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4點我被準時的morning call吵醒,一臉沒睡飽地起床刷牙洗臉,
離開前還不忘拍一下折合台幣要8000元的富豪酒店雙人房。

 

 


 


 




請自動忽略我那亂七八糟的行李吧!



一波終於沒三折,今天我們總算順利撘上飛機,13個小時後,我就能降落在花都巴黎。



上飛機後,一看機組成員,嘿嘿!好幾個熟面孔,果然我昨天拍的就是這班飛機的機組人員。



出國就前聽說法航的餐點是有名的好吃,早餐一來,是很傳統的歐式早餐。

味道普通,不過若比起華航的餐點,這的確算是好吃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說,法航的砂糖是免錢的嗎?還是廚師手抖不小心加進整包砂糖了?
法航之後的每一餐甜點,都讓我一吃眉頭就峰峰相連到天邊,么壽甜阿!

 


我的法航早餐


吃飽喝足後,身為第一次撘長途飛機的旅客應該做些什麼呢?


沒錯!就是拍照啦!


更別說一定要將飛機的小窗戶和機翼也入鏡以滋證明這是飛機上拍的照片。





 

 

這是經過烏魯木齊那邊時拍的,下面一片冰雪世界,此時機外溫度可是零下50-60度耶!


 

 

這張已經到達歐洲大陸了,但我忘記再哪個國家上空照的。




鐺鐺鐺!經過13個多小時的飛行,我渾身腰酸背痛,廁所也跑了好幾趟,
我們終於到達了法國戴高樂機場,雖然,到達的好心情馬上被窗外的雨給打滅。



因為長途飛行而疲累不堪的我,在坐上開往市區的機場巴士,並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
也沒有很深刻的體認到,啊!我終於站在法國的土地上了,這種感覺真的一點都沒。



巴士直直開往知名的景點-巴黎歌劇院,而歌劇院旁邊就是鼎鼎大名的拉法葉百貨和春天百貨。



會一開始就衝到這邊是因為旅伴cat身懷鉅款,耳提面命要先到拉法葉買她夢寐以求的香奈兒J12手錶,
再加上CS的主人六點半才下班,班機一點半到,我們得自己打發時間。



因此我們三個人(和fion在歌劇院分手,並約好隔天的約會)就拉著各自20公斤的行李在拉法葉,
進行了瘋狂的雪拼之旅。(其實瘋狂的只有他們兩位,我一直窩在角落等待)

說這到,一定要來一兩張歌劇院和拉法葉的照片,可惜天氣陰雨,照片大多是陰暗,一如我的心情。

 

 



歌劇院

 




拉法葉百貨

 


拜託各位不要我一提到拉法葉的時候你們只想到拉法葉戰艦,未來姐夫還一臉疑惑的問「拉法葉戰艦上面可以買東西?」
差點逼的我翻桌了!


在拉法葉拖著行李雪拼了兩個多小時,時間逼近7點,我們才趕緊到鄰近的地鐵前往CS住處。

這次巴黎的當地交通,我們先買了一次10次卷,後來在三人平均分攤兩次10次卷,

不買橘卡是因為cat居然忘記帶兩吋大頭照,不忍放著她一人獨買10次卷,

所以我們評估後決定盡量少坐地鐵來平均,導致我在巴黎最後練就一雙粗壯的鐵腿。






這張是巴黎地鐵的閘道口

 


生性迷糊的我,每天都要在雜亂的包包裡尋找物品,飛機場是機票和護照,
地鐵站裡當然就是地鐵票,我的雜亂包包,終於讓cat忍無可忍地訓了一頓

 





入了閘道口,我們即將奔向溫暖的巴黎小窩....屁!事情當然不會那麼順利,
雖然我早就耳聞鼎鼎大名的巴黎地鐵是沒有手扶梯這種先進玩意的,
卻還是在提著我那20公斤的行李在地鐵上上下下爬樓梯時,不禁在心中偷偷罵了好幾句髒話。



巴黎地鐵總共14條線,從一條線轉另一條線,在地鐵圖上只是兩個小圓圈,
實際上卻是又上又下又左又右不停的爬著陡峭的樓梯,足足超過我半年運動量的極限運動。



你真的無法想像只是要去另一個月台,必須下下然後上然後又下的這樣拖著行李爬樓梯,
更別說巴黎男人一點同情心都沒有,沒有看到這邊有兩個可憐的東方女子等著你的救援嗎?
(雖然在台灣我一項提倡男女平等,但是在爬了不知多少個樓梯手也快殘廢的時候,實在很需要男士伸出你的友誼之手)

所以說法國男人浪漫,一切都是騙人的!



女孩們,與其奢望西方男性會溫柔地幫忙瘦弱女子提行李,不如先在台灣鍛鍊一下,
或是乾脆減輕你的行李重量吧!





費盡千辛萬苦(一點都不誇張,到達巴黎小窩的地鐵站附近我真的虛脫了)



憑藉著我出發前搜尋衛星地圖的印象,還有一位好心的婦人幫我們問路,
我們來到了巴黎CS住宿-Guilain先生的家門下。

 



這是隔幾天早上拍的建築外觀,一整個很現代,聽說裡面一戶要價一千歐的月租呢!驚死我





令我感動地差點痛哭流涕、五體投地的不是Guilain他家外觀的美麗大方,
而是這棟建築物居然有電梯阿!!!!



若要我用那接近半殘的雙手再提著行李爬上4樓,我應該會直接昏倒吧!
(Guilain家在法國3樓,但相當於台灣的4樓)



我們按了電鈴,擠進小小的電梯到了3樓,Guilain先生立刻打開門微笑地歡迎我們,
Guilain先生長的非常纖細,而且身形瘦到一個讓我這台灣胖女生很忌妒的地步,

和當初在CS上他放上那張照片一點都不像,那張自拍照,
得到了像變態、是型男、很漂泊、好像心懷不軌的眾多友人的不好評價,
但其實本人是個很秀氣的男生喔!


以下是Guilain先生的小窩,請再自動忽略我們三人混亂的行李

 


這是他讓出客廳讓我們睡覺的地方


 

 

這是他可愛的廚房


 


Guilain先生還請我們吃了一餐,雖然是語言不通上引起的誤會而意外獲得的一餐,

不過仍然是萬分感激喔!像餅乾的土司麵包與煙燻鮭魚,以及一種沒看過的果子,

這就是我們巴黎的第一餐



 

 

到巴黎的第一天,天氣雨,但我還是希望未來一切都能順利。阿母,晚安,巴黎,晚安。
(結果我的旅途一路衰到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