接受我為何一跑就是一萬公里,飛到那麼遠的地方去。老姐男朋友還對老姐說:「你妹不是很嗎?妳怎麼放心讓他自助旅行?」

 


我咧趕羚羊好大一群,老子我冰雪聰明,人見人誇,到底是笨在哪!!!

 

在各種阻力下,我還是堅持著這次的旅行,一定要成行。

在背包客棧上認識了旅遊經驗非常豐富的旅伴cat,還有cat牽線的惡夢旅伴Allen,這三個相互不認識不了解的背包友,就展開了我們未知的法西之旅。


準備工作的同時,我在學校的輸出中心當濫用職權的店長,一邊忙著期末大量的工作,一邊忙著收集了解各種旅遊資訊。

在同伴工作都比我繁忙的狀況下,工作中還能上網查書的我,就這麼無條件的接受一切的重擔。住宿,交通,行程,景點,老子一手包辦。

 


從以前看到英文網頁就馬上將游標指向右上角的X,到後來一字一字複製到奇摩字典,逐漸搞懂網頁上的說明,從以前對英文排斥,笑說反正住在台灣,英文不重要的我,開始學習英文,還用英文書信與住宿家庭飛燕往來。


這樣的改變和進步,我想是在之前我始料未及的。

住宿方面,經濟壓力仍是重擔,因此我選擇了網友介紹的沙發衝浪CouchSurfing,說到這,我真的很慶幸作了這個選擇。

一開始說到這個網站,不只是我的家人,連旅伴們都擔心的問,真的免費住宿?是不是騙人的?會不會遇到壞人?

但是,認識老子的人都知道,我只會回你一句「安啦,船到橋頭自然直!」

就靠著破爛的英文書信,我在出國前搞定了14晚的住宿,剩下四晚是由於人情壓力和找不到沙發衝浪,因此選擇民宿。但是其實我們只住了12晚,由於班機事件和被放鴿子,這我後面會在一一說明。這次光是住宿費,我們至少就省下了至少一萬二左右!

交通方面,憑著就是要省錢和省力省時的衝勁,反正所有都要省,我多方面的吸取各網站資訊,火車、巴士、飛機,我每一樣都評估了在評估,終於在行前將大點之間的交通搞定。

 

巴黎到南法尼斯-EasyJet航空43.48歐,

南法亞微農到西班牙巴塞隆納-歐洲長途巴士31歐,

巴塞隆納到馬德里-RyanAIR航空31歐,

現在這樣說說很簡單,但其實這當中也是得到了很多幫助,也遇上很多困難,甚至出了一個不小的包,其心酸不為外人足道。

在這裡我要奉勸各位,定便宜機票時請千萬小心再小心,你知道外國網頁和外國公司一向讓人氣結,但你還是要對它付出愛心關心和耐心,才不會像我因為填寫動作太慢被網頁連續退了三次後,第四次被怒火矇蔽了冷靜的心靈和眼睛,導致填寫資料錯誤,白白了浪費了好幾天的時間與航空公司聯絡,最後還無法更改錯誤。

RyanAIR,好樣的一間航空公司,機票一人只要32歐,更改姓名居然要100。讓我那幾天,天天大喊著「RyanAIR我真是搞不懂你阿阿阿阿阿~」


行程與景點,也花了我好久的時間,相較於旅伴悠哉的態度,我可是在行前就把巴黎那繁瑣的地鐵圖給搞懂,甚至規劃了每天的地鐵之旅,哪個站上車,哪個站下車,坐幾號線,轉幾號線,我看我大學聯考好像都沒這麼認真。

 

不過事實證明,這些其實到了國外,你自然就會懂,自然就能到達妳想要去的所有地方。(到達目的地所花費的時間長短而已,菸)


每一項資訊都是確定了在確定,每一個環節都是看過了在看過,出發前幾天還緊張到睡不著,深怕自己回不來,戰戰兢兢地看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終於,我要出國了!

 

阿母,我要出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